初三优秀作文《热点》
前几年外公由于生病,身体一直不太好。于是,深知跳操益处的外婆劝他去跳操,外公像个孩子一样愤怒的叫道,“像我这么大年纪的老头还去跳舞?让人笑话我这跟老头子!我不去丢这个人!”“你会感到很有趣的!”外婆胸有成竹的保证。
在外婆再三鼓励下,他一路上嘟囔着跟着外婆去了。广场舞的地址就在小区旁的庄怡公园里,每天晚上七点,他们准时出现在哪里,伴随着悠扬的“佳木斯广场舞曲”,一二三,一二三,队伍整齐的进行着,大家享受着运动带来的快乐。里面也有不少老爷爷在学习舞蹈,彼此亲切的交谈着。一张张快乐的笑脸,一个个优美的舞姿,一声声富有节奏的音乐……热烈的气氛深深的吸引住了外公。“怎么样?咱们试试吧?”大家试探性的问道,外公倔强的摇头,但有些心动了。第二天,第三天……
外公终于改变了他原来的观点,每天都要学习跳操去了。外公做事很认真,为了能跟上大家的节奏和步伐,他每天下午都要在家里自己练习广场舞的基本动作,然后不厌其烦的和外婆切磋学习“舞艺”。在外婆的帮助下,他很快掌握了广场舞的动作要领。“你跳得真好,向你学习!”舞友们都围着外公夸赞道,还推荐他在最前面带操。外公第一次得意洋洋的露出了笑脸。这不,他一回家就向我们兴奋的谈论他学习的新课程呢,甚至还夸张的走了几个舞步。每到晚上七点,当楼下小广场的音乐响起,爷爷就会准时到哪儿,开心的和他的伙伴们一起跳起欢快的“水兵舞”。爷爷已经坚持跳广场舞一年多了,除了刮风下雨和恶劣天气,他几乎每天都去,比上班还准时。现在,爷爷的身体好多了,糖尿病和降压的药都不再吃了。看到爷爷的变化,我们都很开心。
爷爷跳广场舞不仅是我们家的热点,也成了我们所住单元楼的热点。在爷爷的带领下,他的好几个牌友也放弃了一吃完饭就泡在电视机和电脑前的不良习惯,跟着爷爷一起坚持跳广场舞,锻炼身体。爷爷的变化让我理解了什么叫“与时俱进”,也让我感受到只要一个人下决心改变自己,只要他不断尝试,最后一定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