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
其实在我小的时候,我并不怎么喜欢看书,妈妈给我买了《108好故事》、《格林童话》、《木偶奇遇记》等一大摞书,我看上两三页,就不想看了。应付大人。
可有一会我过生日,姑姑送了我一本《鲁滨逊漂流记》。我和以往一样,翻开书准备看上几完事。可刚看了两三页,我的眼睛就亮了。我被这块“磁石”吸住了。这本书的情节太精彩了,我无法停下,也不想停下,我仿佛已经变成故事里的主人公鲁滨逊,在荒芜人烟的孤岛上寻找生机。我的心跟着主人公的惊险遭遇一起一伏,就这样《鲁滨逊漂流记》成了第一本让我如痴如醉的书。后来我渐渐有了第二本、第三本……喜欢的书,再后来我深深地爱上了书。
在今年暑假里,有一天中午,妈妈突然有事要出去几小时。她给我准备好午饭,让我一会凉点了吃。我当时正在看书,就含糊地应了一声继续看我的《西游记》。妈妈出去以后,我看的更聚精会神了。一页、两页……我读得津津有味,什么孙悟空学艺,大闹天宫……这些故事让我看完一个还想看一个,收也收不住。一个小时,两个小时,正在我看到孙悟空偷吃人参果的时候,我忽然听见门锁“咔擦”一声,妈妈回来了。这时我听见妈妈惊讶的说:“咦!饭咋么没动,都下午三点了,你不饿吗?你还真把书当饭吃呢!”我摸着肚子嘴硬地说“那当然,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