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诚实守信
诚实,就是忠诚正直,言行一致,表里如一。守信,就是遵守诺言、不虚伪欺诈。“言必信,行必果”、“一言既出,驷马难追”这些流传了千百年的古话,都形象地表达了中华民族诚实守信的品质。在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史中,人们不但为诚实守信的美德大唱颂歌,而且努力地身体力行。
古时候的中国就有许多诚实守信的例子:曾子就是个非常诚实守信的人。有一次,曾子的妻子要去赶集,孩子哭闹着也要去。妻子哄孩子说,你不要去了,我回来杀猪给你吃。她赶集回来后,看见曾子
真要杀猪,妻子连忙上前阻止。曾子说,你欺骗了孩子,孩子就会不信任你。说着,就把猪杀了。曾子不欺骗孩子,也培养了孩子讲信用的品德。
今日我们是校园的学生,明日就是国家的栋梁,做人是学习之根本,而诚信则是做人之根本。诚,就是要诚实待人,以真诚的言行对待他人,关心他人,对他人富有同情之心,严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不说谎,不抄袭,不作弊;信,就是讲信用重承诺,一诺千斤,言必行,行必果,遇到错误要勇于承担。有诚信的人面子上有自尊,目光里有自信,行动中有把握,生活中有朋友。诚信对我们一生的成长都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它是我们健康成长的守护神。
有人问李嘉诚成功的奥秘,李超人回答:无它,一个字,信!可见拥有诚信的人才能拥有一切!诚信应该是我们生活中一道灿烂的阳光,让这道阳光点燃我们的心灵,照亮我们的人生。从小事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人格上大写的人!让我们用诚信为基石铸造新的长城,让21世纪的中华民族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
穷,也要穷得有自尊 在金钱与尊严的碰撞中,两个强大的力量激烈地碰撞着,它们擦出了耀眼的火光,使我眼前一亮;它们碰出了刺耳的响声,使我耳畔一震。我听到了那句永恒不变的真理:穷,也要穷得有自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