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感恩作文500字七:感恩父母
古人说:“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懂得感恩是我们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一个人起码的品德。中国还有句古话:“百善孝为先”意思是说孝敬父母是各种品德中的第一位。
当花儿仰起了头,展开了甜美的笑脸诉说着感恩的话语,那是对滋养它雨露的感恩。当白云在天空中飘荡,勾勒出一幅幅感恩的图画,那是白云对哺育它蓝天的感恩。
——题记
我们生活在温暖的世界里,也许没有体会过那感人故事中生死之间迸发出的爱。但父母的爱却如涓涓细流汇入我们的心田。父母不仅给了我们生命更是为我们的成长付出了心血和汗水。我是一个幸运儿,我有父母那如甘泉般清甜却又如宽广的大海那般博大的爱。
父母的爱如无花果不盛放、不炫耀。没有华丽的语言,只有朴实的行动。母爱伟大父爱无私,我们在父母的襁褓中长大。既“滴水之恩,定当涌泉相报”。更何况是生我们养我们的父母呢?感恩不需要惊天动地,只需要一句问候、一声呼唤、一些感慨。一个怀着感恩之心的人心地坦荡、胸怀博大。
“感恩”多么单纯有力的一个词汇、他浅显易懂,他与人终生相伴。让我们从现在起,感恩父母,其实感恩很简单。父母对子女从没有什么要求,父母是最伟大的,但也是最容易满足从不需要太多,只要我们的一个小小的行动,就能让他们感觉到温暖。让我们感恩父母,多给予父母一点宽容与谅解,多给予他们一些安慰与鼓励。当他们进门时给他们递上一杯热腾腾的茶,让他们感受到来自我们的温暖。让我们行动起来,感恩父母就是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