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了期盼,付出就是幸福。——题记
大概是一个月以前吧,我们寝室的室长心血来潮,竟在寝室的阳台上放了一盆人工培育泥土,里面还有两粒小南瓜籽。看着她那副兴致勃勃要将我们寝室变成南瓜种植地的样子,让我们哭笑不得。可看着我们每天除了读书还是读书,连唯一歇脚的地方都显得那么死气沉沉,这两粒未破土的南瓜籽不免给了我们几分安慰。大家都开始用自己“三脚猫”的养殖经验照顾起它来。
两个星期过去了,这两粒南瓜籽也真沉得住气,一点反应也没有,我们都憋足一股劲儿,恨不得把它剥开,看它“葫芦里究竟卖的是什么药?”要么时不时抱怨几句:“是不是水给得太多啦?”“是不是太热了?”要么就朝室长嚷几句:“你这买的什么劣质种子啊?”可大家仍旧为它浇着水,似乎比以前更担心了。一天早上,我晕沉沉地走向洗脸台,打湿了毛巾,一把扑在脸上,抹了下来,深深地吸了口气,神清气爽,不经意间竟看见了那一抹小绿,我立即转过头去,不敢再看,扭过头去问自己:“不是没睡醒吧?”“哇!”我兴奋得大叫一声,回过头去,迫不及待得朝后面招手:“喂、喂!快来看!”大家都慵懒地回应:“什么啊?”“看什么啊?”我压抑着因开心而激动的音调:“南瓜发芽啦!”“啊?”大家不约而同地叫了一声,大冰儿甚至活生生地把脸从洗脸毛巾里“拔”了出来。就这样,小南瓜让我们的心收获了满满当当的喜悦和幸福。
重庆这个大火炉随着夏季的到来也越烧越旺,小南瓜都长出5片半大的绿叶子。上星期临走前,同寝室的同学怕它因为没人浇水而被晒干,特意将它放进了厕所边上。好像它已经成了我们每一个人对这个寝室唯一的牵挂,也是充满期盼的一个牵挂。
望着日渐成长的小南瓜,我不禁想起了另一群充满期盼的人,而且他们的期盼是一辈子。就像我们种植的小南瓜一样,明知道那么点儿土,那么小的花盆,是不可能会结出南瓜的,可我们依旧没有舍弃。从小到大,对你都有很多很多的期望,哪怕希望会变成失望,却一直无私地付出着。为了我们,哪怕付出一生,他们也不会后悔,只要看见我们健康快乐地成长,这就是他们的幸福。
正是因为有了期盼,即使是没有结果的付出,那也是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