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香伴我成长路700
窗外,客去茶凉;窗内,一曲小曲缓缓响起。窗边的桂花开得正茂,满树的桂花知音而化为我此时的酒香。
朦胧中,芳香扑鼻。是满园春色那芳香之味,还是墙角梅花独自开放的暗香?此香非酒香,但却沁人心脾,令人久久难忘。原来此香来自心路,我的心路飘满诗香。
在恬淡的午后,邂逅李白,感受他的飘逸与洒脱;在静谧的深夜,邀约杜甫,共商国亡民衰;在浮躁时拜访陶渊明,与之共同采菊,归隐田园;在心情愉悦时携手李清照,一起对月流珠……诗香几次飘满我的心路,让我轻扬,让我陶醉,让我对月流珠。
漫步心路,感受唐诗宋词的慷慨激昂,“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是李白的大气洒脱;“王师北定中原日,家祭无忘告乃翁”是杜甫的忧国忧民;“抬望眼,仰天长啸,壮怀激烈。三十功名尘与土,八千里路云和月,”是岳飞的精忠报国;“九州风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是龚自珍的思贤如渴……诗香飘满我的心路,让我轻扬。
徜徉心路,品读诗词元曲的婉转悠扬。楚大夫沉吟江畔,九死不悔的音韵令人荡气回肠,李清照对花落泪感叹物是人非,欲语泪先流,多么的凄婉迷茫;马致远所见小桥流水人家,体味到的不是温暖生气春意盎然,思乡之感却内涌心头……诗香飘满我的心路,让我陶醉,让我对月流珠!
一曲阳关三叠奏出悠悠新曲,一支高山流水飘出缕缕情绪。纵然是千古知音难遇,但有诗香飘满心路,如入居兰之室,又久闻其香。
诗如一首歌,歌到深处泪双流;
诗如一杯酒,酒将醉时笑语稠;
诗如一杯茶,茶香满口清悠悠。
诗香丰盈着我的心路,填实着我的心路,深吸一口,不觉讶然一惊,神定,才明:原来诗想飘满心路……
窗外,客去茶凉;窗内,又一小曲缓缓想起,如纤纤细手拂过琴弦。桂树下的草地,野花零星开放,好似小密点点缀其中,那叶片下小憩的蝴蝶,此时也正醉于来自我心路的诗香……
诗香伴我成长路700相关热词搜索:诗香伴我成长路700
2、  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风雨兼程,以书作伴。以下是中国招生考试网www chinazhaokao com 分享的诗香伴我成长600字 诗香伴我成长600字 诗香伴我成长600字记叙(2018-05-08)
3、  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风雨兼程,以书作伴。以下是中国招生考试网www chinazhaokao com 分享的诗香伴我成长路 诗香 诗香伴我成长路 诗香伴我成长路600字(201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