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中的那份温暖800字
阳光如蝶,轻盈地栖息在我的肩头,院子里的朵朵菊花,金灿灿地开放,静静地观赏菊花,心是那么的静,仿佛阳光下的碧波,闪着银光,缓缓地流淌……思绪又回到了去年那个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您,我亲爱的老班走进了我的生命,在我的心底里留下永恒的温暖。
忘不了的是你平静朴素的面容。麻利干练的短发是你日月耕耘的见证,高高的前额充满你睿智的哲思;明亮的双眸散发出你对人生的淡然……没有浓妆艳抹的绚丽娇艳,只有略施粉黛的淡雅精致;没有精心雕琢的刻意做作,只有浑然天成的真切自然;没有珠光宝器的繁琐点缀,只有“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朴实清新。正如那一朵朵开放在山野间的野雏菊,携下一缕阳光,静静地绽放在我的心头,给我留下点点温暖。
姚老师,你还记得那次考试吗?我的数学失利,让我在很长一段时间觉得自责、彷徨。整个人仿佛被封进了一个透明的琥珀中,看着这精彩纷呈的世界,却再无勇气尝试挣开这坚硬的束缚,是你在我迷茫找不到人生方向时用你那淡淡的语气、真切的口吻对我说:“你可以的!”这四个字,如晴天霹雳般把我拉回现实,又如久旱逢甘露般给我送来希望,亦如初升朝阳般给我送来前进的力量,让我继续一步步地走下去。你那淡淡的语调,我至今难忘,那语调,有昙花轻吐芬芳的静谧,有惠风轻拂脸颊的温柔,更有菊花傲立风霜的淡然,你这静静的话语不正像那有清热去火功效的菊花吗?让我拂去心头的那份烦躁,带给我阵阵凉意,成为那份留在心底的温暖。
更忘不了的是你伏案批改作业的身影,玫瑰色的斜阳如同一只只美丽的蝴蝶,轻盈地栖息在你伏身批改作业的肩头,晚风轻拂你的短发,带来阵阵茉莉花香。只见你右手轻晃划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如同你嘴角一抹不经意的微笑。你右手执笔,笔尖轻轻地在一张张试卷上划过,跳起美丽的华尔兹,笔尖与试卷轻触时发出的“沙沙”声,像小巧的虫子用细密的牙齿嚼着春天的新叶的时候清脆的节拍……张张试卷上的批改是你心血的倾注,句句作业上的评语是你爱的结晶。你伏案批改作业的身影正如那傲立风霜的菊花,在寂静中轻吐芬芳,默默绽放自己最美的身姿,给我的心底里留下永恒的温暖。
庭院深深,金菊朵朵,静静地赏花,纤影翩跹,芬芳心扉,细细品味你留在心底的那份温暖。你,心素如简,人淡如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