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时我也想放弃作文
我,是一名学生,成绩在班中甚至在年级中,学校中,都是名列前茅的。我一直是老师的骄傲,班中的尖子。可是,有时我也想放弃,放弃这些荣誉,放弃那些为了要完成身边人对我的期望时的压力,只做一个成绩一般般的学生,学习不再那么出类拔萃,即使考个差一些的成绩也不会有人来骂你,考个前几名大伙都会为你高兴。可是,成绩好的话,你哪怕是考个第一别人也不会感到诧异。有些人可能会认为我这想法很荒缪:“那些成绩差的人想考的好一些都来不及,你怎么还要放弃这些智慧以及荣誉呢?”其实,并非如此。成绩差的人不懂我们这些成绩好的人的苦,就像白天不懂夜的黑。
美丽的花朵,人们只欣赏它的美丽妖艳,赞美它的光彩亮丽。可只有花知道,他曾经是在在那贫瘠的土地上,在屎于尿中汲取营养的。为了开花,它可以无视那些令人作呕的臭味;为了开花,它能够在杂草从生之处冒芽;为了开花,它能日日夜夜与小草争取那一点点养分;为了开花,它甚至可以在众生耻笑之中振作精神,为了那昙花一现而在地狱之中游走。生存下来,就是为了开出一朵花,让那些往日里对它抛以不屑目光的生物们对它刮目相看。冰心曾说过:“成功的花儿,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美丽。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是的,是这样的。有时,看着鲜花那如水一般柔美娇嫩的花瓣,那丝一般纤细的花蕊。低下头来看,那土地又是多么的生硬,如同木块一般;多么的贫瘠,寸草不生。我仿佛看到了自己的影子。
想当初,我也只不过是一名人人都看不起的差生,没有人对我抱有希望,除了我的父母。郑振铎曾经说过:“成功的时候,谁都是朋友。但只有母亲———她是失败时的伴侣。”当然,还有一个人,她就像海伦?凯勒的莎莉文老师一样,启迪了我。在我人生中,它如同我的亲人一般,她就是我的老师——黄老师。
我初入小学的时候,,对一切都不适应,没什么人愿意和我做朋友。我便主动与他们讲话,即使上课也不例外。我的成绩也因此而掉了下去。我一次次的被老师硬生生的拽着领口,像是被甩似的丢在了墙角,然后自顾自的上课,我就在墙角站着,哭着直至下课铃声伴着我的脚步回到座位上。没有一个人会来安慰我。渐渐地,我变得沉默寡言了,上课被拖到讲台边的次数也一次次得减少了。这或许是好的,也或许是坏的。
我,因为成绩差和沉默寡言被团体孤立了。这时,黄老师如同是下雨时的一把伞,在我最需要的时候帮助了我。她,,一头黑发之中夹杂着一根根雪白的银丝。慈祥的笑容总是挂在他的嘴边,对任何人都是笑呵呵的。她笑起来的时候,眼角的三条线的一端会聚到一起,她的笑,时常给我莫大的鼓励。她看我瘦弱,便每次吃中饭都会坐在我旁边,连续不断地夹菜给我吃;学习上有难点,她也会单独找我,给我讲解题目。在黄老师的帮助下,我的分数一点一点的朝100分在靠近,人缘也越来越好。渐渐地,我融入了集体。到了二年级,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小学这个环境,成绩也十分出色。在二年级的期末考试中,我夺得了第一名。可是,直到三年级我才知道,黄老师不再教我们了,她又去教一年级的新生了。我尽管有些不舍,但我知道,老师一定又去帮助那些像我一样的学生了。
直到现在,我还是有些想要放弃,摆脱压力。但是我的潜意识却在告诉我:你想放弃吗?你想半途而废吗?你想恢复以前那样的日子吗?那你放弃吧!就这样,我不放弃,冲刺到了初中,为自己的理想而打拼着。
祖国,在以前也是不断被邻国瞧不起的。可后来为什么会强盛呢?这是因为国民们都不放弃,为了强盛祖国而在奋斗。我也是中国人,我遗传了中国人那种顽强拼搏的精神。所以,我不能够放弃。
人生,就是为了拼搏。即使有时我想放弃,但我的理智也告诉我,你不能这样做,那些压力只不过是拼搏过程中的浮云罢了,不必在乎。否则,他将成为你前进路上的绊脚石。
美丽中国,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