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刷新自我》
本文作者 王艺婷
墙角的藤萝不断向上,刷新自我,便拥抱了灿烂的春光;枝头的梅花不畏艰辛,刷新自我,便在腊月中凌寒独自开;山崖间的雄鹰逆风展翅,刷新自我,便获得了自己的一片天空。人若刷新自我,便拥有精彩的人生。
刷新自我使人不断进步,取得更大成就。
孔子身为儒圣,依旧刻苦练琴,年过半百依旧“韦编三绝”,更是为了学习新知识而“发奋忘食,乐亦忘忧,不知老之悔矣”。正是因为他不断刷新自我,才有了他渊博学识的不断提高。
一代儒家圣人尚且如此,更何况我们凡人?刷新自我,不断追求,成为更好的自己,这便是提高人生价值的不二法门。
刷新自我使人精益求精,不断创新。
作为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取得的成就举世公认,可他并未被声名的包袱所累,而是刷新自我,精益求精,这才有了”海水稻”这一令人称赞的新成果的问世。这正是对刷新自我的良好诠释。
不沉溺于过去,积极进取,才会创造出新的辉煌。一个人要想持续有力的奔走于人生路上,便不能停下向前的脚步,刷新自我,才会拥有前方更为美好的风景。
而反之,迷失在过去的成就中,便不会有向前的动力,总想着来时的路,便迈不开向前的脚步。这样下去,人往往会丧失对未来的追求,从而踌躇不前。
拥有两千多项发明专利的发明大王爱迪生,晚年却被以前的成就牢牢禁锢,没能创造一项发明;牛顿本有充分的能力为科研事业做出更伟大的公测,却因神学而从一个学者成为一个宗教信徒,终止了他的研究;一代总统尼克松,明明政绩显赫,实力强劲,却在大选时忘却了刷新自我、不断进取才是决胜的关键,反而去监听对手,终是输掉了原来胜券在握的竞选……不胜枚举的例子无一不诠释着刷新自我的意义。
如果说生命是一棵枝繁叶茂的树,那么刷新自我便可让它结出累累硕果;如果说生命是变幻莫测的云霞,那么刷新自我便可令它披上金碧辉煌的霞衣。刷新自我,便会活出人生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