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教版四下语文园地一习作》
校园的花园
它,是我们学校花香的发源地;它,是欢声笑语温暖的天地。这个地方就是我们学校的花园。
春姑娘来到了我们花园,花园时的一切都睁看了眼,花园里的花可多了,红得似火,黄得似金,白得如雪,粉似朝霞,好象在选美大赛,不分上下,都是半斤八两。桃花笑红了脸,向我们点头,柳树姐姐发芽了,梳着自己又绿又长的辫子,让我想起了《咏柳》里的诗句: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细绦。还有小树把花园打扮的有声有色。
春姑娘走了,又迎来了夏哥哥。夏天的花园是深绿色的,花园的树木长得郁郁葱葱,花园里有个小亭子,下课了很多同学在那里乘凉看书。花园里还有个池塘,池塘里的水碧绿碧绿的,天空飘着几朵美丽的云彩,漂亮的鸟影倒映在水中。水池中,顽皮的小金鱼在游来游去。真是鸟在水中飞,鱼中水间游。下课铃响,同学们都来观赏鱼,笑得都很开心,花园真美!
我们的花园不仅春天、夏天美,秋天也很美!那茂盛的树木变得稀少,叶子黄了、枯了,不停地往下落,飘落的叶子被风一吹,“沙沙沙”在演奏秋天进行曲。花也谢了,只有剩下菊花仙子和桂花姑娘。菊花的衣服淡淡的、紫红的、金黄的„„连它的辫子也扬得很高,桂花的衣裳是五彩缤纷的。银桂,白白的;金桂,金灿灿的;它们虽然没有玫瑰那样华丽,也没有玉兰那么芬芳,但它们有自身吸引力,为花园增添了美丽。
秋姐姐下班了,又迎来了冬爷爷。一走进花园就象进了银白色的世界,白雪皑皑。树木都盖上了“白棉被”,准备睡一个长觉。只有松柏,仍旧挺立着,像一位解放军叔叔在站岗。冬天的花园美吧?学校的花园真美啊!
同学们,我们的花园美吗?如果你被我们的校园那美不胜收、妙不可言的风景吸引的话,多来参观,可以到六(5)班来找我,由我来为你们介绍。
校园一角美景
我爱我的学校,它十分的美丽,特别是那个小巧的花园。
春天,花园里一色翠绿。金黄的迎春花开了,美丽极了。小草们从地里探出
头来,好奇地望着这个美丽的世界。小花也不甘寂寞,争先恐后地从地里探出头来,与小草们一起构成了一块五顏六色的大地毯。真是美丽极了。
夏天,花园里一色葱绿,高大的松柏张开一把把翠绿的大伞为我们挡住了夏日那火辣辣的阳光。花坛里那些韭菜兰也开了,那洁白无瑕的花朵犹如一位位身穿白衣的仙女在翩翩起舞,真是美丽极了!
秋天,花园里一色金黄。花坛中央那棵美丽的桂花树开花了,花开时,香飘十里,那一朵朵黄色的小花簇拥在一起,仿佛在说着什么悄悄话。
冬天 ,花园里一片雪白,所有的树和草都干枯了,只有被称着 “岁寒三友”中的松柏,还一片葱郁,仿佛雪地里的一颗绿宝石。松柏的这种不惧严寒,敢和北风勇敢做斗争的这种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在寒冷的北风中,还开着一种花,那就是梅花!它在雪中开放,越是寒冷,越是风欺雪压,梅花开得越精神,越秀气。梅花的这种秉性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呀!
我爱学校的花园,它一年四季都犹如一颗美丽的明珠座落在校园里。
校园一景
我们的校园是一个充满活力,充满欢乐的校园。走进校园大门,一个广阔的大操场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在大操场的对面,有一个美丽的小花园。
沿着弯弯的小路往里走,一棵参天大树挻立在你的眼前,枝上的叶苗和蔼可亲地向你招招手。大树的左侧竖立着四块石碑,每块石碑上都刻着《论语》中经典的名句。它告诉了我们做人的道德规范。每块石碑之间种了许多小花,这儿一丛,那儿一簇,把石碑衬托得更加庄严。这就是我们的子曰园。
在子曰园里有一个长廊,长廊里有许多紫藤花。春天到了,子曰园里百花盛开,鸟儿在空中欢唱,紫藤花的嫩芽像调皮的小孩突然冒出来,左瞧瞧,右看看,东张西望,很好奇的样子,也许它在看它的同伴出来了没有。一旁的大树也长出新的嫩叶,大家在子曰园里玩耍,可开心了!夏天来了,子曰园里美极了。参天大树长得枝繁叶茂,紫藤花的花苞开了,散发出沁人心脾的清香,大树繁茂的枝叶给长廊带来了一份凉爽。每当午休的时,同学们来到长廊下看书、下棋。阵阵微风吹过树梢,使人神清气爽,显得十分惬意。秋天正是瓜果
飘香的季节,紫藤花结满了圆圆的果实。大树的叶子被秋风染成红的、黄的,吹落在地上,成了厚厚的地毯。那些还挂在树梢上的叶子,把大树打扮得更加多姿多彩。冬天到了,满天的雪花撒在子曰园里,银装的大树显得十分矫健,紫藤花也披上了银白色的大袍,正和大树比美呢!
校园里的子曰园给了我们更多的快乐,也使我们的校园更加充满青春活力。我爱我们的校园,更爱我们的子曰园!
校园的花坛
我们的学校是县城历史最悠久的小学——实验小学。我在这儿已经生活了四年,这里的一草一木,角角落落都让我难以忘怀。印象最深的就是我们学校门前的大花坛,给我留下了难以磨灭的印象。
花坛的形状是椭圆形,是用红色的石砖砌成的。中间有一棵婆娑的柏树,柏树旁边种着许多花,有月季、百合、玉兰、郁金香、迎春花、剑兰、马蹄花、万寿菊、牵牛花、玫瑰花、菊花、腊梅„„
春天,牵牛花吹起了紫色的小喇叭,玉兰花开着洁白如玉的花瓣;迎春花开起了金黄色的花朵;月季开着红似的花儿;婆娑的柏树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玉女的微笑。
夏天,月季花像一位美丽的少女向我们绽开笑脸;太阳花开出红色的花瓣;玫瑰花像穿着粉红裙子的少女;柏树不畏炎热,依然挺立,就像一位哨兵保护着我们的校园。
秋天,花坛里的菊花在秋雨里频频点头:红的似火,白的似雪,黄的赛金。枫树的叶子红了,可是柏树依然穿着绿装。
冬天,花坛里的梅花更美了,远远看去,像一颗颗红色的宝石。柏树也不畏严寒,叶子依然绿油油的,依然像一位哨兵保护着我们的校园。
我爱校园的花坛,更爱我们的校园!
校园初春
寒冷的北风渐渐变成温暖的春风,吹向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树木的枝干感受到了温暖,可爱的嫩叶就钻出来了,就像一个个绿绿的小斑点点缀在枝头,令人赏心悦目。那嫩绿,绿得发光,仿佛晶莹的绿宝石,闪闪的,非常美丽。有些嫩小的芽头上还带着淡淡的紫色。下面是棕色枝干,交错在一起,显得多而不乱。
校园操场的边上,围着长长的栏杆,里面栽种着几棵叶子像五角星的树,密密的枝叶直拖到地,把主干包了起来,好似一棵棵翠绿的圆球,装点着草地。靠沙坑的地方,还有几棵松树,它们的叶子真奇啊,一根根围成一个扇形长在枝头;它们的叶子真细啊,像针一样尖,手都不敢去碰一下。
在长长的栏杆外边,是一条清澈的小河,偶尔有小鸟飞过,在水上一点,飞走了,水上漾开一圈波纹,慢慢地,又消失了。河的对岸栽着一排杨柳,仿佛婀娜多姿的少女。绿茵茵的草地上,“绣”着一朵朵可爱的花,仰着脸,好象在对着天空微笑。
食堂前,还有一棵红叶李,它的叶子就像雨点一样落在枝头,密密的,红红的,真漂亮。
我爱校园的初春,她多么生机勃勃啊!再过几天,这里一定会变成绿色的海洋!
雪后的校园
雪后的校园又美又欢乐。
看,那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银白色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起来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踏上去。路的左边原是一片浓密的草坪,如今的小草都钻到了厚厚的雪被下面,躺在大地母亲的怀抱里做起了甜甜的美梦;路的右边是一排落光了叶子的柳树,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花池里一簇簇又大又圆的冬青上也堆满了蓬松松、沉甸甸的雪球,一阵微风拂过,树上的雪片慢悠悠地飘落下来,像一只只雪白的蝴蝶在翩翩起舞。
教学楼的楼顶也盖上了一层厚厚的晶莹的雪,楼顶的周围挂着许多水晶般细小的冰菱,好像给楼的边沿镶嵌了一圈儿小巧玲珑的银边儿,在太阳光的照耀下,被雪覆盖着的教学楼闪闪发亮,好似一座冰雕的城堡,美丽极了!
操场上更美,原绿色的乒乓球台,高大的蓝球架,高低杠全都银装素裹,用手触上去冰冷冰冷的,广阔的操场像是铺上了一层柔软的羽绒垫子,看上去让人感到很舒服。
下早读课的铃声响了,同学们欢叫着争先恐后的奔出教室,校园里一下子沸腾起来了。
看,有的打雪仗,有的堆雪人,还有在滑雪。那欢乐的叫喊声,都快把树枝上的积雪震落下来了。
雪,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美丽,也增添了欢乐。
春天跨进了校园
春天在校园里住下了,我们兴奋地想和春天见面呢。
在食堂的背面,我们找到了五彩缤纷的春天。花儿艳美无比,香味扑鼻。但让我最喜欢的,无疑是玉兰花。玉兰花有的小巧玲珑,外面穿着毛茸茸的外衣;有的含苞待放,似乎马上就要破裂了;还有的已胀开一条缝,似乎在朝外面的世界张望呢。
在跑道上,我们找到了顽强的春天。在沙土和石子的细缝间,有草儿冒出来,它是那么的渺小,但它仍然要伸出地面,感受阳光的温暖,接受暴风雨的锻炼。哪怕被人踩倒,也会再次立起。啊,我佩服它,我佩服它的坚强、勇敢。
在花坛里,有一个簇新的春天。重重叠叠的枝丫上,长着斑斑点点的绿色,或浓或淡。芽儿是那样的绿,绿得发亮,甚至有些刺眼;芽儿是那样的小,像米粒一般,仿佛是昨夜刚长出来的;芽儿真美啊,千姿百态,有的尖,有的圆,有的还带一点紫色呢。
我们操场外面是城河,透过铁栏我们发现了一个荡漾的春天。湖面上波光粼粼,水纹一阵一阵的,显得那么美丽。河边的柳树婀娜多姿,垂着长辫,像姑娘在洗头。河岸边的大树上,还有鸟儿清脆的叫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