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香伴我成长路700
书,是哺育心灵的母乳,启迪智慧的钥匙,风雨兼程,以书作伴。
——题记
书,陪伴我走了无数个日子,她即像一位母亲,又是一位智慧的长者。她教会我做人,教会我知识。于是她成了我的知己,一个朋友,一路伴我成长,经历无数风雨。
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小学时,任何的一本书都是充满趣味的。每每在那个最适合阅读时——万籁俱寂的夜晚,在一片柔和的灯光下,我时常捧着一本书,让书香洋溢在我的身边,我也是时常被书中的故事所感染,让腮边的泪水静静流淌。当我刚刚开始接触到这些书的时候,还不会认字,只知道去看那些插图。有时,望着五彩的动漫图片,自己也会在脑海里乱想一通。当老师讲的时候,也会讲得很夸张,便觉得非常有趣。书中的世界无奇不有,每每让我陶醉于其中,也正因为有这些书陪着我,所以我不会感到难过,伤心和愤懑。小学的书是充满童趣、充满快乐的。那时的我,便像一棵小小的树苗,迎着风雨,茁壮地成长。
中学时,书籍已经成了我无法拒绝的诱惑。就算有时被它折磨,在风雨中遍体鳞伤。可是,如果我只要去享受它,我也会很快乐。每当伤心、难过、郁闷的时候,走进书中,就犹如走进了知识的城堡。也许并不华丽,却是个舒适的地方,它就像一个朋友,在你伤心难过的时候,它会安慰你,让你去读它,理解它,去读懂它。在你对生活绝望时,它会用知识来告诉你,让你支品味它,明白其中的道理。中学的书充满忧伤,充满郁闷。那时的我,已经长成一棵小树,静静感受着阳光,感受着风和雨,去感受人生中更多的美妙。
书是一副山水画,有山有水有人家;书是一着轻音乐,此起彼伏,节奏有序。书如一片叶子,染绿了我的世界;书如一杯咖啡,细细的去品味,你才会尝出其中真味。书中的一切,有时是那真实,有时又那么遥不可及。我就这样品味着书香,享受书中美好的点点滴滴,以至于让我一路书香,一路风雨的成长着。
生活里,没有书籍,就好像没有阳光;智慧里,没有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翅膀;青春里,没有书籍,就好像失去了青春的灵魂。我的青春便是一路书香,一路风雨迎接未来,畅所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