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原来你早就把他们抱回来了!”“想不到我会先你一步吧。”他俩会心地笑了。
第二天,桑娜把黑面包摆上桌,把孩子们抱了起来。渔夫已经出去打鱼了。西蒙的两个孩子一起来就哭着要吃东西,桑娜忙把面包分了一大半给他们,其余的留给自己的孩子。西蒙的孩子笑了,而自己的孩子却因为没吃饱而大哭。其实,桑娜和丈夫为了七个孩子,都没有吃上。这时,外面刮起了大风,海面卷起了巨浪。桑娜刚出门,就被风刮得睁不开眼睛,她退回屋里,陷入沉思,丈夫每天都出生入死地同海浪搏斗,自己也得手脚不闲着,才能勉强填饱肚子,现在又添了两个孩子,该怎么办呀?这时,丈夫回来了,只见他浑身湿淋淋的,网又破了。 “怎么,网又破了?”桑娜问。“是呀,”丈夫失望地嘟哝着,“上次那风也不见得比今天的大,真吓死人。”桑娜担心地说:“啊呀,我也吓死了,刚想出去看你,就被风刮了回来。”
一连几天海上都刮着狂风,渔夫只好呆在家里发愣。桑娜惊恐不安地想:家里只剩下一餐的黑面包了,丈夫又不去打鱼,我该怎么对他说呢?上帝呀,我该怎么办?又到吃晚饭的时候了,渔夫问桑娜:“晚餐准备好了吗”“没有,”桑娜支支唔唔地说,“不,还……还没,可是,家里快没黑面包了。”渔夫一听,一下子站了起来。桑娜吓了一跳,以为丈夫要揍她。但丈夫很快又平静下来,他问桑娜:“家里……还有几块黑面包?”
桑娜说:“还有七块,有两个人要饿肚子。”“那么,”渔夫说,“我决定让西蒙的两个……”“不!”桑娜叫道,“不要再说了,我求你让西蒙的两个孩子吃吧!我宁愿自己不吃。”“我想你误会了。”渔夫说,“我的意见是我们节食,让西蒙的孩子吃饱。”桑娜一听,笑了:“呵,想不到我们再一次不谋而合。” 就这样过了几天,天气渐暖,渔夫又出去打鱼了。俗话说“善恶终有报,只要时机到。”渔夫今天打了个“大满贯”,渔夫回家兴奋地说:“桑娜,嘿,你快过来看呀,我打了这么多鱼,好几十条呢!明天你去换些黑面包回来,让孩子们吃上些!”“太好了!”桑娜满脸喜色,“这几天,孩子没东西吃常哭,现在可有的吃了,他们肯定不会再又哭又闹了,真好。”
过了一年,又过年了。以前,桑娜家过年总能吃上一顿“烤全鱼”。而今年,桑娜一筹莫展。虽然,丈夫每天都能打到鱼,可毕竟增加了两个孩子,所有的鱼都拿去换黑面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