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乐市一小五年级七班 王 映 钦 指导老师 轩秋艳
冬至那天,妈妈说,冬至要吃饺子耳朵才不会冻掉,一个冬天都不会冷。我和妈妈决定自己动手包饺子。我以前没有包过饺子,也不知道怎么包。但是妈妈是个包饺子能手。我央求妈妈教我,妈妈爽快的答应了,说动就动,妈妈负责剁馅子,我负责洗菜。不一会儿,妈妈已经把饺子馅拌好了,闻得那真叫一个香呀! 我的口水都要流出来了。
我先学着擀面皮儿,妈妈让我一手拿着擀面杖,一手按着面皮。刚开始,我擀的面皮儿不好看又厚又长,像牛舌头。在妈妈的指导下,我终于合格了。接着,我开始包了。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左手托着面皮儿,右手用勺子铲馅,再把面皮儿合在一起,一会儿就包好了一个。我心想:妈妈一定会表扬我的。谁知妈妈看了我的“杰作”,边笑边摇头。我再看看自己包的饺子,像一个梨,还都露了馅。而妈妈包的却完完整整、漂漂亮亮的。
我没有泄气,开始仔细观察妈妈的动作,只见妈妈一只手拿着面皮儿,另一只手拿着勺子铲馅,专管包饺子,不但攥得快,而且饺子圆鼓鼓的。我照着妈妈的样子,认真的包了起来,果然比前面的几个好多了。我信心大增,又继续包。妈妈看了我包的饺子,高兴地说:“铭铭,你长大了,会帮妈妈做事了。”
“饺子来了!”伴着妈妈的声音,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啊!自己包的饺子就是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