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厕所里,清洁人员特地在便池边放了垃圾桶,可仍有人不时往水池和便池里扔烟头、纸屑,引起堵塞;电影院银幕上醒目地出现“请勿吸烟”的提醒语,可仍有人吞云吐雾;候车室,有人对痰盂视而不见,仍随地吐痰,甚至还吐口香糖,使地面龌龊不堪……学生们告诉记者:“这些人我行我素,目中无人,其实质是缺乏社会公德。”
好了,现在让我们来说说有关社会道德的事吧!我们先说有关不讲社会公德的事。
有关不讲社会公德的事:1.每到一放假的晚上,一到家我就跑向电脑,把门一关,电脑一开,然后再把QQ音乐打开,声音放得很高很高,现在我明白了这样做是不对的,我以后不再这样了。2.我们小区有四个小调皮蛋,他们总是使坏,比如:今天烧一点草;明天破坏公共设施;后天在别人名贵的车上乱写乱画。3.现在的人们把脏水和吃剩下的塑料袋随手一扔,这样是不好的,还有人随口吐痰,这些对社会环境都不好。
好了现在,我们把有关不讲社会公德的事说了,然后来说有关讲究社会公德的事。
有关讲究社会公德的事:1.前天我的同桌吐下了,我急急忙忙帮忙去铲土,铺在上面,活动课我对他说:“咱俩,把这收拾一下。”说完我们就抄起家伙,把那些脏物给打扫掉了。2.在电视上,有一个广告说:“如果,你看到那些厨师残忍的把鱼翅,从鲨鱼的身上残忍的割下来,这个时候你还会去购买鱼翅吗?还回去吃鱼翅吗?请记住,没有买卖就没有屠杀。”3.还有,在一辆公共汽车上有一个老奶奶,车上所有人都在坐着,只有她一个人站着。过了好一会,终于,有人把自己的位置让给这个老奶奶。4.还有一个, 就是一个小姑娘看见一群,小孩在踢球有一个用力太狠了,都草踢倒了,她看见了就走了过去,把小草扶了起来,在那里立了一块牌子,在上面写上了:“小草也会疼”。
如果我们连这点事都做不好,那么“公德比赛”还有什么用呢?所以我们就要从小事做起,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家园。这样“公德比赛”才真正的开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