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人和事。今天,谁令你动容?而你,又把感动给予了谁?
这些故事,是各国网友分享的亲身经历:
今天,过去经常睡在我们公寓附近的流浪汉敲响了我家的门。他穿着10年前我送给他的西装对我说:“现在的我,有家,有工作,而这一切都是因为您。10年前是您把这身西装送给我,我穿着它到处去面试。是您送给了我新的人生,谢谢您!”
今天,当我打开店门的时候,发现地板上躺着一个信封,里面放着600美元,还有一张小纸条。纸条上写着:“5年前,我闯入你的商店,偷走了价值300美元的食物。当时我走投无路,做出了自己最不齿的行为。今天,我连本带息还给您。”我拿着纸条,更加确信自己当年没有报警是对的,因为我认为一个只拿走了食物的人,一定是出于无奈才偷窃的。
今天,我发现了爸妈回家越来越晚的秘密。为了凑足我们姊妹三人的大学学费,原来他们都多打了一份零工。老爸拍着我的肩膀说:“有时间你们多学些自己喜欢的东西,为了供你们读书,别说两份工,三份老爸也愿意干!”
今天,在消防站值班72小时后,走出大门的我被一个女人抱住了。我很紧张,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她觉察到我没认出她是谁,于是含着眼泪对我说:“还记得吗?2001年9月11日,是您把我抱出了世贸中心。”
今天,是我和老伴结婚50周年纪念日。她拉着我的手,深情地对我说:“如果上天让我更早一些遇见你该多好!”
今天,我们家旁边的小区发生了火灾,一个12岁的男孩被烧死了。在死前,他先是把妈妈拉到了安全地带,然后又奔回去抢救5个月大的妹妹。
今天,去学校的路上,我的电动轮椅坏掉了。正在我为即将开始的期中考试着急的时候,两个女孩走上前来问能为我做些什么。我把考试快要迟到的情况告诉了她们,她们使劲把我推到了学校。刚进教室门,考试就开始了。
——伸出你的手,世界是一个圆,而不是一个孤立的有棱有角的多面体。你举手之劳的价值,将足以撼动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