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卷有益作文500字【七】:小学作文:开卷有益
开卷有益
大家都说“开卷有益”。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天下哪个名人不是因读书而成名,只有爱读书的人,才有所成就.
陈寿说过:一日无书,百事荒芜。是啊,书对我们是多么的重要,只要一天不读书就会感到什么事都做不好了,书是人类的精神食粮。如果没有书,我们到现在还没有汽车、飞机,更不会有电脑,可以看出,书对我们是多么重要,如果你让我做个选择:一亿元?一本书?我想有些人会选一亿元,我会选择一本书,很惊讶对吧!一本几十元就可以买到的书,难道还没有一亿元多吗?可是,你有没有想过,钱,你只能用一次,花完就没了,可是书,你看了还可以看,并且书的知识比一亿元多得多。
还记得小时候,我不喜欢读书,也不知道该读什么样的书,一到写作文时就不知道该怎么写,语句也不优美。后来,姐姐送我一本《皮皮鲁总动员》我被里面的情节吸引住了,我便爱上了读书上,现在写作文也有话可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