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倘使连正视都不敢,此外还能成什么气候.(鲁迅)
2、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斯世当以同怀视之。(鲁迅)
3、 友谊是两颗心真诚相待,而不是对另一颗心的敲打。(鲁迅)
4.什么是路?就是从没有路的地方践踏出来的,从只有荆棘的地方开辟出来的。(鲁迅)
5. 所谓天才,只不过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了。(鲁迅)
王尔德、
◆我们的梦想必须足够宏大,这样,在追寻的过程中,她才不会消失。
◆我用一句短语包含一切体系,用一个警句归纳所有存在。
◆我迟早要成名的,没有美名也有恶名在外。
◆只有拍卖师才对所有的艺术流派不存偏见,一概推崇。
◆自恋是一个人一生浪漫的开端。
◆美丽的东西有了过失,要不分青红皂白地原谅它;丑陋的东西有了过失要不顾天地良心地鄙视它。
◆我并没有为了钱出卖自己,我不过用重大的代价买到了成功。
◆现在我很快乐,所以我很肯定,我的人格已荡然无存。
◆从艺术的观点来看,坏人是非常吸引的研究对象。他们代表了色彩、变化与特异。好人会激怒人的理性,坏人则引发人的想象力。
◆艺术家没有伦理上的好恶,艺术家如在伦理上有所臧否,那是不可原谅的娇柔造作。 ◆邪恶与美德是艺术家艺术创作的素材。
◆关心行为的正确与否表明理智的发展已经停滞不前。
◆一切艺术都是毫无用处的。
◆大多女人如此虚伪,以至了无艺术感觉,大多男人是如此自然,以至了无美的感觉。 ◆从形式着眼,音乐家的艺术是各种艺术的典型,感觉着眼,演员的技艺是典型。 ◆时尚就是一种丑,丑得我们无法忍受,以至每不到六个月就必须换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