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思500字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眨眼的工夫,一个学期就很快就过去了,又迎来了新的一年,新的学期,又有新的工作等着我们来学,等我们来消化,去理解.
在上个学期,我没有好好去学习,去理解,所以在上个学期的考试才会考得那么糟糕,那么差。不过,现在又是新的一年,新的学期,我要整装待发,要以一个全新的我去迎接这个学期的起点站,奋发图强,永不停步。
在这个学期里,我不能像上个学期一样浪费时间,不懂得珍惜时间,所以,我要在这个学期里自我反思,要珍惜现在的时间,不会再浪费时间了。
如果老师讲的课我没有听懂或者是没有听清楚,下课后,我要马上跑去问老师,直到弄懂为止。在家里,先把老师讲过的课温习一遍,再讲给爸爸听没,要是我将得很流利,很舒畅的把老师讲过的重点说一遍,我把这一天老师上课所讲的我全都注意听了,没有将小话,
这是一种很好的学习方法。
上课时,要专心听讲,不可以跟前后左右讲小话,要勤做笔记,把老师讲过的重点记下来。回到家里,把今天老师讲过的课文复习一遍,
再做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完了作业,找一些有关今天的资料看一看,做一做,这样就不会忘记今天老师所讲过的课,还可以顺便预习明天老师所要讲的课,做好一个预习的准备。
在作业上,我要用认真的态度去对待作业。要把作业写得工工整整,先把算是或者是把答案写在草稿纸上,确定对了以后才抄到作业本上。要是作业有弄不明白的地方可以问同学老师,也可以恩爸爸妈妈。
我会在这个学期里好好学习,争取用优秀的成绩汇报爸爸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