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卷有益作文
俗话说得好:“走万里路,不如读万卷书。”又如“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这种种的原因,都可以说明开卷有益。
书是人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精神粮食”,没有了它们,时代也不会进步。每当节假日,你都可以在书城看到许许多多惜书的书虫,他们如饥似渴地吸取着书中的知识。有了书,使人们变得文明,变得聪慧„„有了书,使人们的知识又上了一层楼,才能使他们建设国家,学会与时代同进步。
当然,书也有很多种,包罗万有,满足了不同人的需要。单单只是靠教科书上的知识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不断的学习其他的才可以增值自己。有的人说“有些书不宜看,还是离书远一点好”。对于着一点相信一定有许多人反对。对于“不健康”的书是少看为妙,但有些书,看了以后,不要过分的沉迷,也是应该看一看。
杜甫有一句诗我是很喜欢的“漫卷诗书喜欲狂”。当我在取得好成绩的时候,大声叫三次,心中实在很舒畅。难道这还不是读书所得来的结果吗?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所谓“读书好,好读书,读好书。”只要适当地选择有益的书籍来看,就能增长知识,扩阔视野。所以说“开卷有益”。
我们每天读的是什么?是书。我们遇到不懂的地方时,要借助什么?是书。给我们无尽的知识,无尽的快乐,是我们满肚子墨水的是什么?是书。所以说,书犹如一位不会张口的老师,更是一个传授知识的伟人,是为我们打开“成功之门”的钥匙。
正是因为读书,使我有了很大的进步。以前我懒懒散散,总爱做事拖拖拉拉,到最后紧急的关头才会紧张起来,然后急急忙忙马虎了事。自从我看了几篇有关时间与人生的文章后,受到了很大的启发,懂得了要珍惜时间,在年轻的时候努力拼搏,不要到老了才来叹息,明白“策马前途须努力,莫学龙钟虚叹息。”从那以后,我做事更爽快,不再是磨磨蹭蹭了。
读书不但使我有很大的进步,还使我更有上进心。在读一本介绍世界著名的成功人士是怎样取得成功的书时,启发了我:人生就像时间长河中的小舟,时间老人给我们同样的船帆,同样的船桨,我们必须勇敢地乘风破浪
,才会有所成就。正所谓“狭路相逢勇者胜”,面对困难,退缩就等于认输,即使“激战”后还是被困难征服了,你还是有赢,你到最后赢得的就是失败的经验。其实,这一次次失败正是一步步迈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