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多么深懊的两个字啊!人生有喜怒哀乐,酸甜苦辣。而对于我而言,人生美丽而艰险。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幸福,我想把自己的幸福讲给大家听。从小我倍受父母的关爱,心里觉得很幸福。长大后父母让我独立,我深刻明白幸福沉重而踏实。
人生是一片浩瀚的大海,迷失了方向,就迷失了方向,就迷失了自己。人生是一艘船,里面是帆,载着你远行。人生是孤独的,因为它肩负着希望,父母的期望,努力是我的责任。既使小小的不成功,就会使你所向披靡。回首过去人生如梦,凡是已过去,还纪录着永远的回忆。人生如歌,唱着人坐的交响曲。我的人生丰富多彩,还有美丽的童年。童年是人生的开始是美好的,但为什么许多人抓不住人生呢?不抓住童年呢?人生是未来的象征。人类必须把握人生,抓住人生。命运总是与你时刻同时存在,不要敬畏它的神秘,不要惧怕它的无常。其实命运一半在你手里,另一半在上帝的手里,而我们一生的奋斗就在于运用自己所拥有的去获取上帝所掌握的。你付出的越多,你手里掌握的那一半就越大,你获得的也就越丰硕。
一位身骑白驴,手执酒壶的俊逸之士曾经在盛世大唐的历史舞台上漫步。他且走且吟,他就是一代诗仙李白。虽然历经坎坷,但是仍然豪放不羁,不向世俗低头,他所吟唱的千古奇叹——“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就是他追求自由人生的行动宣言。忧国忧民的诗圣杜甫,虽然“艰难苦恨繁霜鬓”,却仍然不忘“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的人生目标;文武全才的辛弃疾在南宋王朝岌岌可危时道出了“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的人生追求;正气浩然的文天祥虽然身陷元军,但是乐于舍生取义,“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凛然正气,使他短暂的人生光耀千秋。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人生与祖国的兴衰紧密联系起来,我们应该清醒的认识到:现在是一个竞争激烈的时代,我们的祖国仍然是一个发展中国家,科技尚不发达,我们应该自觉地投入到建设祖国的广大洪流中去。
梁启超曾说过:“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相信,在我们广大热血青
年的努力下,祖国的伟大复兴指日可待。这都是畅想自己的人生,果实累累的收获。人生如歌,唱着人坐的交响曲。我的人生丰富多彩,还有美丽的童年。童年是人生的开始是美好的,但为什么许多人抓不住人生呢?不抓住童年呢?人生是未来的象征。人类必须把握人生,抓住人生。我们必须要人生当自强,“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
人生是一杯浓浓的香茶,它的点点滴滴都值得我们去品味。当闭上眼睛,在记忆的天空遨游时,人生出现在我的眼前。文人骚客说:“苦心人天不负,百二秦官终数楚;”因为勇气将士们说:我们就要被披荆斩棘,杀敌无数;因为勇气我要让暴风雨更强烈。是啊,人生途中免不了有艰难险阻,关键是面对困难,永不言弃。我已经告别了那“少年不识愁滋味”的岁月,挫折不断的向我扑来。在人生中,只能勇气是不够的,同时还需要动力。人生是一种悲苦和困顿,一种沧桑和无奈,更是一种忍耐和坚韧,一种奋进和抗争。它是生命的另一种盥洗的姿态,这种姿态永远都能消解。古人云:阅读塑造个性,阅读教育气质,阅读改变人生。有提高人的素质,增长才干,我们要畅想自己的人生,自己的梦想。
看体育节目,常见参与赛跑的运动员你追我赶,争先恐后,急驰如箭,在一条条跑道上划出靓丽的弧线,让人慨叹人类力与速度之美。运动员之间互不侵犯,互不伤害。胜利了,自然欢呼雀跃,兴奋异常;失败了,只能自叹技不如人,今后若想夺冠,仍须努力。这使我想到自己也是一名运动员,为什么不与人生联系在一起,人生好比赛跑。每个人的人生之路,就是一条跑道,对手们奋力疾飞,奔向胜利的终点、然而,也有一些人却把生活视为拳击赛,把对方当作劲敌,费尽心机,虎视眈眈咬牙切齿,不择手段,击倒对方,整垮对方。这样,两虎相斗,非死即伤;伟大总统林肯先生曾说过:“当你把你的敌人转化成你的朋友时,你才真正战胜了你的敌人,这样你多了一个朋友,少了一个敌人。”现在的运动比赛不是为了争胜负,而是促进了双方的友谊,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看外国人的传记,说1952年,史蒂文森在与艾森豪威尔的竞选中失败,但他仍然得意地对自己的朋友说:“毕竞,除了我还有谁会与艾森豪威尔较量呢?”四年后,他与艾森豪威尔的较量又告失败,他的朋友给他发来电报:“现在怎么样?”史蒂文森回电说:“除了我,还有谁会与艾森豪威尔作两次较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