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大海的各种句子》
大海啊大海,天使也不知道,我为何对你如此迷恋,未来的未来,我还要为你献上我对海的祝福。
大海宽广无垠,无遮无拦,能够让人们的心胸变得开阔,也能让人们的痛苦得到缓冲和解脱。1824年,俄国诗人普希金被沙皇专制政府流放到高加索,普希金性格刚正不阿,不愿迎合当地总督,又被革职遣送回乡。临行前,诗人站在高加索海边登高望远,怀念友人,以孤独忧愤的心情写下了著名的《致大海》。在诗的开头,他这样深情地呼唤:“再见吧,自由的原素!最后一次了,在我眼前,你的蓝色的浪头翻滚起伏,你的骄傲的美闪烁壮观。”
大海气象万千,美不胜收,从不同的角度看大海,都可以得到不同的感受。“这片平静的房顶上有白鸽荡漾。”这一句是法国象征主义诗人瓦雷里的名诗《海滨墓园》的首句,他把大海比喻成屋顶,而浪花则幻化成了白色的鸽子。天才少年兰波想象自己是一只喝醉酒的小船在大海上漂浮,他这样描绘一个水手眼中的大海——“我熟悉在电光下开裂的天空,狂浪、激流、龙卷风;我熟悉黄昏和象一群白鸽般振奋的黎明,我还见过人们只能幻想的奇景!”
大海是生命的母体;海水是生命的洗礼玉液;而面向大海,沐浴海风,感受滚滚红尘间千种风情乃人生一大乐事。
海,爱你的纯洁的清流,海,爱你的神秘的魅力;海,爱你的善良,高尚,海,也爱你的深藏若虚
海,不是风平浪静的池塘,不是流水叮咚的河溪。海就是海!有一条永不停息的脉搏,有一腔奔流不滞的热血。你惟有颠簸于其中,浸没于其中,才能感觉到海有一种强大的活力。
海,能容纳百川,它胸怀的博大;海,有潮起潮落,它沸腾的理想;海,有波峰涛谷,它引傲的作品;海,有惊涛骇浪,它对生命极限的考验。
海,清凉的温情里有着幸福的悠荡,汹涌的波浪里也有爱的光华;梦,在深海的激流里开花,唱出的歌谣带着真情的童话。
又是那么富有气魄,有着一种神韵而又有着与世无争的感觉。
海,真的海,同北方高原那片苍茫的土地一样,凝聚着一种无法言说的神秘的生命力,给人一种超越自然的 深刻。
海是蓝色的,说不上秀丽与迷人,却使人感到亲切与舒服。它不像漓江之水清可见底,却有着南海有风时的波澜壮阔和无风时的和蔼可亲。
海是那样美,那样静,可是,总能让人发现“她”不一样的美,让我们共同感受大自然的美!将来,海会更加蓝,草会更加绿,我们将生活在美的世界。
海水满盈盈的,照在夕阳之下,浪涛像顽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跃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海水那么蓝,使人感到翡翠的颜色太浅,蓝宝石的颜色又太深,纵是名师高手,也难以描摹。
海水是温柔的。站在海滩上,海水像母亲的手,抚摸着你,让你感受到深沉的母爱。海水又是像一只温顺的小狗,安安静静,倚在你的身旁。但有时又有“东临碣石,以观沧海”的叱咤风云。
海与天的交接间流淌着期待,那里的希望在唱歌,就如海底深处的美人鱼的甜美的呼唤。碧波粼粼辉映出爱的等待,混合蓝色的风在生命里流浪.
就象险峻的高山,湛蓝、深邃而神秘的大海也是许多人梦想亲近的事物。浪花飞扬,海涛汹涌,也引发了无数诗人澎湃的诗情。从世界诗歌的小小窗口向外眺望,随时都能听到海潮的拍岸,看到海鸟的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