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架直升飞机, 准备着,
向童话世界起飞。
6、圆圆和圈圈(郑春华) 有个圆圆, 爱画圈圈, 大圈像太阳, 小圈像雨点。
晚上,圆圆睡了, 圈圈很想圆圆, 悄悄地、慢慢地, 滚进圆圆梦里面——
一会儿变摇鼓, 逗着圆圆玩; 一会儿变气球, 围着圆圆转„„
圆圆睡醒了, 圈圈眨眨眼, 变成大苹果, 躲在枕头边。
7、章鱼(奥•纳史) 告诉我,章鱼, 请你告诉我。
你身上那么多条条, 是胳臂, 还是腿? 真太奇怪了!
章鱼,如果我是你, 我要用“我们” 来称呼我自己。
8、野菊花(弗•格鲁宾) 白生生的野菊花, 一身细细的绒毛, 她们姐妹都很相像, 在草地上不停地舞蹈。 风是个会吹笛子的男孩儿, 他和野菊花一起吹着舞着。 风跟她们跳一阵就走了,
因为还有许多野菊花等着他去跳。 9、我是草莓(库斯金) 我喜欢生长, 生长真叫人喜欢。 叶子软软的, 太阳暖暖的。 我熟了红了圆了,
就有人把我扔到篓子里边 。 做草莓不是总那么好玩。 今天早晨,他们 把我放进冰淇淋, 我冷得直打战战。
10、鱼儿睡在哪里(伊•托克玛科娃)夜里很黑。夜里静悄悄。 鱼儿,鱼儿,你在哪儿睡觉? 狐狸往洞里躲。 狗钻进了自己的窝。 松鼠溜进了树洞。 老鼠溜进了地洞。 可是,河里,水里, 哪儿也找不到你的身影。 黑咕隆咚的,静悄悄的,
鱼儿,鱼儿,你睡在哪儿? 11、井里的小井蛙(林武宪) 一只古井里, 住了一只小青蛙, 除了睡觉吃东西, 只会呱呱呱。
小青蛙吃饱了, 就拍着肚子说大话: “哎呀!我的妈!
这个小地方就是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