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刷新自我》
本文作者 尹明扬
荀子在《劝学》中有云:“青,取之于蓝,而青于蓝;冰,水为之,而寒于水。”青与冰就是在蓝与水的基础上刷新而来。因此,刷新便是一次突破,一次升华。在一次次突破与升华之中刷新自我,才能告别旧的自我,造就全新的自我。
刷新自己,要敢于“求极限”。霍金在患病后,为了家庭,为了自己的理想,果断:“站了起来”。继续为了自己的研究。他在自己的个人传记中谈到,他并不认为疾病对他有多大影响,他在自己的世界之中,努力不去思考自己的疾病,与病魔顽强的做着斗争,将对黑洞的研究做出了无人可的比地步。
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而苦其心志正是在刷新自我,不断的求极限。霍金正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刷新与求极限之中不断磨练,锻造自己。突破极限,得到更好的自己。
刷新自我,要丢弃以前的“自己”。年少时李白有着一颗追求功名的心,想一举登高位,实习自己那远大的政治理想和抱负。可其一路官仕不顺,直到中年才有机会进入朝廷,可是,一腔热血的李白看到迂腐的朝廷后,不禁心生凉意。辞官而去,仰天吟到“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篙人。”李白,从此丢弃了之前的那一个执着仕途的自己,转变了心态,刷新自己,从此游历于山水之间,喝酒作诗,畅快潇洒。迎来了一个崭新的自己。
要刷新自己就要丢弃以前的“自己”,以全新的面貌来迎接新的明天,让自己的人生不留下遗憾。
刷新自己,用积累来丰实自己的资本,从而垒高自己,接近梦想。新一届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从小就梦想着成为一代文坛政客,可惜时运不济,梦想仍然是梦想,无奈之下,他只好接下了家族企业。而有些事总是在意外到来。在事业的旅途中他不断的丰实自己,使自己站的越来越高,最终将那触手可得的梦,用商业之路来垒高自己,从而刷新自己的能力,又怎能凭借这刷新得来的成果登上总统宝座。特朗普正是因不满足于现状,于是使自便向政坛迈进,参加大选不断刷新自我,成为新一任总统。
李宁也是这样,在退役后不断刷新自我,打入商业届;毕加索,不满足于一种画风不断刷新自我,成为绘画大师;乔布斯,不满足眼前的一点成就,不断的刷新自我,最终造就了苹果传奇。这些伟人尚知如此,更何况我们呢?我们应在不满中刷新自己,迎接更好的明天。
生活中的我们不应总抱怨命运的不公,与其哀叹不如将这些转化为刷新自己的动力。在一次次的突破中刷新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