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鲜花总有它枯萎的一天;茂盛的大树也有它夭折一天;美好的愿望也有他破灭的一天。
如果有人问我:“你能应对每一天不同的挑战,认真对待新挑战吗?”我就会毫不犹豫的回答他:“会,虽然在遇到多次困难的时候我曾经想过要放弃,但是每个挑战都会对我说不要放弃。”所以我就会对新生活充满信心。
我与好朋友到公园里玩时,看到了这样一处景象这使我更加坚定了我的信念。一位母亲拉着一个大概只有一岁的小孩子学走路,他走起路来摇摇摆摆的,好像一只企鹅,这时候我笑了。突然孩子摔倒了,但是他又哭着爬了起来,我想:这么小的孩子都懂得要学会坚强,那我就应该更加不要向命运低头了。我看这他们母子离开的背影,我真替母亲感到高兴,因为她有这样的一个孩子。
我因作业在那苦恼时,爸爸为我送来了一杯热茶,还说:“孩子不要放弃,别着急慢慢想吧!”我喝着这杯温暖的茶我心里想:有了爸爸的鼓励我一定要做得更好,我的脑袋经过一番苦战后终于得出了结果,那时我非常开心。
还记得二年级有一次,老师叫我们做数学题,我一向数学都很好,我把作业教了上去,下午老师说要我留堂,因为我有一道题做错了。我再把题目做了一次,我很高兴的拿去给老师看,老师看后眉头一皱,说做错了。
我又拿回去做了一次,给了老师看,老师说还是错了,老师也不把答案告诉我,也不告诉我什么方法,我觉得肯定是对的,最后我哭了,后来老师劝我写,我哭着把题目做完了,老师一看说这次就对了。这就是不放弃的结果。
放弃,也许只是一瞬间的想法。我们要想办法去克服它,这才是最重要的,当你坚定了你的信念后,你将会发现:黑暗的天色已经是万里晴空;鲜艳的花朵亭亭玉立;美好的愿望终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