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包饺子600字作文
今天是星期天,妈妈说:“好久没吃饺子了,今天我们就好好美餐一顿吧!”说着就开始动手包起来,我对妈妈说:“今天我也要包,我也不能白吃呀!妈妈开始不让我包但是费了我好多口舌,她才同意的。
说干就干我拿起面就开始包起来,说来也可笑,第一次包饺子嘛,难免会遇到一些麻烦。而我包的时候不是馅多就是放少,把我搞的头昏脑胀。这回馅可没有冒出来,可是肚皮偏不挣气,又破了,我连忙用一块儿面把它粘在上面。我把我包的饺子拿来和妈妈的做比较,妈妈包的饺子像一个个威武的大将军,而我包的像一个伤兵。
这时候我看到我的杰作就失去信心不想包了,这时候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教育我说:“天才不过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再加上百分之一的灵感。”然后又说:“人人都有第一次,第一次做什么的事时侯难免会遇到一些困难,哪有什么人才开始学就会呀!只要你肯多流一滴汗水就一定能成功!”说到这里我又想到老师常对我说的一句话:做事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想到这我又开始认认真真的包好了两个三个四个„而且一个比一个包的好,妈妈说:“你包的饺子,可真称的上是青出于蓝胜于蓝呀!”
听了妈妈的话我脸上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吃饭的时候我觉得这顿饭特别香,因为这里有我的付出。
从这次包饺子中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以后做事一定要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否则你什么事都不会做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