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电脑,是一个非常奇妙的东西,闪闪发光的屏幕却有着巨大的吸引力,那强大的吸引力似乎比地球的吸引力强100倍、1000倍、甚至10000倍。我,自然而然地爱上了这位万能的博士。
每次路过书房,我都要情不自禁地往电脑那儿瞥一眼。闲着的时候,我的手都痒痒的,我是多么想再一次和鼠标握握手啊!
上个星期六,我溜冰回来,路过书房,又忍不住朝电脑那个方向张望,没人。此时此刻,我有一种渴望而又不可及的感觉,同时也沉浸在过去玩电脑的美好回忆当中。清醒过来,现实是残酷的,事与愿违,爸爸妈妈也曾N次地制止我,恐吓我。我大喊一声:“爸爸妈妈!”没有回答。耶!爸爸妈妈不在家!我庆幸着,欢呼着。
我仿佛感觉有一种强大的力量在推着我前进,理智也曾告诉过我:你下一步应该去打开电源。我一步步逼近电脑,那种欲望也越来越大。就在食指将要接触到电源时,我又突然缩回了手。不!我已经六年级了,不能够沉迷于电脑,应该努力学习!可是,又一种感觉出现了:玩一会儿,就玩这么一小会儿,也妨碍不了什么。好,可是爸爸妈妈不是禁止我玩吗?但他们也不在家啊!
我在那儿犹豫不决,忐忑不安,到底该怎么办呢?终于,我做出了一个令自己吃惊的决定:放弃电脑!那一瞬间,我觉得自己好伟大,我战胜了自己我居然能战胜自己!我不再为自己所做的决定而后悔。
我想,以后再遇到诸如此类的情况时,我会拿出来告诫自己,既然当时能做到,今后也一定能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