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对妈妈说的话800字
夜深了,月亮悄悄地爬上了天空。我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心里有太多太多的心事了。我坐了起来,拿出我的知心朋友——日记本,坐在了书桌前,眼泪刷刷地落了下来,滴在日记本上。
妈妈,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可以说天下的父母人人皆有。可您知道吗?正是您的这颗心,压得我喘不过气来。我多么渴望做一只小鸟,在天空自由地飞翔,不问世事,无忧无虑。要不是有老师和同学鼓励我,我恐怕要为您捐躯了。我虽不是朽木,但也不能乱雕啊!妈妈,我每次考试不管事好是坏,您都从不鼓励我,就拿那次说吧!
那天,老师宣布成绩,我得了96分。真可谓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这个月的努力,总算如愿以偿的得了个96分。我拿给妈妈看,满以为她会表扬我,谁知,妈妈却说:哦,考96分尾巴就翘天上去啦,我告诉你,外面竞争力可大呢,就你这成绩,别丢人就OK咯!我的眼眶里噙满了泪水,可我忍住了,对妈妈说:妈,你就不能体谅体谅女儿吗?您老说我考试老是跳不过95分,我就奋力学习;您说我考试丢三落四,我就多仔细检查;您说我英语听力老扣分,我就仔细地听,我容易吗我。这就算了,您还火上加油,说我说着,我冲进了房间,眼睛已经在反抗了,我也忍不住了,眼泪落了下来。心里想:妈妈啊妈妈,你可知道,女儿为了满足您的需求,费了不止九牛二虎之力啊!忽然,听见妈妈说;哟,学会顶嘴了呵,罚你抄3次日积月累。
妈妈诶!我知道良药苦口利于病,忠言逆耳利于行。可您也不能把我给绑起来,夺走我的自由啊!您整天开口闭口都是学习,您从来没想过我的感受。我求您给我一片伸展自如的空间吧!让我可以在那里边干我喜欢的事,在那里边像小鸟一样自由地翱翔,在那里边找到属于自己的兴趣。好吗?亲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