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刷新自我》
世事无常,世间一切无时无刻都在不断刷新,处于这不断变化的浮华尘世中,唯有不断去刷新自我,才可于世间立足。
刷新自我,意味告别过去的自己,重新出发。
钱伟长当年考取清华大学,作文与历史拿了满分,但数理化却几乎都是零分。就是这样一位在文科上可谓是天纵奇才的学生却做出一个惊为天人的决定。就在“九一八事变”后,钱伟长拍案而起,为振兴中华民族,专攻物理。告别了过去的自我,面对一窍不通的物理,也不乏从头再来的魄力。奔波于教室图书馆之间,挑灯夜战。苦心人,天不负。终成中国的近代力学之父。
钱伟长告别了过去的自我,刷新了他的人生道路,终成一代大家。告别了过去的自己,只要肯努力,定能成一番大业。
刷新自我,意味着换一条路走。
钱学森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刚刚建国时,想回到祖国为国效力。但却受到了美帝主义的迫害,非但不能回到祖国,还被拘留了足足十五天。释放后却仍然受到了软禁。为了不荒废这段时间,被禁止研究空气动力学的他转攻工程控制论。本已在火箭方面取得极高成就的他,换了一条路子走。几年的砥砺奋进,终做出了《工程控制论》一书,轰动整个学术界,一门新的重要学科就此诞生。
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钱学森换了条路走,刷新了自我。不但成为了“开山鼻祖”,还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贡献,也得以回归祖国的怀抱。由此可见,换一条路走,只要肯下功夫,便足以刷新自我,比过去的自己更近一步。
刷新自我,可以拓宽人生的宽度。
晚清四大重臣之一的李鸿章,25岁便中了进士,成了最年轻的“得意者”。在这之后,李鸿章的仕途一路扶摇直上,五年内连升7级。但前路难行。李鸿章换了条路。他拜曾国藩为师,连续5年的幕僚生活。使得他刷新了自我,真正一飞冲天,平步青云。清朝的后几十年也都交给了他。
年少不懂李鸿章,如今方知真中堂。对于年少功成却又止步不前,李鸿章选择暂时离开,去刷新自我。在不断的刷新中,人生的宽度也变得更加旷阔。付出努力,勤恳求学,刷新自我。人生的路,会越走越宽。
重新出发亦或是换一条路走,都只是刷新自我的一种方式,当然还有更多的方式可以选择。而究其所以然,都是为了活一生无悔,活一世顺心。人生的路不长也不短,为了走的好看,不断刷新自我,就可走出自己的色彩。
年年月月日日新,笑面世事乐归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