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情感恩作文500字二:感恩父母
每个人生下来就应有一种情怀——感恩,我们要感恩生命,感恩生活,感恩社会……更因该感恩父母。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掌握了人生宫殿一门门的钥匙;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人生的海洋中拥有了一艘坚固的船;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鸟儿拥有了调节平衡的尾巴……
孟郊在《游子吟》中写道: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字里行间流露着母子深情,字字句句倾诉着母爱的魅力。我们如今正沐浴着母爱织成的阳光吮吸着充满母爱的琼浆玉露。母爱伟大,父爱亦然,父母给予我们的是他人所不能及的无私的爱。
看着父母那爬满岁月的额头,看着那饱尝雨露风霜的脊背,看着那饱经艰难困苦的丝丝白发,一种莫名的泪淌下面颊,我哭了,那是亲情的呼唤。
看着那些不乖的小弟弟经常把母亲气得落泪,看着父母望子能成龙的忧虑,看着父母因孩子成绩一再滑落而着急,额角的一条条银蛇爬满额头,一种滚烫的东西从眼眶中迸出,那是感恩的泪。
父母给予我们生命,哺育我们成长,教育我们长大,没有父母便没有我们,当我们嬉戏于课堂之上,玩耍于操场之时,我们的父母却正为我们高昂的学费而不辞辛苦地奔波着。每当放学回家后,我的心为见到父母而高兴,与此同时,又为父母为了我们的生活忙来忙去而隐隐作痛。
感恩的心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犹如一张白纸,有了感恩的心,这纸上便会出现粉红。一生都怀抱感恩,纸的底色也便是粉红,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我们要懂得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我们要珍惜父母的深情。
亲情,像一盏明灯,照亮前方的路;亲情,像一杯热茶,温暖你的心田;亲情,像一句警示,激励你奋发向前;亲情,更像是一颗大树,替你遮风挡雨。在生活中,处处有着浓浓的亲情。在成长道路上,少不了亲情的陪伴。在寒冷的冬夜,惟有亲情使你无惧风寒,在人生大道上越走越远。
亲情,无处不在。它伴随你走过金色的童年,路过悲伤、遇见快乐。在漫漫人生路上,它总能带给你无尽的温馨和欢乐。感恩亲情,它永远在你身边,做你的依靠。感恩亲情,让你在花样的年华中多一份珍惜和美好的回忆。让它带给你成长和鼓励。珍惜亲情,它来之不易。不要等到失去了,才学会挽留。可是,到那时,已经来不及了。给每个爱你或你爱的人一个微笑吧,他们会更加爱你。不要让他们觉得,爱你,不值得。
和亲情一起成长吧。放飞你的梦想,畅谈你的未来。在亲情面前,人人平等。不分富贵和贫穷,每个人都有爱和被爱的机会。没有人能剥夺这个天赐的权利。好好爱你身边的人,珍惜每一份亲情。亲情是那啰啰嗦嗦的话语中的一丝关爱;亲情是那声声责骂中的一丝心疼。爱的付出不求回报,亲情是一种美好的爱。
我们从出生就生活在爱中。我们天天被爱包围,幸福快乐。我们对他们的存在非但不感激,还总是嫌他们碍手碍脚,啰哩巴嗦,因为一件小事和他们吵架,嫌这嫌那。我们的缺点很多,挑食、爱哭、胡闹,他们还是很爱我们。即使我们恨他们,毁了他们最珍贵的东西,他们还是爱我们,因为,我们是他们的孩子。每一个长辈都爱护自己的儿女,这种保护欲是与生俱来的。他们身上肩负着抚养我们长大的重任,不论我们有多调皮、淘气,他们都会包容。这就是伟大的爱,它超乎了血源,超乎了年龄。学会爱一个人吧,那会让你学会感恩亲情。感恩亲情,让我们一起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