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虽香,但不醉人;牛奶咖啡虽好,但有苦涩;红酒虽醇,但伤害人的身体。我爱课余生活,因为它是丰富多彩的,正如雨后彩虹。
在五彩缤纷的课余生活中,书无非是我的最爱。我爱书,更爱看书,因为我觉得看书时一种享受。从书中,我知道了许多真理,也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真正意思。
我是一个小书迷。在书中,我知道劫富济贫的梁山好汉,知道了诸葛亮"不是两主","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知道了西游记中师徒四人在取经路上的艰辛;知道了司马懿最终统治了三国;知道了........我的心情也会随着书中的情节而波荡起伏。读到高兴的时候,我会"咯咯咯"地笑起来;读到悲伤地地方,我的眼眶里充满了泪水;读到生气处,我握紧了拳头。
回到家里,我写完作业后,就迫不及待地拿起一本书入迷地看着。"吃饭了",妈妈大声地喊着。喊了半天,一点反应也没有,妈妈使劲地喊着,这时,我吓了一跳,书也掉到地上。
我还从书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其中,有一个就是米老鼠是怎样出现的。迪斯尼小时候很喜欢画画,迪斯尼对老鼠非常有感情,所以画出来的老鼠也非常形象生动。老鼠越画越好,受到很多小朋友的欢迎,很快就成了卡通明星了。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书里充满着知识,也充满着乐趣,我的课余生活也因此而更加充实。
六年级下册语文第五单元作文:我和书的故事500字 可买了书后,也看不懂。终于有一天,幼儿园小王老师让我们在家不懂的,可以拿到幼儿园来问老师。这下这本书有用了。我一进幼儿园,就拿着书问小王老师,小王老师给我耐心讲、教,最后我终于学会了一个故事:井底之蛙。从三年级开始,我的作文常常居全班之冠,我想这应该是读书的功劳吧。记的有一次,作文是要写春天的美景。当同学们开始千篇一律的写:春天来了,小草发芽了……时,我心里忽然掠过不安分的一念:大家这样写多没意思。我要用心去感受春天的美。我是这样写的:冬爷爷送去了大地的严寒,春姑娘踏着轻盈的脚步来到人间……于是,我的作文得了满分。这小小的光荣,使我悟得了一点道理:作文,首先构思要别出心裁,还要写出真情感
随着我大量的阅读我的阅读,我的语文水平越来越高。可我语文水平越高,我读书的欲望就越高。书真是我人生不可少的东西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