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
您好!
还记得我入学时,您给我订的“约法三章”吗?一、按时完成作业,听讲认真;二、不准随便拿同学的东西尤其是钱;三、团结同学,互帮互助。这三条我可以自豪地告诉您,现在我全做到了。可就在两个月前,我还是只迷途的羔羊,曾经拿过同学的米米卡。
妈妈,您知道吗,这学期同学都在玩风靡校园的“摩尔庄园”游戏,里面出售一种游戏币——米币。有了米币不仅可以充超级拉姆,还有普通摩尔所没有的种种特权,更可以给摩尔买同学都羡慕的漂亮服装。
那天早上,我的好朋友刘璇睿走到我跟前,神秘地拿出一张图案艳丽的卡片,啊! 10元的米米卡,我的眼睛登时一亮。“童欣悦,这张米米卡送给你!” “10元米米卡,可以充30元的米币,或充一个月的超级拉姆。那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啊!”我的心里飞快地盘算着。我把什么“约法三章”早就抛到了脑后,想都没想就非常愉快地接受了这张卡。这张卡在我的手心里,真像一个小宝贝,就怕一不小心掉了,就怕一不留神飞走了;这张卡在我的心里,就像一个气球,随着心中膨胀的气越吹越大,随着心中自由的风越飞越高!整个课间我的心思全在摩尔身上,是买宫廷女装,还是花仙子装;是充超级拉姆,享有特权,还是充米币买衣服?
叮铃铃,上课铃声打断了我的思绪。语文课开始了,那天我们学的是“钓鱼的启示”这篇课文。课文讲述了一个孩子和父亲去钓鱼,好不容易钓到了一条大得简直令人难以相信的鲈鱼,而此时离捕捞鲈鱼开放时间仅差两个小时,虽然周围没有人,但遵纪守法的父亲却坚决地放掉了那条鱼的故事。
读完课文,我的眼睛盯着书上那副钓鱼图,若有所思,这故事怎么似曾相识呢?刚才接受同学米米卡的一幕幕,在脑海里浮现。“面对诱惑,我该怎么办?退还是不退?”老师的总结重重地敲醒了我那颗走入迷途的心 ,“在人生的旅途中,会不止一次的遇到诱惑,正确对待每一件小事,才能积跬步而至千里,积小流而成江河。因为每一滴清水都能折射出太阳的光辉,每一件小事都可反映一个人的品格。在日常小事中历练自己,你必将成为有道德的人,必将走向成功!"
下课后,我毫不犹豫地把米米卡还给了刘璇睿。
妈妈,您说我做得对吗?
祝您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