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阅读经历作文
五岁时,我开始认字,妈妈觉得幼儿园的老师教的字太少,所以她就开始给我买儿童读物,各种彩图,字很少,我读得津津有味,抱着几本书,坐在小沙发上,一个人能读一天,遇到不会的字,就去拼拼音。那个时候起,我的书就比同龄人要多,但都是一些幼稚的书籍。
过了幼儿园的时期,我上小学了,一年级的我因为妈妈买书买得多,我看的书也多的缘故,我比同龄的孩子认识的字就多,妈妈也开始给我买一些彩图少一点的读物,因为妈妈的坚持,我认识的字特别多,以至于我的名字很多同学都不会读,大多数就直接叫我“喂”。不知什么原因,父母要给我起一个无比难念的名字,而小学的语文老师也教的不好,教了我四年多也不会念我的名字。(不会吧?!我表示非常得不理解。)
三年级开始,妈妈就给我买一些没有图画,纯文本的书籍,这个时候开始,我的书读的虽多,但没有方法而且读的也不是一些名著,也不懂得摘抄,只是一味地读下去,读完以后只记住了主要的内容和人物,其他的也没记多少
上了初中以后,我突然意识到,我的读书量还是不够,而且四大名著都没有读完,明显比班中的班长读的少,她的文采很好,不知道是不是读的名著多的原因,她经常会在读书时做摘抄,优美的句子,娟秀的字迹,看的人赏心悦目。
初中的语文老师不像小学的老师那样,她会让我们写读书笔记,每周找出一节课时间让我们读书,批读书笔记的时候也很认真,好的同学会给“优”,而不好的同学会给一个"阅”和几句点评与建议,这一点我们同学是很喜欢的,但她上的课就不一样,听的人昏昏欲睡,但她总会推荐我们一些书籍看,也会在阅读课上给同学一些好的杂志看:《读者》《读友》《青年文摘》各种各样,我们同学虽不喜欢,但看着看着也会入迷。
妈妈在看到我那几次惨不忍睹的语文成绩后,便找到了房老师的语文班,老师给了我一个书单,有小学必读的,但我大部分都是没有读过的,中学必读的更不用说,能有几本是读过的,老师就给我推荐了许多书,买回来堆在家里一大堆。
这些都是以前接触都没接触过的,买回来随便挑了一本读,本以为这种名著都是枯燥无味的,但读了之后发现这些书读起来也很有趣。
开始了大量读书的生活后,我也开始尝试着做摘抄了,一开始只是觉得新奇,好玩,但后来慢慢的喜欢上这种感觉,半年内抄了一本,却在一次打扫除中把那本本子弄丢了,后来又随着期末考试的脚步,把这件事慢慢的忘记了,也开始不做摘抄。因为作业的增多,也开始厌恶写读书笔记,便开始糊弄,但书却读的不少,作文的成绩在那次的期末考试中也有了提升,大概读书真的能增加文采吧。
班长她虽然身为班长,事务多作业多,但并不影响她读书,摘抄,她读的书多,每次考试作文最高分也是她,班中同学都对她羡慕不已,相比之下,我读的书实在是太少了。
到现在,我读的书还是很少,到了高中,学业更紧张,没有时间去读书,所以我应该从现在开始,抓紧时间读书,把平日玩手机的时间变成看书的时间,至少每天要读一个小时,少玩手机多看书,把以前浪费掉的时间都用看书补回来。“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有很多我们在手机上学不到的东西,这些东西能改变一个人,甚至一个人的一生。我们应该放下手机,拿起书籍,把以前虚度的光阴都补回来。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们要多读书,学习更多的知识,让自己的人生更丰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