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话题作文500字七:坚持
“坚持就是成功”这句话经常在我的耳边响起。是呀,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只有坚持才会有成功。
人们往往是很容易开始去做一件事情的,比如做一份工作;做一门学问;尝试一项运动等等。可是时间久了,你就会感到做任何事情都是非常辛苦的。
记得有一次,妈妈给我报名参加了一个吉它兴趣班。当初我对吉它非常的好奇,也非常的热爱。开始每当我在家里练习吉它的时候,邻居们都把门关得紧紧的,没人来关注。有时候邻居们还来劝我妈妈说孩子学的课程多很辛苦,让我不要学了。当时我也确实想放弃了,可是每当路过吉它班时,一段段优美动听的吉它曲子从里面传出来。我想:我也一定可以学好它。后来,于是每天勤加练习,一天要练习几百次,这样日复一日的练习,我终于弹出了一首优美的曲子。我到吉它班让老师听,老师也露出了赞赏的目光。后来,当我在家继续练习吉它时,邻居们也把门都打开了,楼上的阿姨说:“难得有免费的音乐给我们聆听,大家快来听呀。”我的脸上绽放出了笑容。我想,这就是坚持的力量!
伦敦奥运会上,游泳运动员孙扬代表中国队参赛,打破了世界纪录,夺得冠军,可想而知他要经过多少回合魔鬼式的训练。乒乓球运动员张继科一拍定乾坤,你可曾想过他已打破了多少个球拍?“滴水穿石,绳锯木断”这个道理大家都懂吧,微不足道的水滴能把石头滴穿,柔软的绳子能把木头锯断。它们都可以持之以恒,我们为什么不能去坚持做一件事呢?
功到自然成,成功之前难免有失败,然而,成功永远属于迎难而上,不畏艰险的人,永远属于坚持不懈的人。咬定目标坚持吧,或许成功就在你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