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学校组织了一次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小手拉大手,我当交通安全员。
沅江过江隧道将从我们学校附近穿过,从去年开始,施工期间行人和车辆的通行变得越来越困难。每天,交警叔叔像音乐指挥家一样,用各种手势组织车流和人流的停止和行进,使学校周边的交通变得井然有序。交警叔叔这种不辞辛劳、默默奉献的精神,老师、家长和孩子们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
这天,我们穿着整洁的校服,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老师们的带领下,齐刷刷地向这群可爱的交警叔叔敬少先队礼。此刻,一幕幕场景在我脑海浮现。记得一个倾盆大雨的早晨,路边停满了车,爸爸开车把我送到校门口附近。还没等爸爸下车,一位交警叔叔为我打开了车门,帮我把沉重的书包从车里提了出来。确定我安全走向学校后,他才转身向爸爸示意往前开车。
我在心里默默地为这些护航交通安全的使者祈福,希望他们一生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难忘的交警体验
■169班 戴诗群
天刚蒙蒙亮,我便来到学校与其他同学会合。此时,路上行人和车辆还不多,但几位交警已经在维护交通秩序。我们赶紧穿上马甲、戴好帽子,整齐地站在交警叔叔面前。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像一排接受检阅的士兵,大声整齐地说:“亲爱的交警叔叔,为了我们的安全,您辛苦了,谢谢您!”
接着,我们开始体验交警叔叔的工作——维护交通秩序。我们站在马路边,和交警叔叔手拉手,形成一座“人肉墙”。绿灯亮时,我们便放下手。寒风刮在我的脸上钻心地痛,双腿直打哆嗦。我好几次想放弃,可一想到敬业的交警叔叔,就不由自主地挺直了身板,咬着牙坚持了下来。
通过这次活动,我知道了交警的不易,以后,我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规则。
我当交通安全员
■173班 曾子琪
清晨,天刚蒙蒙亮,我就来到校门口集合。带队的莫老师宣布本次活动的内容:一是小手拉大手,一起当交通安全员;二是给每天为了我们学生安全过马路而辛苦忙碌的交警叔叔们送礼物。
老师拿出早就准备好的水杯,发给我们,并让我们一定要双手捧着送给叔叔们。她说,我们中国是礼仪之邦,双手献东西给别人,才是礼貌的行为。
我们来到了马路边。来校的学生及送孩子的家长越来越多。为了维持交通秩序顺畅,确保行人安全通过,我们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立在斑马线边,手拉手,一字排开,不让行人乱穿马路,只有听到交警的指令后才松开手,放行人通过。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交警叔叔工作的辛苦;也让我明白,遵守交通秩序,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的尊重。
交警体验让我倍感荣誉
■170班 杨翔中
12月1日早上,学校门口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瞧,那是我和同学们作为小小交通员正在执勤呢。
天还没亮,“交通安全员”陆陆续续到齐了。换上服装的那一瞬间,一种前所未有的荣誉感油然而生。我们来到马路边,手牵着手背对马路。同学们要过马路了,我们松开了握紧的双手,让他们安全通过;车辆通行时,我们拉紧了手,为同学们拉起一道安全防线。“快快快,快让我过去,我有急事。”一名高个子的男同学一边喘气一边说。我把旁边同学的手握得更紧了,说道:“不可以,现在是车辆通行时间,你这样过去是很危险的。”高个子极不情愿地停在了马路边。一旁的交警叔叔见了,对我竖起了大拇指。
半个小时很快过去了,我感觉自己的腿十分酸胀,看来当一名交通员也不是那么容易啊!
我当小小交通安全员相关热词搜索:安全员 交通
1、 第一条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制定本条例。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2015-07-17)
2、一活动背景:随着经济的高速发展,大学城已变得越来越美丽,道路上车辆川流不息的景象随处可见。然而由于有些人交通安全意识的淡薄,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演了一幕幕不可挽回的悲剧。团日活动策划-宣传交通安全(2015-07-23)
3、 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   专业名称: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  专业代码:520105  专 交通安全与智能控制专业介绍(2015-07-31)
4、从去年10月份以来,我县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履行水上交通安全监督管理职责,加强了水上交通安全源头管理,迅速扭转了我2015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经验总结 范文 两篇集锦(2015-08-04)
5、交通安全在身边作文 交通安全在身边 交通安全在身边一:交通安全在身边马路,一条条的纵横在城市中。而疾驰在马路上的汽车,也为城市的繁 交通安全在身边(2015-08-07)
9、道路交通安全法道路交通安全法 道路交通安全法作文 【第一篇】:关于道路交通安全法的 交通安全与我们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它就像我们的 道路交通安全法(2015-08-09)
10、交通安全800字交通安全0 交通安全800字 【第一篇】:交通安全,牢记在心从我记事起,就懂得,生命只有一次,如果我们不好好珍惜,上帝是 交通安全800字(2015-08-09)
11、交通安全600字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600字 【第一篇】:交通安全在我心2008年6月30日下午放学,一辆突如其来的公共汽车把我送进了医院。当时 交通安全600字(2015-08-09)
12、交通安全500字交通安全 交通安全500字 【第一篇】:我与交通安全生命是惟一的,是宝贵的,世界因为有了生命而变得精彩。您的生命,您珍惜 交通安全500字(2015-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