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作文《想起你的时候》
“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看到你时,他忆起了家乡;“何夜无月?何处无竹柏?”苏东坡想起你时,他想到自己与国家;“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多少文人墨客,看到你,想起你,总能泛起一轮轮乡思。我想起你时,碰到的是碎了一地的皎洁。
你,常在古诗中出现,我时常能看到你美丽的倩影,或圆轮,或弯钩,而在古诗中的你,总是伴着哀愁。“明月何时照我还”是王安石对故乡的呼唤;“举杯邀明月,对影成三人”是青莲居士对朋友的呼唤;“冷月葬花魂”是颦儿对现实不满的抒怀......这些,那些,无不伴着泪水,伴着心伤。
你嵌在天边夜幕,周围点缀着几颗明星,抬眼一望,却又被云雾环绕,朦胧而又销魂,伸手想要一碰,却触到了你洒下的一地芬芳。我想知道,为何你如此美丽?为何我因你沉醉?我想要明白你身上的秘密,懂得你身后的哀伤。
我时常想起你——明月。你,在天边悬挂,静谧又安详。幼时起,我便知道“众星捧月”,知道你永远是漆黑夜中最亮的那个。当我步入中学,才知道闲暇时能在夜空中在抬头望你一眼,是多么不易,随知识的增长,我发现我却越来越看不清你。
古人在你的身上寄托了太多,让你也变得消瘦。想起你,就想起了那些很久以前的人,多少个四季轮回,多少次花开花落,多少个日夜,他们也曾同我一样,想着你,念着这一轮明月……
当我想起你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