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读:   中学生活,我喜欢!  中学生活,我喜欢!(七3班 许浩威)  大约两三岁的时候,我就经常跟着老爸去光中。那时,老爸对我说:你以后就 ...
中学生活,我喜欢!
中学生活,我喜欢!(七3班 许浩威)
大约两三岁的时候,我就经常跟着老爸去光中。那时,老爸对我说:“你以后就是在这所学校读书了!”
小学六年级快毕业时,我就在想:中学生活会不会很苦啊?会不会很累啊?作业会不会很多啊?于是,我开始四处打听。我先问了表哥:“中学作业多不多?”他回答:“能活下来。”我了个去!作业很多啊!我又问了堂哥,他说:“其实中学的作业没有你想像的那么多。”是吗?那太好了。
后来升了中学,我才发现,中学生活没有我想像的那么苦,那么累。与小学的作息时间相比,除了起床早一点,睡得少一点,作业多一点,放学晚一点以外,没多大变动。
另外,中学还多了几门学科,从原来三科增加到了六科。至少学起来不会太单调。
更重要的,也是最重要的,是同学的变动。现在班里,和我是小学同学的,也就贝聿铭和黄柏林两个。班上的同学们,可谓种类繁多。有逗逼的蔡梓行,看起来憨厚实则有许多小心思的魏雄,活宝二人组刘功勋与唐宁,堪称“女汉子”的来自凤小的女生们……同学们给这个班带来欢乐(写完这一段,我已经有被众人群殴致死的觉悟了)。
中学还专门给初一的同学开设了游泳课,让我们学习游泳。一个月下来,我虽说能游吧,可游得死鬼慢死鬼慢的。
总之,中学的生活是十分多姿多彩的!我喜欢!
附录:我们家的亲子教育(作者是许浩威的妈妈)
在家庭亲子教育方面,我们家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主要是以陪伴为主。我家小朋友今年刚上初一,相较于其他同龄的孩子,还稍显稚嫩,始终保持着一颗童心。
我们家最注重的是让小孩有一个快乐的童年。从出生到现在,儿子都没有参加过任何的课外兴趣班。平时主要是培养他的良好习惯,学习方面定好规矩,顺其自然,自由发展。
在幼儿园阶段,小朋友主要是以玩为主,每天还会看些优秀的动画片或是阅读故事书。为了养成儿子良好的阅读习惯,我们家买了大量的书籍,摆放在各个房间,让他随时随地坐下来就可以随手拿起感兴趣的书来阅读。多数情况下,我们会陪着他一起看,然后相互之间讨论故事情节。
他爸爸坚信玩乐也是一种学习。在儿子四五岁的时候爸爸就开始主动教儿子玩游戏,从最简单的小霸王单机游戏开始,到现在的大型策略游戏,两父子一直都是相伴左右,甚至有时候做爸爸的还要请教儿子,某个策略游戏应该使用哪个方法才可以顺利过关,把思考的主动权留给儿子。
小学开始,我们就跟儿子约好:上课的时候必须认认真真地听讲,有不明白的地方立即请教老师,争取当天学到的知识当天消化;每天老师布置的作业要自己独立完成,遇到不懂的可以问爸妈,但爸妈不会每天紧盯着你的作业;儿子自己订的时间表是,每晚八点开始做作业,每天中午是他的固定阅读时间,其他的时间自行安排,是想玩游戏,或是看感兴趣的视频、动画片,我们都不会干涉的,甚至有时候我们还会陪着他一起观看。
在生活方面,也在逐步地锻炼儿子的动手自理能力。从最简单的自己冲凉,到动手洗自己的内衣裤,整理自己的房间、书桌等;也会教他怎么操作电饭煲,在炒菜的时候让他在旁边观看,简单介绍必须的步骤,再自己领悟实际操作时该如何搭配。
把小孩当成自己的朋友,平等对待,这是我们家亲子教育的目标。
光明中学初一3班 许浩威妈妈 2015年10月23日
中学生活,我喜欢!相关热词搜索:我喜欢 中学
1、作文 初中 年级 对于中学生活我三年级时就开始憧憬,幻想着有一天自己能长到他们那么高,并穿上那海蓝色的衣服,拥他们那么多的知识。 转眼间我上六年级了,教室隔壁就是初中,这下我未来的中学生活 未来的初中生活 六年级作文(2015-08-05)
2、畅想中学生活作文 畅想中学生活 【第一篇】:畅想中学生活 20XX年6月18日,一个普通的日期,但对于我们这届六年级毕业生来说,它不寻常 畅想中学生活(2015-08-27)
3、中学生活动策划书篇一《中学生素质拓展活动策划书》 中学生活动策划书(2015-12-23)
4、大学和中学生活的不同演讲篇一《3 讨论大学校园生活发言稿》 大学和中学生活的不同演讲(2016-01-27)
5、关于中学生活的佳作篇一《关于高中生活的作文》 关于中学生活的佳作(2016-01-28)
6、中学生活随笔(共2篇)校园生活随笔校园生活随笔我喜欢当老师,喜欢跟孩子们一起玩耍嬉戏,喜欢跟他们无拘无束地谈天说地,喜欢聆听他们稚嫩的话语,喜欢碰触他们纯洁的心灵„„,我以为他们是永远快乐的!最近发生的一件事情让我认识到那些幼小的心灵却早已有了深深的沟壑。那天,我正在办公室里批改学生日记。蓦然发现沈佳乐同学的字迹上有明显中学生活随笔(2016-08-28)
7、棚户区中学生活动(共4篇)第七课训练题九年级思想品德第七课《关注经济发展》试题一、单项选择题1.(2010·沈阳市中考)公有制是我国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基础,它包括( )。 ①国有经济②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国有成分③集体经济④混合所有制经济中的集体成分A.①②③ B.①③④ C.①②④ D ①②③④2.(棚户区中学生活动(2016-08-31)
8、中学生活诗歌(共6篇)难忘的初中生活 (诗歌)难 忘 的 初 中 生 活九(1)班 胡涛初一的我刚踏进校园学校是粉红色的对于一切,我感到是那么的好奇同学之间相互认识,了解天真的笑容常伴随在我们身边老师告诉我们同学们,你们人生的第二站车就要出发啦初二的我再次踏进校园学校是天蓝色的对于一切,我们都觉得是那么的熟中学生活诗歌(2016-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