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水火无情”,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发生频率最高的就是火灾。一个小小的火星可以使大自然的宝贵资源遭到破坏,可以使人类创造的物质、精神
财富化为灰烬,可以无情地夺走人最宝贵的生命。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深入地了解消防逃生常识,使每一位师生都树立起消防意识,真正掌握好消防安全知识,并具备自救互救的能力。我们学校准备在“119消防宣传日”举行消防大演习。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都要带一条毛巾,到时需要
用。
下午第二节课一上课,我们先听了消防知识讲座。消防叔叔给我们讲了一些平时火灾发生时应有的常识:如打119电话、大声呼救、等等,紧接着就是火灾逃生演习。校园里响起了电铃声,一听到铃声,老师一边指挥我们赶紧离开教室,一边教我们把毛巾捂住鼻子,并排好队有秩序的下楼。我边听边快速拿出毛巾轻轻地捂住鼻子,然后弯着腰紧跟着同学跑向操场。紧张的逃生刚结束,接着是灭火演习。校长洪亮地宣布:“灭火演习现在开始!”话音刚落,操场上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消防叔叔们把大火点燃了。火好大呀,在这燃眉之急消防叔叔个个不慌不忙拿起灭火器,先拔出钥匙,然后把灭火孔对准着火点,再按下开关,只见粉沫纷飞,我还来不及看清楚火竟然灭了,叔叔们的动作好快呀!后来五、六年级的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也去演试了试,演习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在演习中,我学会了如何安全逃生,如何灭火,也深深的明白了,遇到任何事情都要镇静,不
要慌张,真是受益匪浅。
学好消防知识让我们携起手来,为减少火灾的发生而共同努力,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让我们日益强盛的祖国更加祥和安宁!
【篇七】:口语交际——珍惜资源(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