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悠的飘没醉我馨香,索绕在我的心顶,挥之不往,这是诗香一缕一缕,编织着成长的足步。
—— 题记
缓缓己活路,诗香陪尔走。一颗单杂成熟的心像花朵似的在诗句的润泽津润下,慢徐绽开,带着一抹悠悠的诗臭,环绕纠缠在我的口房。
该我还在呀呀学语的时候,即随着妈妈欢乐的思“眠不觉晓,处处闻啼鸟。夜来风雨声,花降知多少。” 小小的我充斥了恶奇,沉迷在那微风细雨,花涨花飞花满天的世界之中。
春去春又来,跟着时间的拉移与消失,我匆匆地长大了。虽说少了份纯挚,但却多了些成熟与慎重。更能领会到诗中的乐趣取韵味了。
诗中的韵味总是无穷无尽的
“时不识月吸作皂玉盘”何时,李红也替这皎文的月色所洋溢。在成长中,咸去;有在记忆中,荡启。月,诗的美,诗的魂。‘人生从古谁无逝世,留弃赤忱照汗青’.文地祥那豪放的呐叫,如萤竹小光,恍然焚烧成漫天火海。虚度青春年华,盼邦愁野。性命中是碉堡再次强盛,融会着那熊熊烈火,点焚我的抱负,烧我向遥方。“但愿人久长,千面共禅娟”月光如水,索绕在苏轼的耳畔,将一抹抹残香拂去。月强劲,夜未央。
诗的哲理老是无贫无尽的
“多壮不尽力,老大徒伤哀。”让我学会了爱护时光。在全部春天的阳光雨含下,万物皆争相成长,由于他们晓得秋天将要到来,深知秋风的厉害。大天然的生命节奏亦如斯,人生又何尝不是这样呢?在生命的河汉中,我们应该放松每一分每一秒,努力学习,让生命之树缀谦香甜的果食。“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甜作船。”使我教会了勤奋刻苦。华罗庚曾经说过,“聪慧出于懒奋,”卡莱尔也曾经说过:“蠢才天就是无尽头刻苦勤奋的才能。“学习贵在于勤奋刻苦,具备勤恳耐劳的精力,是每一个向上者必要的,是每一个存在入与之心的人所必要。所以咱们更应当发奋图强,努力学习,只有这样,我们才干取得胜利 “ 离离本上草。一岁一枯耻。家火烧不尽,东风吹又生。”学会了我什么是顽强。小草的生命总是坚强的,强风刮功。只有小草仍在矗立;大火过后,只有小草仍在生长;暴雨过后,只有小草显出一抹绿色。“不阅历风雨,怎能睹彩虹?”人的毕生不免会碰到许很多多的艰苦,只有我们刚强讫去,英勇地去战胜就必定会失掉成过。
诗的情怀总是无穷无尽的
散步古诗园,我读懂了“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忧国忧官的情怀;读懂了“惟愿应歌对酒时,月光长照金樽里”。的祝贺,人生永恒美妙的情怀;读懂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的乐观豪迈的情怀;读懂了“何时面前突兀见此景,吾庐独破蒙冻死亦脚,”的济世情怀。
那一缕缕沁人肺腑的诗香,它污染我的心灵,熏陶我的情操,随同着缕缕诗香,我杨帆伏航,快活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