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话题作文500字五:因为梦想而坚持
人的一生总是在和时间赛跑,忙忙碌碌,但是很多人却碌碌无为。不管怎样,我总是相信,他们都是在位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下面这个人,让我敬佩。
他,曾经是一个罪人,但他是一个好人,一个有自尊心的人。你们听了一定很奇怪吧,罪人和好人?其实事情是这样的——
他是一个因为工作失误而引起工厂大爆炸的工人,所以被关入了牢房。但是他的心灵是纯洁的,丝毫没有害人之意。委屈使他的自尊心更加强烈,总是怕别人把他看成一个罪人。一日又一日,一年又一年,在监狱里德生活真的让人难受啊!终于出狱了,他洗脱了一身的沉闷,带着一身的快乐,打算开始重新生活、求职。可事情没他想象的那样顺利,被他人冷嘲热讽。每次找工作被听到这个身份都给冷酷地拒绝了,连商量、解释的余地也没有。但他没有放弃,不停地投,不停地跑,结果依然只有一个——被拒绝。但上天的眼睛是明亮的,终于有一家餐厅聘请了他。虽然只是个清洁工,工资也不高,但他已经很高兴了。因为终于有人肯接受他了。
在工作中他尽心尽责,在生活中他省吃俭用,在和时间赛跑中他坚持不懈。后来,他从清洁工变成了服务员,从服务员变成了值日经理,再从值日经理升至副经理。慢慢地慢慢地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尊重他,接受他,因为理由只有一个——为了梦想,他有坚持不懈的精神。
社会上还有许多人同样如此,他们需要理解,需要机会,需要得到我们的尊重。他们的明天也会和我们一样明媚,一样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