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初雪(柯岩) 昨天,我做梦了 梦见漫天飞雪 那么急,那么密
可我怎么也抓不到手里„„ 今天,你真的来了 可我一点也不敢碰你 怎么你,你)—— 比梦还美丽
4、小巨人是这么长大起来的(任溶溶)一岁妈妈抱 两岁满地跑 三岁滑滑梯 四岁画只大花猫 五岁一二三四数指头 六岁噔噔噔噔上学校 七岁写出大文章 八岁学习用电脑 九岁做出飞机天上飞 十岁成为上知天文、 下知地理、
会写会算、 能文能武的 小英豪!
一年一年长下去, 本领还要不得了。 到底长成科学家、 解放军、 工人、 农民,
还是什么人, 问你自己才知道。
5、大海睡了(刘饶民) 大海睡了, 风儿不闹了, 浪儿不笑了。 深夜里, 大海睡觉了, 她抱着明月, 她背着星星。 那轻轻的潮声啊, 是她熟睡的鼾声。
6、蝴蝶(迈克尔·布洛克)春天的第一只蝴蝶, 身披橙色和紫色, 从我的路上飞过, 一朵飞行的花,
改变了我生活的颜色。 7、月之故乡(彭邦桢) 天上一个月亮, 水里一个月亮, 天上的月亮在水里, 水里的月亮在天上, 低头看水里, 抬头看天上, 看月亮, 思故乡, 一个在水里, 一个在天上。
8、磨刀石(圣野) 月亮把夜天 当做一块 蓝幽幽的 磨刀石 磨亮了镰刀
她就要去收割 像麦粒一样成熟的 满天的星星了
9、毛虫和蛾子(顾城) 毛虫对蛾子说: 你的翅膀真漂亮。 蛾子微笑了, 是吗?
我的祖母是凤凰。 蛾子对毛虫说: 你的头发闪金光。 毛虫挺自然, 可能,
我的兄弟是太阳。
10、妈妈的眼泪(苦苓)伤心的时候, 妈妈流泪,
泪水滴在我的伤口上; 说也奇怪:
我的伤口不痛了, 妈妈笑眯眯。
生气的时候, 挨打的我流眼泪, 妈妈也流眼泪; 说也奇怪: 痛的是我, 还是妈妈?
高兴的时候, 全家笑呵呵, 我抱紧了妈妈; 说也奇怪: 爱哭的妈妈, 又流泪了!
11、棕榈树(管用和) 向着雨水, 向着太阳, 伸出一个个 绿色的巴掌。
棕榈树,你要什么? 快快对我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