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木,然而不经意的翻阅,有那么一个故事让我泪水滂沱……
建筑中的大楼倒塌了,一个男人和一个女人抱住了一根树枝。小小的树枝显然承受不起两个大人的重量,眼看就要断了。女人哭着说她有两个孩子,她死了,孩子怎么办?男人松开了手,掉下去前只说了句“照顾好你的孩子。”
七个字是一个生命的终结,三个生命的延续;七个字是一份爱的割让,善良的光芒!我趴在座位上哭了好,感动难过很复杂的哭着,生命虽何其的珍贵,五彩缤纷的世界是如此的诱人,而对美好的人生,珍贵的生命,让那个男人放手的,究竟是一种怎样的力量!我想起那年轰动世界的《泰坦尼克号》中,那位穿着笔挺西装坐在船厅的绅士;白发苍苍相拥而眠的夫妻;慈祥的微笑着给孩子们讲故事的母亲;在甲板上用琴声安慰慌乱人们的小提琴手;开枪自杀的船长。
他们,到底是有一种怎样的力量令他们选择放弃生命,将生存希望留给别人?经历过朋友过早夭折的打后,我倍加珍惜自己的生命,只怕一个不小心,生命就像细砂从指缝中溜走。只有一次的生命是独一无二的珍宝,是上天给予我们的恩惠!我那么的珍惜生命,爱护生命,故事中的男人如此,女人如此,船上的绅士、夫妻、母亲、提琴手、船员依然如此。可是,他们用宝贵的生命换取了别人的生存,这究竟是什么?
有一个故事中的小女孩,得知世上没有不吃虫子的鸟儿,她选择了做虫子,她的选择是对鸟儿生存的一份成全,是一种爱,一种对生存,对生命敬重的善良就像放手的男人,就像不上救生艇的绅士他们!小女孩的选择让我汗颜,对生命的太过执着,终究让我迷失了善良的本性!然而,我终究醒了过来,我的泪水冲刷着灵魂的污垢,让我为善良的人们而感动着!
老吾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祖先告诉我们的人生精华,每个人都有那么一些自私,是因为我们害怕丢失生命,怕再也享受不到人间的快乐。没有圣人,没有完人。只有拥有许多缺点的我们在维护不完美的人生。于是面对生命中太多的十字路口,我们很容易忘记善良。爱惜生命,是一件值得敬佩的事。对生命的太执着却是可悲的懦弱。善良是一种要牺牲自我利益的宝贝。太执着生命的人不会选择善良的牺牲。没有善良人性的照耀,生命是如此值得眷恋吗?生命真的是如此美丽吗?
活着的我们都选择了生存,都尊重生命。因为我们尊重生命,所以我们要去爱、去付出、去宽恕、去感激——这些是善良的内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