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简介:陆晓(1970)),女,江苏南京人,讲师,主要从事英语教学和英美文学研究。
#92#
作的青壮年,/落日0则象征迟暮的老年。最后马车停在一座屋前:
仿佛是隆起的地面)))屋顶勉强可见)))
屋檐,低于地面)))
这分明是一座坟墓,即人的最后归宿。从童年到青壮年,再到老年,直至进入坟墓,这是世人无法逃避的命运。死亡是无法避免的,也是不可捉摸的,人们无法凭主观愿望去支配、控制死亡,只有死神可以停下来将人接上他的马车,驶向坟墓。尽管迪金森在另一首诗中谴责上帝剥夺了她所爱的朋友的生命,称上帝为/窃贼0、/储存死魂灵的银行家0,她还[3]
一片沉寂,一只苍蝇在嗡嗡地叫着,象征着死亡的召唤。当我想着立遗嘱,将财产分送别人的时候,苍蝇又插进来,盘旋在我与光亮之间,最后挡住了我的视线,确认了死亡的到来。0苍蝇仿佛死亡,掐断了临死者对生命、生活的眷恋和与人生的最后联系。死亡使死者被迫放弃他们眷恋的人生,而他们对死后的生活一无所知,因此不免产生一种对死亡的恐惧,这一点我们可以在5因为我不能停步等候死神6感受到:
也许该说,是他经过我们而去)))露水使我颤抖而且发凉)))因为我的衣裳,只是薄纱)))是认识到了这种剥夺的不可抗拒,她只能/两次站在
上帝的门前,如一个乞丐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