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小区的活雷锋作文800字》
一位张婆婆,她有七十多岁了,身材瘦瘦小小的,背也驼了,牙齿也掉了几颗,满脸皱纹。大家平常都说她是丑婆婆,其实不然,因为现在她是大家心中公认的好婆婆。
张婆婆每天都会在小区里转来转去,她是一边锻炼身体一边观察有没有“情况”。她会看看车有没有乱停乱放,有没有什么不安全隐患,看着有树叶、纸屑她就会捡起来,小区里有好多养狗的,可有些狗主人没有公德心,任凭狗狗屎尿乱屙也不打扫,张婆婆看到了就会用纸把狗屎抓了,弄得狗主人反而不好意思了。其实我们小区是有门卫的,有人劝张婆婆说:“张婆婆,您那么大年岁了,好好休息,何必管那么多,这不是有门卫吗!”可张婆婆却笑着回答道:“唉呀,我闲着也闲着,门卫有时看不过来我帮着看看,小区环境治安好大家住得也舒服嘛。”
有段时间小区丢了好几辆电动车,张婆婆又忙开了,她经常坐在门口,看见陌生人就多问问,还提醒骑车的人锁好车,小心一些。
张婆婆还是一个有爱心的人,小区里会跑来一些流浪猫狗,她就会拿吃剩的肉骨头、鱼头去喂它们。一只母猫怀了小猫,张婆婆赶紧给它铺了个窝,让猫妈妈在温暖的小窝里生下了小猫咪,猫妈妈对着张婆婆“喵、喵、喵”地叫,像是在说:“谢谢婆婆,谢谢婆婆,您真好!”
现在在张婆婆的带动下,小区其他几个老人也义务为大家服务,我也加入了他们的队列。我放学回来看见张婆婆又坐在门口,我笑着对她说:”张婆婆,您是活雷锋!”张婆婆哈哈大笑:“小毛头,我是丑婆婆,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