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我最崇拜的人
我最崇拜的人是中国家喻户晓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楷模,共产主义战士——雷锋,公元1940一阵哭啼,一个伟大生命诞生了他就是雷锋。俗话说:“雷锋出差几千里,好事做几火车。”这句话可真没错在他短暂的一生中却助人无数,伟大领袖毛泽东主席于1963年3月5日亲笔为他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最崇拜的一个人是雷锋。
有一次,雷锋正在和大家一起围在桌子旁学习,雷锋定神一看大喊:“不好了,街道加工厂失火了。”说完把书一扔赶忙跑了过去,雷锋用水一个劲的泼,恨不得一下子扑灭,可是那火就像脱缰的野马望天空上冲,雷锋扔下水桶,拿起大扫帚冲进了火堆跳上了房脊,与火展开了激烈的博斗,大家看火一直往雷锋身上扑,便赶忙大喊:“快下来房脊要塌了,房脊要塌了。”可是雷锋像没听见似的仍在拿着大扫帚扑火,直到吵闹的救火车来了他才下来。与消防员一起扑火,渐渐的他鞋子烧破了衣服烧没了,可他全然不顾仍然救火,直到火扑灭为止,他才坐在地上大喘气。同志们开玩笑说:“看,你的眉毛都烧没了”雷锋摸摸了脸笑着说:“国家的财产没有没有受到损失,烧了眉毛又怕啥。”
我崇拜的人就是雷锋,我崇拜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他助人为乐的每件事都深深记在我们心中。
1、语言通畅的具体要求
语言要流畅。这是对作文语言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求语言运用规范、准确、连贯、得体,读起来文从字顺,通畅流利。其次,语言要有文采。这是在“语言通顺”的基础上提出的高一层次的语言标准。或是词语生动,或是句式灵活,或是善于运用修辞手法,或是文句有意蕴,这些都是有文采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