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班梁子诺
星期六下午,妈妈对我说:“今晚咱们包饺子!”我一听就高兴得叫起来:“要吃饺子咯!”妈妈对我说:“要吃饺子可以,但是有条件,你爸爸包饺子马马虎虎,根本包不好,所以啊,你得帮我包饺子。”这一下,我可为难了,说:“咱家又没有擀面杖,没皮怎么包啊?”“你放心好了,你老妈我可早就准备好了,饺子皮我已经买回来了。”妈妈说道。我心里想,我不会包饺子,但也不好说出来,就豁出去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捏饺子这边,那边的馅就冒出来了,等我捏住那边的了,这边的又裂开了一道小口子,害得我手,忙脚乱,鼻尖都冒汗了。后来,我索性把面皮放进手里,同时捏住两边,哈哈,两边都不出馅了,但是,它的“肚子”却彻底的完蛋了,我也像个泄气的皮球,再加上油乎乎的肉馅弄得我满手但是。我只得赶紧把手洗干净,就想偷偷溜走了,但后来又想了想,万事开头难,我要克服它!我又从新拿了一张饺子皮,认真学着妈妈的包法,妈妈包的饺子一个个挺着“将军肚”,活像打了胜战的大将军,而我包的呢,一个个无精打采,,爸爸还笑我说:“看你包的饺子,一个个还没上战场就先趴下了”。妈妈看到我急得满脸通红的样子,就放下手中的饺子,走到我身边耐心教我怎么包,慢慢的,我包得越来越漂亮了,超过了爸爸,准备赶上妈妈了,爸爸对我包的饺子也赞不绝口了。是啊,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晚上,我打电话叫爷爷奶奶过来吃饺子,爷爷奶奶笑得合不拢嘴了,我吃着自己包的饺子,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