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生命因追求而精彩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它不是蝶,所以学不会流连花间的轻盈舞步;它不是蝶,所以无法拥有心仪却不合身的高贵礼服;它不是蝶,所以失去了人们驻足惊叹的赞美;它不是蝶,所以人们给了它并不高雅的另一个名字——飞蛾……
——题记
从第一次看到昏黄的路灯上,挤满了乱飞乱撞的飞蛾起,我从骨子里便对它有种说不出的厌恶。
不知是哪天疏忽了纱窗,竟让一只飞蛾溜了进来,沉迷地沐浴在天花板上吊灯灯光中,灰色的翅膀被灯光映得几乎透明。
关掉吊灯,我摸索出一根蜡烛,想用这美丽的火焰,结束飞蛾并不美丽的生命。点燃蜡烛的一瞬,整个屋子被立刻眏亮,就在我环顾着寻找飞蛾的时候,一个黑色的影子倏忽间扑向手中这团燃烧的火焰。我震惊了——这只飞蛾居然真如书上所说,来自取灭亡!这是怎样的执着啊?在我结束它生命之前,竟毅然自己了断生命!
我怔怔地盯着那个飞蛾——那个在烈火中并没有挣扎的飞蛾,隐约有种“劈啪”的作响,随即是身体的焦灼与消失……但是,生命结束的最后一刻,绽放的是一朵最绚丽的火花,奏响的是一曲最宏观的绝唱!
拿着蜡烛的手僵在了半空,不尽的疑惑涌起在心头。一生的追寻,难道只为撞击火花时的惟美?不错啊,纵然只是昙花一现,但人生的意义就在于这开花的瞬间啊!倘若一生平平淡淡,碌碌无为,即使生存了很久,生命又有什么价值?。
我望着依旧燃烧的火花,人生只为一次勇敢的追求,纵然赴汤蹈火,永不后悔!
生命因追求而美丽,生命中如果没有了追求,就好象天空中没有了太阳,就好象大地上没有了群峰,就好象溪流中没有了鱼儿,就好象森林里没有了鲜花.【621】
3、生命因爱更精彩
生命是晴天里的一轮太阳,五光十色,分外耀眼,而爱则是架在蓝色天空下的那一抹彩虹,光彩夺目。太阳由于彩虹的映衬,更显生机,而生命则因爱而更加精彩。
华益慰,一位感动了全中国的平凡医生,以清廉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为做人准则的普通医生。他是一位永远活在人们心中的人,经常为百姓谋福,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还能坚持自己的人格操守。她,华益慰的妻子平淡得这样评价道:他只不过尽到了一个医生的义务罢了。他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只因为爱,因为对社会的爱,对人民的爱,对祖国的爱,更由于他对自己本职工作的热爱。爱的内涵被华益慰用他的一生书写得淋漓尽致,墨香飘撒在每一个他服务过的人的身边。爱如甘泉注入华益慰生命的长河之中,他的生命因爱而更有价值,更有意义。他的行为告诉现在也启迪未来:生命因爱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