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 阳 花
世界上的花有好多种,比如:广玉兰、月季花、玫瑰花、梅花、菊花、君子兰、茶花等等。但是,开花最多,颜色最丰富的花要属太阳花了。俗话说的好:“好花不常开”。太阳花也是好花,有红的、黄的、 白的、紫红的、深红的、橘黄的„„太阳花的花瓣是单层的,形状像梅花,花芯上有红色有黑细丝上带黄点。太阳花的茎长长的,细细的,软软的,弯弯曲曲。它的枝干很细,叶子很密集,花开的挺多。
太阳花只有在见到太阳时才开花,每天太阳从东方徐徐升起时,太阳花们就争先恐后地张开它们的一张张笑脸。微风吹去,太阳花“摇头晃脑”似乎在念诗,又似乎向行人点头。太阳花的花骨朵儿是红色的,形状有黄豆般的大小。和其它的花骨朵不同,短短的、圆圆的。
太阳花的花籽是由几片小叶子而围成的。花籽像芝麻般的大,小花籽熟了后,散落在大地爷爷的怀抱中,经过阳光和雨露的滋润,第二年就能生长并开放出更加漂亮的太阳花了。 太阳花的生命力十分旺盛,她尽情地吮吸着蓝天奶奶赐于她的甘露,她贪婪地吸收着大地爷爷的营养。太阳花在大地爷爷和蓝天奶奶的呵护下茁壮成长,把祖国装扮的更加美丽,让美丽的大自然锦上添花。 太阳花到了晚上就像玩了一天的孩童,疲倦而又欣慰地进入甜美的梦乡。 喇叭花也是好花,它早开晚败,它和太阳花似乎是一对好姐妹,它们约定好了一起开放、一起进入甜美的梦乡,从不早开、早败,一起装点着这美丽的大自然。它们无私的奉献自己,从不要求祖国的回报和人们的赞赏 太阳花虽然没有玫瑰的高贵,菊花的芬芳,广玉兰的纯洁高雅,梅花的香气,但是太阳花却有无私奉献的精神。
我爱太阳花,爱它那顽强而又旺盛的生命力,我更爱它那无私奉献的精神。
月季花
去年,妈妈从姥姥家移来一棵月季,把它栽在花盆里。刚移来时,花株还很小,经过妈妈的精心管理,不久就枝繁叶茂了。
一天早晨,我忽然发现月季茎上绽出四个小小的花蕾,花蕾穿着一件绿色的外衣。又过了几天,花蕾顶破了外衣,露出粉红的花瓣。一开始,由最外层的花瓣向外伸展,而里面的几层花瓣还紧紧地合拢在一起。渐渐地,层层舒展,整朵月季花终于绽开了。花是粉红色的,像一个穿着粉红色衣裙的少女。绿叶红花被晨光一照,又像一只粉蝴蝶在微风中扑扑翅膀,翩翩起舞。我把鼻子靠近花朵,扑鼻的清香迎面而来。再仔细一嗅,花香里还透着一股蜜一样的甜味。
月季刚长出来的叶子是嫩红的,边缘上有许多锯齿,那时摸起来还不扎手;等到叶子长大,呈深绿色时,边缘上的锯齿就有些扎手了。其实,它的茎上也有刺,比起叶刺来,还要硬一些。
月季花的花期很长,一年四季,月月都能开花,所以人们给它起名叫“月季”。它不但花美、味香,而且适应性很强。无论是栽在花盆里还是长在路旁,无论是严冬还是酷暑,它都能顽强地生长,把它强大的生命力展示给人们。
月季呀,你美丽、芳香、顽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莫大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