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写话50句》
快乐写话50句
经过一年多的写话练习,同学们对写话有了极大的兴趣。老师每次在批改你们的写话时都是美的享受,从你们一句句、一段段简单的话语里,我深深的感受到了同学们点滴的成长与进步。同学们的这种上进之心着实让老师及爸爸妈妈感到骄傲。为了进一步巩固全体同学的写话基础,也为我们二年级下学期的写话练习作好积极地准备,为此,老师想在复习期间和寒假长假之际,把我们曾经课堂上讲评过的“写话指导与练习”印发给大家。希望同学们在假期里有计划性的对“例句”及“读读想想”的句子进行反复诵读,遇到不认识的字,大家可别忘了我们的法宝哦!——查字典。“快乐练习”同学们可以先口头说一说,写话能力较强的同学还可以写下来,再请爸爸妈妈帮忙评改评改。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大家的这个复习会恨扎实,假期不但会过的充实,而且会很有意义。
写话练习1:(谁)……,也……。
举例子:妈妈爱看电视,也爱唱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