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话题作文500字 坚持话题500字
坚持,它是一种信念。虽然只有两个字,但这简简单单的字却可以助我们走向成功, 成为我们的踏板。做到它,说难也难,说简单也简单。因为能否坚持就在你的一念之间。
今天我特地起了个早,5:30就起了。我起那么早,一定有事发生,否则,我这“小懒猪”也太名不副实了吧,是的,我去为妈妈打工,每小时三元呢!妈妈最近挺累的,总是早出晚归,回来时精疲力尽,人都瘦了一大圈,所以我一定要去。这不,那么早就被叫起了,心里其实还挺不乐意的,但为了拿点小钱,自然得委屈一下自己了。
出发喽!我兴致勃勃,昂首挺胸地走在前面,对妈妈说:“妈妈,放心有我呢!”妈妈也说:“让你体验一下生活也好!让你知道钱的来之不易。”到了那儿,妈妈对我说:“婷婷,你只要把子摆到布上面就行了,等会儿,布卷进去,你摆得快些。”“哦。”于是,我于大姐姐们摆了起来。刚拿上那个子儿,小小的,轻轻放在布上面,哎呀,放反了,再来一次,又反了,我几经波折,终于把它弄好了,这对我是多大的成就呀!我一颗接一颗地放着。渐渐的我感到有点累,脚酸,手酸,脖子也酸,浑身上下没一处好地方,我多么想说:“让我休息一下吧!”可是,我没有,因为,我看到有一个大姐姐很认真地摆着,从没喊过一句累。想必,也是来赚钱的吧,她的眼神多么专注。对,我也要加油,我要向她学习。累了,我就尽量想一些开心的事,听听大姐姐们的谈话,不知不觉,速度加快了,我摆得也越来越好了,但手真的没力气了,于是,妈妈便帮我搬来一根凳子,接着摆。看到很多人都因太累而回去的时候,我知道,我比她们更好。
这次,我真的很累,不,是很累很累,但我知道,我成功了,因为我战胜了自己,超越了自己,我懂得了“坚持”,只有坚持的人才能战胜自己。也应起了“坚持,就是胜利。”这句话。
我想,我会永远记住这令我难忘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