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写穷人400字六年级【七】:穷人续写
续写:《穷人》
帐子里的七个孩子睡正熟,在五个咖啡色头发的小脑袋中间,西蒙的两个孩子那金灿灿的黄色卷发显得突出、耀眼。这两个年幼的孩子平静地睡着,他们时而露出甜甜的笑意,时而嚅动小嘴,时而嘬嘬手指头,他们均匀地呼吸着,沉浸在梦的美好与幸福中,全然不知现实是多么的残酷,他们幼小的心灵就算知道了,也无法理解。
渔夫看见了这两个孩子安然无恙地睡在了自已的孩子的身边,终于放下心来,他并没有感到困惑,因为他明白:穷人与穷人的心是一样的,都能理解、同情、关心、帮助穷人。桑娜重新把帐子拉好,放下手中的活儿,熄了灯,对渔夫说:“睡吧,明天……”“没事的,我们总能熬过去的!”渔夫拍了拍桑娜的肩,见桑娜闪出一丝忧虑,打断了她的话。
第二天早上,风不再吼得那么凶了,浪不再鸣得那么响了,渔夫和桑娜起得格外早,他们不由自主地又去了一趟西蒙的小屋,把西蒙草草地葬好,开始迎接新一天的生活。他们回到家,孩子们醒来了,西蒙的两个很小的孩子大声哭着。虽然他们俩都还不会说话,但谁都懂得他们要找妈妈,桑娜只得骗他们说妈妈出去赚钱了,别看他们年龄小,似乎都明白了桑娜的话,不哭了,也不闹了,同桑娜的孩子们玩起来。一切似乎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看来这并不怎么难熬。晚上,孩子们睡下了,渔夫打了一鱼网的鱼回来了。这一天就算过完了。
一天、两天过去了,一个月、两个月过去了,一年、两年过去了。西蒙的两个孩子开始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把西蒙淡忘了,和桑娜的孩子们成了好朋友、好兄弟。而渔夫和桑娜刚开始挺得过去,可是这么长的日子下来,都疲乏了,但依然支撑着这家,照顾着孩子们,尽管这是那么艰辛,他们也没有抱怨过什么。
又是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汹涌澎湃的海浪拍击着海岸,溅起一阵阵浪花。桑娜听着波涛的轰鸣声和狂风的怒吼声,想着丈夫清早驾着小船出海,这时还没回来,感到心惊肉跳。这情景与西蒙死的那个夜晚相似得可怕,桑娜的心中有一种不祥的预感,心不在焉地看着孩子们,久久地坐在床前。
桑娜的预感是对的,渔夫从那天以后再也没有回来。桑娜几乎彻底崩溃了,这个家没有了依靠。一个坚定的信念让桑娜勉强地支撑着,那就是七个孩子。
一个星期后的一个夜晚,一切都是那么宁静,桑娜帮孩子们最后盖好一次被子,便永远永远地躺下了……至于这七个孩子,也只能静静地睡着,他们才那么小——最大的不过五岁,没有人有能力去同情他们了……
难到这就是穷人们悲惨的命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