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快到了吧!其实,有时候,我很羡慕马小跳有一个漂亮的宝贝儿妈妈,羡慕静香有一个开明的妈妈。而我的母亲,外形胖胖的,年龄只有三十多岁,看上去却四十多岁了。而且她不是慈母,是一个严厉的母亲。但是,她在我心中,是美好的。
母亲是属猴的,但我固执地认为,母亲应该是属牛的。一个年仅9岁的女孩和悦画了一副画——她以“妈妈属牛”,牛背上驮著全家来表达她爱妈妈的感情。 面对著和悦的那副画,我的泪潸然而下。母亲,我的母亲,也恰似画里的那个属牛的,牛背上驮著全家的妈妈。望著那副画,我仿佛看到了妈妈像牛一样忙碌的身影和桌上拿杯散发岀缕缕情香冒着热气的浓茶。 每天,第一个起床的总是母亲。随着那有节奏的锅碗瓢盆交响曲,伴随母亲的,一定是桌上那杯热气腾腾的浓茶。晚上,最后一个睡的也是劳累了一天的母亲,母亲为了使全家人生活的舒适,不知操多少的心。但始终唯一不变的是那杯为母亲精神营养补品的浓茶。
在一个大雨磅礴的雨天里,母亲像个落汤鸡一样站在教室门口,却只是淡淡得说了句:“我路过学校……” 我喜欢吃的东西,母亲总是皱著眉头:“我最讨厌吃……”并举岀许多充分的理由让我相信。自己却偷偷地把吃剩的都吃光。
我病了,母亲陪著挂号,打针,开药。心里恨不得是自己生病,嘴上却说:“都叫了你穿多点,你有不听,现在好了,生病了吧。不听话该受罪,懒得理你……”
……
“谎言”连同它所包含的宽厚仁慈,竟欺骗了我好多年。母亲,您怎么从未告诉我:这就是爱呢?
母亲从不会温柔地,甜言蜜语地对我说话,她不会像其他母亲那样做得好就好好表扬我一番,做得不好就安慰我。我做的好她只会要我别开心得太早,做得不好会狠狠地批评我一顿,甚至打我,但我明白那也是母亲爱我的一种形式。母亲就是那种“爱之深,贵之切”的人
母亲的爱,散发着淡淡的清香。虽然她不温柔,但是我知道那是爱我的表现。母亲,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