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已经很深了。
那头的小山坡,菊花有的开,有的残,点点碎碎的菊花瓣伴随着秋风在空中飞舞,乱如雪,美如月。我是无意中发现了小山坡的存在,那时是春天,嫩绿的野草遍地都是,五颜六色的野花点缀这这张绿毯,蝴蝶调皮的在半空中飞来飞去,小山坡的美丽面容吸引了我,于是,我便成了这里的常客,和蝴蝶嬉戏,嗅着野花传来的阵阵芳香。
我走在秋天的小山坡上,我的脚步很轻很轻,害怕打扰这份安静,脚踩在枯草上的声音轻松而悦耳,原来,飞舞的菊花,枯草的响声,这是送走秋天的舞会,冬天又要来了。只是,朵朵,你还会回来吗?
第一次见到朵朵,是在长满野菊的小山坡上。
春天过去,夏天过去,秋天来了,我喜欢秋天的小山坡,喜欢躺在枯草堆里,看着蓝天,享受着秋天带给我的快乐。风吹来,脸颊旁早开的小菊花摇曳着,花瓣擦拭着我的脸颊,轻轻的,柔柔的,痒痒的,我忍不住笑出声来。突然,传来了一阵“沙沙”的脚步声,我屏住了呼吸,眼睛向外瞄着。今天闯进来的不速之客如我不禁皱了皱眉。“是我打扰你了吗?”我的身后传来了一阵甜美的声音,我不禁转过头,一个女孩站在我的身后,羊角辫,大眼睛,装着野菊的花篮,只是那身破旧的衣服与她很不般配,她笑了,她笑起来很是可爱,脸上露出了两个小酒窝,就像……就像秋天的野菊一般灿烂,我看得呆了,女孩疑惑地望着我,伸出手在我眼前晃了晃,我摇了摇头,不满地看着她,女孩依然是那灿烂的笑容,仿佛永远不会消失。她在我身边,和我一起看着蓝天,“你叫什么名字啊?”我问道,“我叫朵朵。”朵朵看着我,笑了笑。“哦。”我们就这样有一句没一句的聊着。朵朵告诉我,她住在她奶奶家,爸爸妈妈都嫌她是女孩,把她丢给了年迈的奶奶,朵朵很懂事,从小就帮着奶奶做事,我歪着头,看了看朵朵,朵朵的脸上没有一丝波澜,只是大大的眼睛里写满了寂寞。
我和朵朵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朵朵经常呆呆的看着我的一件红裙子,想伸手摸摸,又不敢,我笑了笑,说道:“朵朵,你喜欢吗?”朵朵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等你生日那天,我送给你。”我信誓旦旦的说道,朵朵惊讶地看着我,我拍了拍她的手,肯定地点了点头,朵朵高兴地跳了起来,她从来没有穿过裙子。
可是,等不到送朵朵裙子,爸爸妈妈就带着我走了,我们要去大城市。坐上大客车,我的眼泪不止地往下流,弄得爸爸妈妈手忙脚乱,好不容易才让我安静了下来。我把头伸出车窗,只见朵朵捧着一大束野花急急忙忙向我跑来,她的眼圈红红的,一个不留神,一块石头绊倒了朵朵,“朵朵!”我大声叫道,豆大的泪珠又流了下来,野花散了一地,朵朵刚站起来,大客车无情地发动了,我走了,留下了朵朵寂寞的身影和散了一地的花。
几年后,我重新踏上了家乡的小路上,我答应过朵朵,送给她红裙子,可是,朵朵却走了,她妈妈爸爸接她回家了。我重新来到小山坡,小山坡上的一切还是那么熟悉,只是,我和朵朵曾经手拉手的身影再也看不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