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高中我选择了住校,我现在住在520寝室。其实,我是最后才知道我的寝室号的,因为在老师分配寝室时,我正不知道在哪撒欢呢。刚住进寝室气氛有点压抑,因为大家彼此都不认识。现在几个月过去了,大家都混熟了,甚至到了无话不谈的地步。渐渐地,我发现我的室友们,都是一个个“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高人。突然觉得有必要写一篇小文章记叙一下他们的“野蛮”事迹,以便日后作个纪念。
先来说说我们的室长。此人是我见过的脸皮最厚的人,由于我住在他的上铺,他经常厚颜无耻地对我炫耀:“能住在本室长的上铺,你真是三生有幸呀!”害得我每次听完这话,接连三天都没胃口吃饭。他的厚脸皮还表现在每晚休息时,正当我们谈得不亦乐乎时,总会传来他那高分贝且没有半点温柔水分的呵斥。室长嘛,严肃点也无可厚非,可是正当我们准备睡觉时,他居然又厚着脸皮主动挑起一个话题。好在我们都有一颗慈悲之心,不忍他被冷落,当我们顺着他的话题开始大谈特谈时,又传来他那固有不变令人生厌的呵斥,并且借此机会狠狠批了我们一顿。对此,我们这些受害者个个恨之入骨,正商量着要弹劾他。
在一次寝室卫生评比中,很不止一个意外地,我们寝室竟被评为“模范寝室”,我们个个欣喜若狂,尤其是他,乐得差点找不着北了。在发表获奖感言时,他在台上无比激动地说:“这次能获奖与我们全体室员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他们功不可没……”听到室长在极力夸我们,我们个个非常激动,有点受宠若惊,突然觉得现在的他是如此可爱。可没想到,他在感言最后突然来了一句:“当然,他们之所以如此努力,主要归功于本人领导有方。”众人怒!!!
还有一件关于我和室长的事不得不提。有一天我突然大发善心,把寝室彻底打扫了一番,没想到那天正好是室长值日。事后,他对我大有改观,更是破天荒地夸奖了我,并说要提拔我当副室长。我晕……
接下来非“爷们”莫属,爷们是我们给他起的绰号,因为他说起话干起事来非常有男子气概。此人是我见过最能扯的人,而且扯得很有水平,颇得金庸先生的真传。最重要的是明明是他没理,他却能说得有理有据;明明是错的,他却能说成对的。为了维护人间真理,我们决定向他挑战,以打击他的嚣张气焰。我们几人轮番出战和他舌战了整个晚上,结果我们个个面红耳赤,变得理屈词穷,可他仍然面不改色,说得有条不紊。最后,我们实在无言以对,只好认输。
另外,他时常会一鸣惊人,说出一些引起世界公愤的话。比如:给我一支军队,我能称霸全世界。我的偶像是希特勒,如果他没死我会不远万里去追随他等。常常让人怀疑他是不是有病。
接下来应该来说说我们的“老汉”。这也是我们给他起的绰号,对这个绰号我曾经思索了好一阵子,有个“汉”字,可能是他体壮如牛的缘故,可前面为什么加个“老”字,他老吗?算了,还是不研究他的绰号了,还是来说说他的为人吧。他有一个特点:每当晚上,我们开始高谈阔论时,他总是保持沉默,始终一言不发。根据此种情况,我们又给他起个较为优雅的绰号“沉默的男人”。我比较不喜欢他这种沉默,有时当我们兴致勃勃地谈论时,我有意无意也会主动找他谈论,而他也只是应付地说两句。我突然想起班主任的一句话觉得很有道理: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不必去强求。然而他这种活法,我们没有去强求,却影响到了我们的活法。每当我们正谈得热火朝天时,那可恶的室长总会拿他和我们作对比,致使我们的谈论计划都纷纷破产。这使得我们对他产生了极大的不满,每当向他发火时,他却总是保持沉默,弄得我们像一个个疯子似的。以后我们再也不敢去惹这“沉默的男人”了,沉默的力量可见一斑。
最后就该来说说我们之中的“异类”了。说他是异类是因为在我们之中他睡得最晚,却起得最早,而且上课时,当我们睡得口水横流时,他却仍然精神抖擞。正因为如此,他理所当然地担当着“闹钟”的角色,肩负着及时叫醒我们的光荣使命。即使他这样熬夜,他却是我们之中唯一没戴眼镜的人,这着实令我们大为费解。
至于我嘛,还是不写为好。若把我写得很完美,我怕会引起公愤;若把我写得一无是处,又怕对不起自己。唉,不写也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