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今社会,可以说是物欲横流的社会。我们现在是青少年,但是有些不成熟的人却学会了圆滑。面对诚实就是吃亏,公共汽车上不让坐这些不正义的行为我们要坚持真理,不要怕,要有勇气。
我认为做为一名青少年,应该有勇气的去面对每一件错误的行为。我们要挺起脊梁勇敢地去说。作为一名青少年应该要阳光,要激情样一起来,我们要做有正义感的青少年。文天祥是一位出色的丞相,他是一名拥有正义感的人。文天祥面对敌人的诱惑始终坚持真理。他这种正义感难道不值得我们赞美吗?他临死前还为后人留下了一句流传千古的话: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江姐也是一位有正义感的人,她受尽了国民党反动派的折磨,却坚决不把共产党的机密泄露半个字。在前不久发生的地震中,有一位教师交谭千秋。她用自己的身体狠狠地压住了讲台,因为讲台下有四个孩子。她把四个孩子的命保住了,但是自己却丧失了性命。这些人在孟子的眼中就是英雄豪杰,在我的心目中就是“大丈夫”。相反,有些人明知这件事的是非,却不愿坚持真理。对事情没有正义感。汶川地震轰然来临。有正义感的人,都在忙着救灾。可有个人
却不管别人,自己逃走了。他叫范美忠是为人民教师,他不管自己的学生,所以人们给他七个绰号叫“范跑跑”。他虽然活着,但是在我们心中却已死去了。我坚信他不会活得太快乐。“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自立则国家自立”。只要我们有正义感,有勇气坚持真理就一定能做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