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沃斯牧师,心生爱慕,但牧师后来移居西海岸,从那以后,她开始闭门独居的退隐生活。她的退隐也许是出于对无法得到回报的爱情的绝望,也许是因为无人理解的孤独,但她成功地造出了自己/心灵的殿堂0,得到了不受干扰地思索人生的快乐,得到了诗人感悟后的狂喜。她用诗人的激情和敏感,用清教徒的冷静和克制,献身于歌唱真和美的事业,为她的思想赢得了永生。就像/我为美而死0这首诗中所描绘的分别为真和美而死的人那样,她也可以无怨无悔。
迪金森对死亡主题的探索将生命的意义从有限延伸到无限,从幻灭引向永生。尽管她的生活天地死亡将死者带到了另一世界,这里有永恒,也充满希望。然而,在灵魂如何通过死亡获得永生的问题上,迪金森也常常产生疑惑。在/我见过垂死的眼睛0这首诗中,她传递了一种质询的态度:
我见过垂死的眼睛
在房间里扫视四处)))仿佛是)))寻找什么东西)))然后渐渐模糊)))
然后)))蒙上云雾)))然后)))被焊住了眼皮而终于没有揭开
那见了有福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