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爱情的悲伤散文
在我20岁那年,我跟一个女孩相爱了,那是我第一次感受什么是爱。很真实,很真切。那一年感觉世界是多么的美好,很美很美。那一年,我付出了我所有的情感,但,最后,她却放弃了我,对她许下过的承诺,我却难以实现。一年转眼即逝,缘分到头,很难走下去,即使我有多么的不舍,最后,还是接受了现实。给不了她想要的幸福,那就放手,让她自己去寻找。那一年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对自己说,没什么的,缘分是不可强求的。
那一年我21岁,我依然难以放下那段爱,一直在告诫自己,一切都会过去的。心里总是感觉到莫明的恐慌,在我无助的时候,又一个女孩走进了我的生活,我很想独自一人走过那段时光,可是,她却在我不知不觉中,渗透到了我的生活,我的情感里面。我努力地让自己去排斥,可是,最后,我却输了,渐渐地被她感动,一晃4年的时间过去了,在那4年里,我再一次感受到了爱,我从未对她发过一次脾气,凡事都是由我来妥协,因为我知道,她不容易,她知道她走进我的生活的时候我的心并没有平静,她知道自己可能会是一个替代品,可是,她一直在努力的使我改变,很多时候,我都沉浸在20岁那年的时光里。这对她是不公平的,虽然,我也爱她,可是,那种爱并不是内心深处的爱,4年,有欢笑,有哭泣,有悲伤,有感动。。。但是,唯独缺少的是那份最真实的爱,我的感动比爱多,我一直在极力的迫使自己深深地去爱她,可是,我很难做到,我的悲伤,我的压力,她不懂,她只会一味的去关心我,爱我,从来不知我心里的想法。很多时候真的很想放弃了,可是,因为感动,因为责任,一次次的强迫自己接受,明知道这样对她是很不公平的,可是,还怕伤害到她,不敢直言面对这一切。我知道我根本给不了她想要的那份真挚的爱,她无怨无悔的陪我度过了4个春秋,我告诉自己去爱她吧,用心去爱吧。可是,内心却难以接受。我不是无情的人,我也想要得到一份真挚的爱,跟她继续走下去就是伤害她,最后,我不得不选择放手,我宁愿让她恨我,骂我,我也不愿意看到她将来受到委屈。她天真烂漫,本不应该经历这样的痛苦,这一切的罪责都应该由我来承受。到现在我还是感觉自己是一个十足的混蛋,为什么当初就不能克制自己,等待自己的心平静以后再去做这一切呢?面对她,我无从选择,我只能放弃她,或许,这样对她才是公平的,可是,却,深深地伤害了她。除了愧疚,我不知道我还有什么。
25岁,人生的转折,可是,我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去做,我很迷茫,在爱情的世界里,我就是一个傻瓜,我不懂爱,不懂浪漫,我该何去何从?如今,心里平静的就像一湖死水,再也没有了那种起伏,我也渴望爱,渴望被理解,被关心。我很害怕爱,很怕很怕。我不知道我该如何面对,我不想再轻易地动心,轻易地去爱,因为,最后结局换来的可能还会是伤悲。25岁我认识了一个女孩,那种感觉就像是似曾相识,莫名其妙的感觉自己很了解她,很投机,感觉就像是那个多年来一直期待的人,不知道该如何去做,总是克制不住的去关注她,关心她,爱护她,理解她。可是,年龄的差距,使我感觉到恐慌,我也不知道我是否该去爱,我知道我是爱她的,真真切切的爱,可是,我却害怕,害怕再次受到伤害。她问我爱她是不是因为她可怜。我爱她,除了她值得疼情外,更值得我去尊重,去爱!切切实实的爱,爱,不需要理由。只要能够看到自己内心深处爱的那个人健康幸福不也是一件幸福快乐的事情吗?不能拥有,不代表不爱。爱是不分界限的。
5年的光阴,一晃即逝,学会了很多,也懂了很多。今后的路还很漫长,需要面对的也很多,爱与被爱都可能会受罪,所以,学会珍惜才是最真的。跟着自己的心走吧,不要让自己的一生有遗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