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感恩作文500字 亲情感恩500字
感恩,多么神圣的字眼啊,可我却从不知道感恩……
我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妈妈每天辛苦地工作,每天都很劳累,可我从不去在乎。每天我所穿的衣服,吃的饭菜,是谁给予的?当然是妈妈啦。可我从不知道珍惜。妈妈每天辛辛苦苦做出饭菜,我不但不感激,还总是挑三拣四,不是说这个不好吃,就是说那个难下咽。我从没有想过,去帮妈妈擦去额头的汗水,去帮妈妈捶捶酸疼的腰,我从不曾体会,妈妈其实是多么辛苦!
现在,我终于懂了,母亲是多么神圣的存在呀!那是令人难忘的一天。那一天,妈妈生病了,躺在床上起不来。我不得不包揽起一切家务:买菜、做饭、洗衣服、拖地……一天下来,我感到十分疲累。想到妈妈一天到晚都要做这样的家务,我终于深深地体会到做母亲的辛苦,感受到母亲对我付出的爱,为我牺牲的一切……这时候,我多么害怕妈妈突然离我而去,我多么希望她也能从我这儿得到一丝安慰,一些快乐,希望自己能给她点什么。有人说,“母亲给予你的,你一生也还不了。”这是当然的,但我还是想给予她,即使这种给予比不上她给我的爱的万分之一,即使是这样我也要给,因为她是我的母亲啊,给了我很多很多的母亲!
在我失败时,是谁在我身边鼓励我?在我难过时,是谁在我身边安慰我?在我骄傲自满时,是谁在我身边警告我?在我生病时,是谁在我身边守着我?是您呀,我的母亲!
有一句话说得好,母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温暖如春;母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却依然纯洁明净。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女儿终于懂了。今后,我将会在珍惜母爱,为拥有母爱自豪的同时也学会感恩,学会用行动回报您——我含辛茹苦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