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放弃
文老师下令要背诵what what and what,一下子我的兴致全没了,和他们调侃了几句就放下电话恶狠狠地瞪了手机一眼回到房间埋头扎入枯燥的英语中。
才看了半个小时,我就坐不住了,忍不住在心里嘀咕:唉,这语文书越看头越发晕,凭什么他们就能在外面撒野我却只能窝在这房间里看这蝌蚪字。估计现在,又跑哪个同学家蹭饭去了,说不定正为一个笑话而捧腹,说不定在一块儿看着有趣的电视节目,说不定又想出了一个鬼点子正准备在某个倒霉蛋身上实行。欢快的场面仿佛透过安静的空气呈现在我眼前,我仿佛听到了同学们的笑声,似真似幻,我也傻笑起来。突然,这一切都消失了,眼前还是那本英语书,我抓起它往书包里一塞就冲出门去,我要快乐,该死的英语我回来再对付你!脚步跨出了楼道,却又收了回来,“不行,万一下星期课文背不出,想听写通不过,岂不是要被同学笑死,那多丢人啊!算了!再看一个小时吧,马上就要苦尽甘来了。”我又乖乖地端坐在桌前,捧着书看了起来。“10、9、8、7……”一小时后我正准备再次冲出门去,那可恶的短信又坏我的好事,不知是什么原因,一条短信姗姗来迟,拦下了我的脚步,告诉我还要背默what what and what……我无奈地再次拿出语文书,突然几个念头在我脑海中同时闪过,“要不先不做了,玩了再说!”“那怎么行,万一又像上次那样忘记做,又要挨批了。”“就一次就一次,下次我一定做!”“你忘了吗?上次你也是这样,学习能有几个下次?”……这些念头一次又一次地撞击分裂,形成一个无限死循环,把我套得束手无策。那邪恶的念头还在冷笑:“放弃吧放弃吧,你该出去玩了!想想外面……”可是又有微弱而坚定的声音说:“不行,要想出成绩就必须努力!”我心里越来越烦躁,一气之下打开电脑,在虚拟的游戏中厮杀。
奇怪的是,我却越来越平静,看着屏幕上的勇士一个一个把妖魔鬼怪消灭,我想到了自己。是啊,我应该像这个勇士一样,把那些让我放弃的邪恶念头果断地消灭,毫不留情地让他们灰飞烟灭,这样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如果我不抵抗,它们会越来越猖狂,我会一步一步地被打败,成为输家,敌人永远占了上风。我要成为最后的赢家!屏幕上出现了“完胜”的字幕,我也战胜了心中的烦躁。这一次,我没有怨言地,心甘情愿地拿起了书本。
有时候,我也想放弃,但想要赢的人,一定会坚持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