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战胜了自己
“哦!我终于战胜了我自己!”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你肯定会很奇怪:怎么回事儿?别急,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自从被狗咬了之后,“狗”就成为我心中挥之不去的阴影。每当我看见狗的身影,总是躲得远远的;听到狗的狂吠,整个人的神经都绷紧了。可是,仔细一想,长久这样下去,也不是个十全十美的好办法。于是,经过深思熟虑,我决定——试胆量!
众所周知,乡下是狗最多的地方。我趁着双休日来到了乡下。平时急性子的我放慢了脚步小心翼翼地行走着。一路上,连只狗的身影都没见到,心中自然减少了几分恐惧。“汪汪汪”一阵急促的狗吠从我身后传来,顿时,我的头皮都发麻了,心中暗暗叫苦。回头一看,一只黑黄相间的土狗,用它那带着敌意的眼睛死死地盯住我。我心里更加没底儿了:怎么办呀!我是跑?还是继续这样跟它僵持下去……
正当我犹豫不决的时候,狗又凶狠地叫了几声,我下意识地跑了起来,那只狗一边狂吠一边紧追着我不放。顿时,我不知所措,我转念又一想:我虽然怕它,但是它也怕我啊!想了想……哦,对了!我立即停住了脚步,缓缓地弯下腰,迅速捡起一个拳头大小的石头,狠狠地向狗扔过去:“我让你欺负我!我让你欺负我!看我怎么收拾你!”说话间,我又从地上捡起几块石头朝狗扔过去。此时的狗,惊恐万状,眼里布满了恐慌,见我手中又拿了几块石头,夹着尾巴逃之夭夭了。
那一刻,我松了一口气,开心地笑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我终于战胜了狗,战胜了恐惧,战胜了自己!狗有什么好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