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成为一个怪物初中作文
如何成为一个怪物(七3班 李获)
如何成为一个怪物?
很简单,只要与那些随波逐流的人不同就是了。
在一大片向着同样的目标、同样的方向前进的人群中,若是有些人脱离了队伍,或是做了些不同于他人的动作,就会受到周围人的目光的扫射和不断的打击。
这些人也许是有一些小众的爱好,也许是喜欢钻研一些旁人看来很古怪的东西,但他们却被看作是“另类”,成为了人们眼中的“怪物”。
就拿汉服来说,只有一部分人知道它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服装,另一部分人则是要么不知道汉族的服装是什么,要么就把旗袍当做我们的服装。事实上,旗袍是满族人的传统服饰。
于是,就出现了这么一些人,他们穿上了被人们遗忘的汉服,宣扬中华文化。
但是他们被人们看作是“异类”,人们的眼中满是不理解,更有甚者,询问:“这是在演戏吗?”“穿成这样是为了吸引别人的目光吗?”“在cosplay?”……还有些人停下来拍照,仿佛这是天大的稀奇事儿。也有人将汉服误认为和服、韩服,以卖国贼的名义强迫他们将衣服脱下,并烧掉。
我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别的国家的人可以光明正大地穿上自己民族的传统服饰,而我们不行?为什么我们不能将遗落的文化重新拾起?为什么拥有小众的爱好会被人们认为是“另类”,是“怪物”?
我不知道答案,但是我希望有一天,这些人不再被人们认为是“怪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