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
今天,我和姑姑、弟弟在厨房里包饺子。
姑姑把包饺子所有的材料都备齐了。开始包饺子了,由于我和弟弟是第一次包饺子,所以不知道怎么包,姑姑也是第一次包,但她也只会一点。我和弟弟只好看姑姑包,没过多久,姑姑就包好了一个饺子,我迫不及待地抢了一个饺子皮,先用一点水涂饺子边,这样才好包;接着,把韭菜馅放进饺子皮里,再包饺子。可是,这包饺子可难倒我了,我一直很想把饺子包好看点,但老是把饺子包得扁扁的,像一弯弯的纸箱子一样。而我的弟弟包的,“哈哈,哈哈……”我对弟弟嘲笑地说,“你包的饺子像个小笼包一样,一点都不像饺子。”姑姑看了,也笑弯了腰,而弟弟不知是笑好还是哭好。过了一会儿,碟子里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饺子,有的像小笼包,有的扁扁的,有的像个书包……接着,就开始煮饺子了。
饺子煮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拿了我自己亲手做的饺子,“嗯,真好吃。”我慢慢地品尝着。突然,我在碟子里看到了弟弟做的饺子,心想:尝一下他做的饺子吧,看一下我包的好吃还是他包的好吃。我二话不说,马上抢到弟弟做的饺子,吃了下去。我边吃边对弟弟说:“弟弟,你做的饺子吃起来的味道真像小笼包呀!”弟弟竟然不生气,还笑着对我说:“是呀,这可是我新发明的笼包饺,有时间多来我的店。”我听了以后笑弯了腰,姑姑也乐的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