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人作文400字
今天天气晴朗,阳光明媚,我跨着轻快地步子去上兴趣课。可我的心情就差点毁在这一步上。
“妈呀,差点儿踩到别人吐的痰上了。”我细声对妈妈说。我回头看看那差点儿被我踩到的痰,它躺在地下通道的台阶上,和干净的小道相比很是不和谐,不知道是哪个不文明的人把它吐在这儿。我要是再稍迈出一步,我的鞋子可就糟殃了。
随着外来人口的增加,不文明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如果我们每天都在马路上扔垃圾,吐痰,那马路不就成了花花绿绿的大地毯了吗?我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誉,文明礼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可不文明的行为时常发生在我们的身边。
和我同一幢楼的一户人家太没公德意识了,常把垃圾堆放在楼道口。冬天,走过那里能闻到几丝臭味,要是夏天,那不是臭气熏天了,苍蝇虫子乱飞?他们这样一堆堆放在楼梯口,我们的楼梯还不成了垃圾堆了,我们还怎么敢上下楼。他们不觉得恶心,我们还觉得恶心呢。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希望每个人从小事做起,做个文明人,让文明之风吹遍萧山大地,吹遍萧山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