抹不掉的回忆作文500字
有些事,太过于美好,就会成为抹不掉的记忆。
――题记
我很马大哈,在我的脑海中,容不下太多的事情。唯独她,在我的脑海中,成了抹不掉的记忆。
当时,我们经常买一样的东西,合吃同一块糖,在同一块地板上看窗外――
一轮又大又圆的月亮,带着米黄色的甜香。
童年的记忆里,我常在她家高高的门槛进进出出,她家有个小天井,石缝间有自由生长的苔藓,天井中间常常晒花花绿绿的被子。
阳光沿着围墙照下来,两个人的灰色的影子顺着时间的流逝,也从西向东,一蹦一跳的,一前一后的跑着。
当时的她,扎着松松的小辫,有一对尖尖的虎牙,有很腼腆的微笑,有很好看的鼻子和眼睛。
当时的岁月就这样行云流水地穿过,日子过得简单有趣。我们谈不上什么知己,因为我们没有思想上的沟通,所谓的友谊也许只是相互的嬉戏,打闹。
“不好,后面有追兵,你快走,这里由我来应付!”“不行,你身体还没康复,还是我来应付,你走!”这是我们学着古代打仗时用还不标准的普通话说的经典用语。我们还很臭美的插花挂链扮公主;神情严肃的装大侠,模仿只有我们才能理解的所谓的江湖上的“恩恩怨怨”;我们鬼哭狼嚎的哭爹叫娘的学明星唱着连自己都听不懂的歌词;我们还很疯疯癫癫地在天井花花绿绿的被子里藏猫猫;我们也郑重其事地要求天地作证,发誓做永远的朋友。
但后来,随着年龄的增长。她开始变得很冷漠了,成熟了。她,穿的是高腰衣,超短裙。而我,还停留在原地,穿着花花绿绿的,在她看来很幼稚的童装。我依然喜欢买玩具小狗,小猫,喜欢和比我小的人藏猫猫。
由于很多种原因,我和她几乎成了不说话的朋友,最多也就是遇见时,礼节性的微笑一下。我不也不想和她有更多的沟通,因为妈妈说:“她是个不乖的孩子,会影响我的前途的!”
于是,她一直堕落下去了,而我却更加上进了。
后记:
我和她,都以不同的方式触摸了未来,也以不同的方式生活。当她住在一间四面都是窗子,边上网边听JAY的歌曲的时候,我却正在一间只有寂寞陪伴的书房,在书山题海中努力寻找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