孚玉中心小学601班 叶玲玲
我家来了一个客人——我的表哥。为了欢迎表哥的到来,我们准备吃饺子。
妈妈选调好馅,姐姐买回来饺子皮后,我们就动手包起来了,并且把包好的饺子一个个地放在盖帘上,不一会儿盖帘上都“站”满了一半了。我数了数,总共有三十多个,白白的饺子像训练有素的士兵一样,整整齐齐的,像是在等候教练的检阅。我看了心里痒痒的,也要求包一个。
在我的再三请求下,妈妈才同意的。我洗干净手,在把手上的水擦得一滴也不剩。拿起一块饺子皮,圆圆的饺子皮放在手掌心时在,软乎乎的,感觉很舒服。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先在饺子皮周围抹上水,再放一勺馅,上下一对折,使劲一捍,糟糕!馅怎么都跑出来了?我再看了看妈妈是怎么包的,奇怪了!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也没有破。 再包一个试试。这回,我小心翼翼地把饺子皮上下一对折,轻轻地把它捏住,心想:这一次看你怎么蹦出来。可是,不知怎么回事,饺子馅好像在和我故意作对一样,又露出来了。莫非是我的饺子馅包多了,不可能啊!妈妈比我放的还多些。我想来想去,终于知道错在什么地方了,原来是我用手托住饺子皮时过于用力,把饺子馅给顶出来了。
我找到了原因,急忙改进。这回很顺利,饺子馅没再出来了。我就说嘛,有什么事能难得了本小姐我呢?看一看我包的饺子,经过修补后简直像一面鼓,趴在那里,好像打仗受了重作一样,妈妈见了我的饺子包得不成样,细心地给我做一个示范,告诉我饺子怎样包才不会露出来,饺子怎么才能立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