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似箭,日月如梭。转眼间,期中考试已经过去两个星期了。
660.5分的总成绩,既令我开心,满意;又叫我十分无奈。计算一下我成绩在90分以上的科目有:数学、英语、地理、历史、政治,然而,在这些课程上面,我平时都向它们撒下了非常多的汗水;而没过90语文和生物,便是我无奈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生物这一学科。先撇开语文不谈,因为我考试时写得量太多,导致有一些阅读题没有做,所以成绩只有89分;而生物呢?平时我都没大背书上的重点内容,进考场后自然会手忙脚乱,我脑袋空空,一些不大懂的题没思考就答上了,交卷时,我大汗淋漓,心有余悸,恐惧不安,慌忙失色……因为我付出得不够多,所以得到的自然很少。“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现在对这句话有了更深一层的体会;经过这次考试后,我要时刻提醒自己:不论在哪一门功课上,都要去努力钻研,不停地耕耘!我也知道,这样会十分地辛苦,会叫人为此而挣扎,在成功与失败的分界线边缘挣扎,难以忍受!但今后,我不会再向这困难低头,为了获得那成功的果实,这点苦算不了什么!然而,当我成功后,这点苦又何尝不美丽呢?
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
这次我在生物这一学科上跌倒了,下一次就一定要站起来!吃一堑,长一智。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学习之路,犹如流水,拦石无穷,我要用我的行动,使我的学习之舟一路吟歌畅流!
无论过去发生了什么,那都已是我现在前进的动力了!
看看我前路茫茫,一轮旭日正从东方缓缓升起,它那耀眼的金光,无比灿烂。此时,迎着这大好时光,我正昂首向前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