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夏天雷雨的作文
雷雨
雷 雨
满天的乌云黑沉沉压下来,树上的叶子乱哄哄的摇摆,地上的花草却笑得浑身抖动。突然哗哗下起了倾盆大雨,雷越打越响, 雨越下越大,地上的积水越来越多。 路上的水一会儿漫过人的脚底, 它们汇集在一起象一条条小溪水流入地下。 慢慢的雨停了,打开窗户清醒的空气迎面扑来,真舒服! 霎时, 天空中出现了一道绚丽多彩的彩虹,真美啊。
“轰隆隆——”几阵雷声,黑云象一群奔腾咆哮的野马。一层层漫过头顶,越聚越厚,越压越低,好像站在楼顶就能扯一片下来。太阳吓得不知道躲哪去了,就好像谁一下把时钟拨到了晚上,天地间一
片漆黑。
要下雨了!我们跑回了教室。不巧,又停电了, 隔两张桌看不见老师的脸,就别说看黑板上的字了。
噼劈啪啪!叮叮当当!铜钱大的雨点饶有节奏地打在玻璃窗和铁瓦上。“喀嚓!”又一个大炸雷!好象炸裂了天河,瓢泼大雨哗哗地下起来。一道道电光划过,树枝在风雨中发狂的摇摆。房顶腾起一团团白雾,房檐的水流像高山瀑布般泄下来。不一会儿,街道上,院子里成了一片汪洋,汽车经过处溅起一米多高的水墙,大风掀起一层层水浪。此时此刻,我们好象坐在一艘正在风雨里破浪远航的大船上。 天渐渐亮了,雨渐渐小了,细雨象乳白色的雾,树林草地流淌着爽心的绿意。
云散了,太阳出来了,大地万物像滤过的一样,清新的空气,带着花草的芳香„„
雷 雨
今天,天气异常闷热,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我想,过不了多久一定会下雨。
不一会儿天上乌云密布好像是要塌下来似的,闪电带着雷鸣声铺天盖地、席卷而来,像整个天空被劈开似的,风也不甘落后,它呼呼地吹着,吹起了翩翩起舞的树叶,吹歪了树根。
大雨下了起来,豆大的雨点像断了线的珍珠不断地落下,雨越下越大,落在地上的雨不久就汇成了小溪“咯咯”地笑着、唱着、跳着,向前奔去,雨滴像颗颗珍珠,一把把洒在河面上,平静的水面上泛起
涟漪。机灵的鱼儿跃出水面,仿佛要吮吸着那颗颗珍珠。雨,鞭子似地抽打着楼房、树木和柏油马路。雨哗哗地下个不停,像千针万线,把天空密密实实缝合起来。
大雨就像小朋友的脸说哭就哭,说笑就笑。这不雨说停就停,空气格外得清新,树叶变得更加的碧绿,远处碧蓝的天空中出现了一道彩虹,像是一座巨形的拱形桥横跨在天际间。阵阵风吹过来凉爽极了。 老师点评:本文小作者观察细致,条理清晰。按照雨前、雨中、雨后的顺序,抓住雷雨的特点,描写较具体。
雷 雨
夏天的雷雨,说来就来。午饭后,我坐在窗前写作业,感到天气有点凉,快要下雨了。倾刻间,狂风大作,空中乌云密布。接着便落起了雨。雨越下越大,肆虐起来。雨水像无数条线似的刷刷落下,冲洗着门前的一排排树木。突然,雨水顺着风吹进了窗户,把作业本打湿了,我连忙关好窗户。
大雨倾盆而下。我透过玻璃窗向外望去,天地间像挂着无比宽大的珠帘,灰蒙蒙一片。雨水滴在房屋的瓦片上,水花四溅,整个房顶像被一层薄雾笼罩着,树叶、花草儿都绿得发亮。
雨渐渐小了,太阳钻出云层,万丈光芒照耀着大地,大地新鲜极了。彩虹像一座天桥挂在宽大无比的空中。我推开窗户,一股泥土的清香味扑面而来。一群小鸟在蓝天彩虹下,自由飞翔,它们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雷 雨
雷声由远处传来,声声作响。不一会儿,就下起雨来。豆大的雨点开始稀稀疏疏,随后越来越大,越下越密。一条条雨丝编织成一张“雨网”,笼罩着整个城市。
我跑到楼下,冲进茫茫雨帘之中。“哇,好大的雨啊!”我顿时觉得和大自然亲近了许多。无数的雨滴活蹦乱跳,窜来窜去:有的在空中画下一条条竖线,有的“横行霸道”,有的干脆在屋顶跳来跳去。无论是横着下,或是斜着飘,它们的生命都是短暂的,一瞬间便没了踪影;它们的生命又是永恒的——它全身心地融进了大地里!
登高远望,一片烟雾弥蒙。朦胧中的房屋,仿佛成了一块块积木垒起的童话城;树也雾蒙蒙的,绿的色彩隐隐暗淡。风热烈地摇撼着树的枝条,树欢快地挥舞起双臂和风一起舞蹈!
不知什么时候,雨悄悄地停了,乌云也渐渐地散去。天空,太阳露出了脸蛋,一束金光射向四方„„
描写太阳的优美段落
【海上日出】作者:巴金
为了看日出,我常常早起。那时天还没有大亮,周围非常寂静,只听见船里机器的声音。
天空还是一片浅蓝,很浅很浅的。转眼间,天水相接的地主出现了一道红霞。红霞的范围慢慢扩大,越来越亮。我知道太阳要从天边升起来了,便不转眼地望着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