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资源
珍惜资源,保护环境,完全可以从身边 的小事做起。如:尽量不使用一次性物品, 实行垃圾分类,注意节水节电节约纸张…… 请你结合生活实际和掌握的资料,就这个主 题跟同学交流:(1)可以谈谈珍惜资源的 重要性;(2)可以谈谈应该怎样珍惜资源; (3)也可以谈谈生活中你是怎样珍惜资源 的,或做得不够好的地方;还可以提出问题, 大家一起讨论解决的办法。
1、为什么要珍惜资源? 2、怎样珍惜资源? 3、自己的做法或提议。
为什么要珍惜资源?
耕地:每分钟损失耕地40万平方米 森林:每分钟消失森林21万平方米 沙漠化:每分钟11万平方米土地沙漠化 污水:每分钟排入江河污水85万吨 人类:因环境污染而死的人,每分钟28人
怎样珍惜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