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娜拉开帐子,七个小脑袋排成一行,睡得很香甜。渔夫把帐子关上,对妻子说:“你怎么不早说,我还以为你不愿意呢。对了,咱们把西蒙葬在哪儿?”“就把他葬在小树林里吧。”桑娜对丈夫说,“可是七个孩子吃什么?穿什么?” 两人沉默了。
过了一会儿,渔夫对桑娜说:“桑娜,我们总会熬过去的,孩子们都会很好,你不必担心。”渔夫虽这样说着,但是桑娜还是看出了丈夫脸上的忧虑,于是对她说:“好了,太晚了,孩子们都睡了,我们也赶紧睡吧。”“嗯。”炉子关了,灯灭了,一切都静了。
第二天,孩子们醒来,发现旁边多了两个小弟弟,没等桑娜解释,孩子们就争着说:“一定是到我家玩几天的吧!妈妈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他们的。”说完,他们就和西蒙的孩子玩起来。
渔夫出去打鱼了,看着丈夫渐渐远去的背影,桑娜叹了口气,然后把西蒙埋在小树林里,领着不懂事的孩子来到他的墓前,对她说:“西蒙你放心,我们会照顾好你的孩子的。”
二十年后,这个小渔村渐渐富裕了起来,桑娜一家也住进了大房子。此时的桑娜和渔夫已经是满头白发了,儿女们都围在他们身边,为他们捶腿、按摩、讲他们工作时的故事„„两位老人笑得很开心。突然,渔夫对桑娜说:“还记得西蒙吗?如果她在天上看着,应该会很开心吧!”
一家都沉默了。
桑娜说:“不如我们去看看她吧。”“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