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刷新自我》
本文作者 卢依辰
未来的精彩永远生长在不断努力的枝干上,前方究竟是贫瘠的荒漠,还是葱郁的原野,取决于我们不断的创新。
唯有不断地创新,不循规蹈矩,才能刷新自我,找到更好的自己。
创新需要智慧和勇气,电风扇刚一上市时并不是很收欢迎,销量很不乐观,厂家也因此伤透了脑筋,纷纷斥巨资做广告宣传促销,但均收效甚微而被迫中止。一个富有创新精神和能力的小伙子却给这一行业带来了无限生机。他把电风扇都刷成了五颜六色,因此销量大增。而这个年轻人也因此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电风扇制造商,成为这一行业的大亨。
他的创新不仅为电风扇这一行业打开了突破口,为企业赢得了成功,他也为自己赢得了成功,刷新了自我。正如李可染所说:“踏着前人的脚步前进,最佳结果也只能是亚军。”所以,要想获得成功,成为更好的自己,就要善于思考、大胆创新,从而刷新自我。
想刷新自我,获得成功不仅要努力学习前人的知识、经验,还要善于创新。我国桥梁专家茅以升在修建钱塘江大桥的时候,就以他的创新刷新了自我,为修建大桥节约了时间和空间。他在前人技术的基础上,运用科学技术独创了一种更为先进的建造技术,获得了成功。
正如戴延年所说:“推陈出新,饶有别致。”也是在这趣味中,茅以升刷新了自我,也将修桥时的浪费减少到了最低的程度。所以,我们也要在学习前人知识、经验的同时,善于发现、大胆创新,从而刷新自我,找到更好的自己。
面对这迷雾缭绕的前方,我们并不知道在前方有的是:为我们指明前进的灯塔,还是一道万丈深渊。但只要我们把握好当下,敢于创新,刷新自我,就能在前方找到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