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的智能垃圾桶
“小螺号,嘀嘀地吹……”我一边哼着歌一边从楼梯上跑下来,手里拎着垃圾袋,妈妈每次都把这个艰巨的任务交给我。一想到臭烘烘的垃圾桶,我不禁打了个冷颤,立即捂住鼻子、闭上眼睛、把垃圾袋往垃圾桶方向一扔,准备溜之大吉。突然,感觉有人扯住了我的手,我回头一看,“哎呀,我的妈呀!”拉我手的居然是垃圾桶伸出的一只铁手,垃圾桶的身上有荧光屏,显示着“请把垃圾扔进垃圾桶!”我赶紧把扔在旁边的垃圾乖乖地放进垃圾桶,垃圾桶上的手瞬间就消失,荧光屏上显示着“谢谢,下次请注意”。“这是什么东西呀?”我一边嘀咕一边逃回家。赶紧打开互联网,搜索垃圾桶的资料。哦,原来这是“未来的智能垃圾桶”。
未来的智能垃圾桶可以让人改掉乱扔垃圾的坏毛病。如果你乱丢垃圾,它就会伸出一只机器手抓住你,直到你把垃圾扔进垃圾桶为止。你如果逃得快,垃圾桶会自动发出信息,把你的外貌特征传给周围的垃圾桶,让下一个垃圾桶把你给抓住,并且在互联网上进行曝光,这就是智能垃圾桶的电子警察功能。
可别以为这种智能垃圾桶都很可怕,它还有另外一种功能:如果你自觉把垃圾丢进垃圾桶,它就会发出提示音:“请把你的手按在感应器上。”当你按上手后它就会说:“恭喜你!你的卫生积分增加十分。”卫生积分高能给你带来很多便利:如果你是学生,升学时你的就会被优秀的学校优先录取;如果你是在找工作,优秀的公司也会优先录用你;到医院看病,费用也可以得到一定的优惠,这就是智能垃圾桶的奖励功能。
连接每个垃圾桶的是一个庞大的地下垃圾处理系统,桶内的垃圾会迅速被分解掉,垃圾桶再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臭烘烘的。到那时,城市道路和公园是干干净净的,生活的社区是环境幽雅的,没有老鼠,没有苍蝇,没有蟑螂,也没有蚊子。有了这种垃圾桶,我们将生活在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里,有了这种垃圾桶,倒垃圾不再是我艰巨的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