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我最崇拜的人
我最崇拜的人—母亲
有的人崇拜歌星,有的人崇拜英雄,有的人崇拜自己的老师、同学……我也很崇拜他们,可是让我最崇拜的人却是她——我的母亲。是谁,在寒冷的冬天给你加衣?是母亲;是谁,在你生病时照顾你?是母亲;是谁,在下雨时为你送伞?是母亲!
记得前年暑假,母亲带我去宝珠山写生。王台天气比较热,我只穿了一件衬衫就上车了。到了宝珠山后,气温骤降,还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阴冷的风夹着飘飘洒洒的小雨,打在我的脸上和脖子里,我不时地打起了寒战。尽管母亲脱下自己的外衣给我披上,但是当天晚上我还是感冒了。母亲一晚上都在照顾我,眼睛都没什么合上。
第二天早上,我好了许多,母亲却感冒了。我端了一碗热水给母亲,母亲的眼里?出了幸福的泪花。
又一次,在我生日时,母亲给我煮了许许多多的、香甜可口的菜,母亲还给我买了一个我最喜爱的巧克力蛋糕,蛋糕上镶嵌着我最喜欢吃的水果、白巧克力、奶油……母亲给我唱生日歌,祝我生日快乐,还允许我请同学来吃蛋糕呢!
冰心老人说过:“世界上如果没有女人,这世界至少要失去十分之五的真、十分之六的善、十分之七的美。”是啊,这世界因为有了母亲,有了女人,有了母爱,才会如此亮丽灿烂、多姿多彩的!
母亲,我永远爱您!世界上永远没有人的爱能代替您的爱!您对我的那点点滴滴的好,那点点滴滴的爱,我永远会记在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