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作文400字
今天中午,天气很冷,但我很开心,因为我们家要包饺子。
妈妈买回了各种包饺子的配料,有肉、葱、姜、饺子皮,妈妈把这些配料洗好,我准备来切肉。于是我挽起袖子,拿起菜刀,准备大干一场。我小心翼翼地一切,谁知菜刀一偏,差点切到我的手,吓得我顿时往后一跳,心想:真是好险呀!第二次我双手握紧菜刀柄,用力一剁,由于力气太大了,肉弹了出去,我赶紧用手去接,妈妈在一旁看了,哭笑不得,就手把手教我。过了不久,肉终于被我剁成肉泥了。我把装肉的盘子端到桌子上,并放上葱、盐、姜拌均匀后开始包饺子了。 我拿起一张饺子皮,把肉用筷子夹起来,放在饺子皮上,然后一卷,眼看大功告成,可饺子像不听话的小孩一样,滑了下去,掉在桌上,我只好拿起来重新包,可饺子皮全散开了,馅露出来了。妈妈过来说:“捏得力不够。我来吧。”我只好又换一张饺子皮,这次我小心地把它卷好,吸取上次的教训,然后用力一挤,由于力气太大了,饺子皮裂开了一个洞,一些馅从洞里掉了出来。我急了,再拿一块饺子皮,像折纸一样,左折一下右折一下,最后捏成了一个球,看着这个球饺子,我哈哈大笑起来,妈妈望着顽皮的我,直摇头,也笑了。
晚上,饺子都煮好了,我们来吃饺子,虽然今天的饺子模样很奇怪,但我很开心!
我成功了
大胆的尝试,让人磨练胆量,有趣的尝试,让人欣喜若狂,失败的尝试,令人刻骨铭心,而成功的尝试,则让人受益匪浅,那次尝试,我至今还记忆犹新。 到了楼下只见哥哥一手拿着打火机,一手拿着鞭炮,熟练地把鞭炮点燃,然后从容地向远处扔去,只听“砰”的一声鞭炮就炸了,这“砰”地更增加了我的恐惧。哥哥叫我来放,我说道:“我不敢放。”哥哥为了我吸引我,用剪刀把鞭炮从中间剪开,再次点燃。这一次不“砰”的一声而是星花四溅。这下我可来劲了主动向哥哥要一根,然后紧张地打开打火机,小心翼翼地把鞭炮点燃,手一扔。然后就等候着鞭炮的炮炸。过了两三分钟鞭炮没有爆炸声。仔细一看原来没点到我就扔了,哥哥走过来教我:“你不用怕,看到点燃之后再扔也不迟,关键是要沉住气,不能慌张。”说完他又亲自示范了一遍。这次,我平静下来了,照哥哥教的方法做,我看引火线点燃了,然后不慌不忙地把鞭炮扔出去,只见它在空中划出一道优美弧线后炸开了花。我成功了! 只有敢尝试,才会有胜利的果实开花的一天,只要敢尝试,才会使人生更加灿烂,只有敢尝试,才能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