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者》幽默_青春校园》
《读者》幽默_青春校园.txt昨天是作废的支票;明天是尚未兑现的期票;只有今天才是现金,才能随时兑现一切。人总爱欺骗自己,因为那比欺骗别人更容易。
一封家书
亲爱的爸妈:
你们好!
算一算,从我离家到加州来求学也已经3个月了!真对不起,我在这儿发生了一些事,以致无法好好写一封信回家报平安。现在,事情大致告一段落,我总算可以报告一下现况。不过,请先答应我,一定要心平气和地把这一封信读完!真的要平心静气才往下读,好吗?尤其是有心脏病的爸爸!
我最近过得还不错,大腿骨折和脑震荡都痊愈得差不多了。那是我刚到学校不久,在学校外租的公寓因为室友烧开水失火,我急忙从四楼的窗户跳下去而摔伤的。我在医院只住了5天,就因为病床不够新的病患者用而出院。还好,康复的情形还不错,我已经可以自己拄着拐杖开车,车速几乎和以前一样,头痛也只是一天发作3次而已。我能这么幸运,都是公寓对面的便利商店有个店员看到了火灾和我跳窗的情形,随即打电话求救,消防队和救护车才能及时赶到。他又到医院去看我,他知道我的公寓被烧掉了,出院后没地方住,还十分热心地邀我去他的公寓暂住。虽然只是个顶楼分租的房间,不过还算小巧别致。这阵子相处下来,我越来越觉得他真是个好男孩,我们彼此深爱对方,也正计划准备结婚。婚期尚未敲定,也想听听你们的意见,但是要快,最好赶在我肚子看得出来以前。
噢!我忘了说,爸、妈,没错!我怀孕了!你们一直很想抱孙子,这我也是知道的,所以,对于这个即将问世的小生命,我一定会给他最多的爱和最细心的照顾,就像你们对我一样。提到我的另一半,你们的女婿,想必你们会竭诚地欢迎他成为我们家的一分子。坦白说,他并没有接受过很好的教育(连中学都没有念),不过,他有一颗温柔的心,他现在的妻子也是这么说的。是的,他已经结婚了,但这丝毫不影响他对我的爱,他说,即使是他那8个孩子也无法从他身上分走一丝一毫他对我的爱意。
对未来的生活,我们充满了信心。虽然我们并不富裕,但他每月的救济金,加上他离婚后从妻子那里获得的赡养费,再加上我在无上装酒吧打工的工资,应该能够应付我们的孩子,即使加上他的8个孩子也没有问题!
最后,我想补充几句实话——我租的公寓根本没有着火,我也没去住过医院;没有怀孕大肚子,没有结婚的计划,也没有被传染性病,也没有和什么黑人男生交往——既然你们看到这里都能接受以上的事了,那么以下我所要说的事情一定能让你们破涕为笑„„ 那就是——
我留级了!
你们的女儿
(张丙旭摘)
论文
老师:“你这篇论文是抄袭的吧?”
学生:“下次不敢了,您就饶了我这次吧。”
老师:“这篇论文是我6年前写的。”
学生:“啊?!对不起,老师,我事先并不„„”
老师:“不过,我还是决定给你‘优秀’。”
学生:“谢谢老师,可这是为什么?”
老师:“当时我的导师只给了我‘及格’,可我一直认为,我的这篇论文应该得‘优秀’。” a
付帐
我们的商业学教授正在讲授有关给顾客开账单的各种不同方式。
首先他讲道:“也许最愚蠢的做生意的方式就是先让顾客付账,这种方法会把潜在的顾客拒之门外,会放过许多生意机会。”
然后,他问道:“谁能举出一个自己在得到商品服务之前就被要求付费的例子?” 坐在我旁边的那家伙举起手并尖声说:“大学学费!”
(冷超摘)
监考老师
“都是同一老师教的,为什么有的同学考的很好,有的同学很差?啊!”班主任在大考后又训话了。全班无语,这时一个声音从角落里响起:“因为监考老师不同。”
背不动就滚
假期回家,同学们送我。有个男生帮我背行李,虽然行李底下有滚珠,但行李又重又大。 我看见这个男生背着行李很吃力,就对他说:“背不动就滚吧!”
这个男生听了后很气愤地放下了行李看着我,我一愣,忙向他解释:“我指的是轮子!” (曾建军摘)
心跳的感觉
同学姓张,某日他和倾慕已久的一个女孩单独在一起,两人边吃小吃边聊天。突然,女孩叫了一句“张郎”,他几乎幸福得晕过去了。然而,幸福总是短暂,女孩纤纤玉手直指她饼干上的半只蟑螂!
(王双苍摘)
仙女下凡
爱是盲目的,可使人一叶障目,不见森林。这正是,情人眼里出西施。
话说大学生C君新交一女友,逢人便吹嘘她容貌如何美丽。某日,独坐书桌前凝视女友照片赞叹不已:“真乃仙女下凡也。”
其室友好奇,忍不住欲借照片看看下凡之仙子,结果看完后只有一个问题:“你这个仙女下凡时,是脸先着地的吗?”
(王双苍摘)
如果学生守则搞成这样
1、 禁止向老师提出老师也不会的问题。
2、 如无特殊情况,上课回答问题时禁止使用哑语或眼神。禁止使用外语回答除外语老师以外的其他老师提出的问题。
3、 禁止上课时睡觉打呼噜及睁眼睛睡觉。
4、 禁止在墙壁及校门上涂画小王八等不雅图案。禁止在课桌上刻划“三八线”、“早”及“二丫儿,我爱你”之类的语句。
5、 禁止男同学给女同学起外号,禁止女同学对男同学练鹰爪儿挠。禁止女同学剃光头,禁止男同学抹口红。禁止男同学上厕所吸烟,禁止女同学上课照镜子。
6、 考试作答时,禁止书写“我不会”、“出题人真缺德”等语言污辱教师。禁止十人以上抄袭同一人的作业或试卷,禁止以唾液、鼻涕等损污作业或试卷。
7、 禁止在公共场所(厕所除外,下同)见到校长及教师视而不见。禁止在公共场所发出不雅的声音及制造不良气味。
8、 禁止在课间操时打太极拳,禁止在语文课上吹口哨,禁止在音乐课上背唐诗。
9、 禁止在食堂饭菜发生质量问题时集体将饭菜扣在桌子上。
10、 禁止在拔河比赛时以伤害对方为目的的集体撒绳。
11、 禁止以早恋为目的发展男女同学友谊,禁止以传递书本形式传递用于搞对象的小纸条。
12、 禁止给未婚女教师写匿名求爱信,禁止在未婚男教师背后粘贴用于作弊的小纸条。
13、 禁止以跳楼、头扎白布条集体请愿、在公告板上发布煸动性信息等方式胁迫教师及学校。
14、 禁止将本守则泄露给本校以外的其他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