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话题作文500字四:坚持
坚持是一种无与伦比的力量、信念。它会让你实现遥不可及的梦想,让你创下辉煌的记录,让你承载生命的奇迹。
还记得那一刻吗?五月十二日十四是二十八分,那一刻山崩地裂,天地作响。作为四川人民,他们无法改变这一刻的到来,但他们却可以改变命运。
无论是老、少、病、残都在这一刻倒在了废墟中,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悲剧并没有压垮人民的心,废墟上救援人员坚持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虽专家说过超过72小时,地震后被困人民就很难存活,但他们仍然坚持着寻找、呼喊,不放弃任何一希望。更值得尊敬的是废墟下那被困人员,在大块的水钢混泥土下,他们用微弱的呼吸支持着生命继续撑下去。渴了,他们极力将口水集于一处;痛了,他们相互勉励着,一句句加油在废墟下轻微的传递着,虽轻,但爱不少,它就像一条坚硬的铁链,将难着紧紧拴在一起。为了亲人,为了家庭,为了爱他们的人,他们闪烁出万丈光芒,让死神接近而又止步,时间像流水,但因为坚持,他们胜利了,那一刻,废墟外齐声呼喊着“一、二、三,起!”,那一刻,他们躺在担架上,在众人欣慰的目光下,迎来了被困后的第一束阳光。坚持就是胜利,因为坚持,他们在不幸中改变了命运;因为坚持,将这次地震死亡人数降到了一个低点;因为坚持,他们又将拥有一座美丽的城市!
坚持是对梦想的执着,坚持是人生的马拉松,坚持是一种伟大的信念,是一种无法迁移的毅力。昨日的你已过去,今日的你是否会坚持自己的梦想而拥有明天灿烂的阳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