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里的温暖作文
清明。如针织般的细雨,打在脸上,潮潮的。捧着素雅的菊花,踏着泥土的芬芳,来到了 那个熟悉却又心寒的地方。
雨下着,就这么一直下着,好似在我头顶笼罩了一层又一层的阴霾。近了,更近了。望着那大理石的墓碑和照片上微笑的你,我泪水如潮水般涌出眼眶。霎那间,所有关于你的零碎的片段,在我脑海中一个个迅速闪过。顷刻间,思念侵袭了全身。我无力的坐到地上,失声痛哭。
那是一个女孩打耳洞,男孩染黄发的年岁,刚站在这个年岁初的我,以稚嫩的眼光面对着这一切。很快,我融入进去了。我开始不上课去树林里睡觉,开始在手背上刻刺青。我开始学会了坏孩子们所有的坏。 当父母忍无可忍的打了我一巴掌时,我愤怒的瞪着他们,跑出家门,冲进了外面滂沱大雨的世界里。
不知道跑了多久,也不知道累。只是脸上的泪水和雨水早已分不清。看到那红木色的门,我还是敲了下去。你开门后,看见全身湿透的我,赶忙把我拉进屋里。
换上表姐的衣服,你把我摁在床上,给我盖好被子。“奶奶”我叫道。“先睡会把。我给你熬了鸡汤,一会就好。”
睡眼惺忪中,你把我叫醒。趴在桌子上喝着你熬得汤。那温暖从喉咙一直流到了心里,温暖了我整颗心。我抑制不住,扑到你怀里放声大哭。你给我讲了好多。
你知道么?那一刻我悄悄的把那份温暖留在了心底,一直保留着。
时光的镜头被慢慢拉回。看着黑白相片上你的笑,我无声的落泪。为什么?为什么要离开的那么早?为什么不等到我可以给你温暖的那一天?
你走了,我把那份温暖留在了心底。那我想要给你的那份温暖怎么办?
留在心底的温暖,永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