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我最崇拜的人
有的人崇拜歌星,有的崇拜伟人,还有的人崇拜球星。而我最崇拜的是我和蔼可亲的妈妈。 你可能会问我,我为什么崇拜自己的妈妈?应为她有一颗善良的心。记得一次,我和妈妈去买菜,在马路上看见了一只可爱的小狗。虽然它很可爱但是却很脏,我嫌它太脏便准备踢它一脚,让它离开。谁知妈妈却阻止了我,严厉地对我说:“对小狗要有爱心,你可不能踢它,瞧它多可怜呀。给她一些吃的吧,它肯定饿了几天了。”我不以为然地说:“不就是一只小狗嘛?有必要?我们还是快走吧!”“不行,岩呀,你要知道,每个人都要有一颗善良心,它不管有多脏,只要有人安慰它,它就会很高兴的。来去买点吃的吧!”妈妈拍拍我的肩膀。这一次,她给我上了一课,是妈妈告诉我人要有一颗善良的心。 我的妈妈不仅有一颗善良的心,她的数学也不错呢!一天夜晚我为一道奥数题发难。妈妈走过来笑着问我:“怎么还不睡?明天还要上课呢!”“不是,我在为一道数学题发难呢!好难呀,我怎么算也算不好。老师说这一题超纲,但还是要做的。”我说道。“哦”妈妈说,“那我来试一试。”5分钟过去了,妈妈摸着我的头对我说:“孩子,我算出来了,来,我来给你说说。” 我最崇拜的就是我的妈妈,她个人善良,又愿意帮助我,我怎么不崇拜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