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给年华最好的一首赞美诗》
献给年华最好的一首赞美诗
2011-06-15 09:03:11 来自: Kirk在氪星(这是我的签名档)
2011年6月13日,它作为一个平凡的日子应该感到荣幸,因为它必将被所有的小牛球迷铭记在心。从迈阿密到达拉斯,从沃尔茨堡到中国,全世界每一个MFFL都无法抑制地奔跑庆祝叫喊狂欢,酒瓶混着泪水飞溅而出,仿佛这是只有穿着海蓝色才可以入内的狂欢节。是的,我们夺冠了,2011年总冠军。这一刻已被期盼了太久太久,以至于年少的棱角都被磨平,岁月发酵了过多的感动。漫长的时光照在金灿灿的奥布莱恩杯上,让奖杯的重量更加沉重厚实。
1980年是达拉斯小牛加入联盟的第一个年头。十三年前青涩的德克?诺维斯基第一次穿上小牛的战袍。2000年千禧年里满含热情的马克库班斥资2.8亿买下这支球队。到了今年,已然是老迈的杰森?基德的第十六个赛季。
如此粘稠的渴望,如此坚定的追逐。这首宏大的赞美诗如今迎来了它的高潮。
在1998年来到大洋对岸这个陌生的城市,第一次走进小牛队的主场球馆时,德克?诺维斯基一定被介绍着仰望过头顶上高悬着的22号球衣——那是属于罗兰多?布莱克曼的,达拉斯历史上最好的得分能手。然而他不会想到,有一天自己将超越前辈,将会带领这支球队,实现布莱克曼也未曾得到的梦想。
倘若20岁的德克能见到33岁的自己,他会发现十三年让自己留起了乱糟糟的头发和胡子,说起了地道的美式英语,有了更结实的身板和沉稳的嗓音,笑容也不再那般腼腆。然而十三年可以改变的远非如此,时光的力量不偏不倚,明明白白地作用于更深处,沧海桑田般点燃一切未知的灵魂。
快进过繁杂却真实的片段,十三年后的德克坐在更衣室里,把头埋进毛巾中。颁奖仪式还未开始,这些年来的画面出现在脑海里一闪而过。他成了球队的领袖可以大声骂着特里,他被指责软蛋留给人们落寞的背影,他寻找信念被一双手排上肩膀,他记得离开的纳什芬利和所有人。好像有那么多张脸,那么多声音在喊。没人能理解他的感受,一切都只有自己能懂。
33岁的德克带领的这支球队最不缺的便是年龄。全队一半都用着超过30岁的阅历掌控着比赛,同一帮又一帮能跑又能跳的小伙子们较量,直至他们输得心服口服。这是一帮有故事的老男孩。
已经38岁的基德渴求这个总冠军已经十六年了,其中他两度杀入总决赛都铩羽而归,再好的数据也抵不上一枚钻戒珍贵。或许是天意,奔走到快不惑之年的老基德,在他开始的地方回到了家。时间总是像彗星一样,拖着长长的尾巴跳着椭圆的舞步,有光热也有冰冷。饱经风霜的助攻王,传出了最美妙的球给德克,也给了自己。
永远不知疲倦的是特里,永远咧着嘴笑我行我素的是特里,永远神经刀的也是特里。这艘从没缺少动力的喷气机永远不会让你看出已经34岁的的痕迹。如果时光站在他面前,他会像晃过詹姆斯一样,把时光甩在身后,会当着他的面投进一个又一个三分,然后满嘴不停的说着,说着喷气机永远不会停下!
一直勤勤恳恳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马里昂已经33岁,曾经的三分神射手佩贾到了职业生涯的末端,史蒂文森也迈进了而立之年的关口,还有在板凳上挥舞毛巾在场上也投三分的卡迪纳尔……这支年迈的小牛向人们诠释着意义,当年的风华正茂挥斥方遒,如今推倒时间的屏
障,在山顶看着一路的流光微笑。
第一个接过奖杯的是球队第一任老板唐纳德?卡特。头发全白了还戴着牛仔帽,颤巍巍地拿着奖杯笑得那么开心,布满皱纹的脸快乐的像个孩子。三十多年前的梦想如今才圆梦。 而站在他一旁的是年轻的巴里亚,这个代表着未来的小个子后卫。这是他第一座总冠军奖杯,未来的道路还充满了奇妙和不可预知。他看着德克和基德,点了点头。
夜晚的灯火包围了全场,六月的狂热渗入空气分子的间隙里。金杯带着人群带着荣耀飞回了达拉斯。它将被人们瞻仰,被闪光灯和尖叫覆盖。而金杯自己,见证过伯德和凯尔特人的八连冠,贾巴尔约翰逊的紫金王朝,那个神一样飞起来的人率领的公牛,智慧的马刺和叫科比的飞侠。如今,在达拉斯的夜空下,他微笑着写下这行诗句的末尾,把达拉斯的名字填入韵行。
达拉斯的球迷是最不容易的球迷。每一年赛季开始时都买上所有的套票,每场都将美航中心坐满,胜利或失败都止不住全场的呐喊和摇晃。我曾无数次在电视里看到满头花白的老人穿着海蓝色的T恤,目光坚毅地拍动着手掌。他们该是多少年的老球迷呢?、
我们一起经历过低谷和耻辱,经历过06年被逆转,07年的黑八,经历过球队的大换血和无数人的离开。我们更像插在这里的一棵小草,让根尽其所能环绕着泥土和岩石,北方的凛冽呼啸过是不变的爱,印刻在土地上的是深厚的情结。放眼望去,竟是大片草原。
哨声响起时我仍不敢相信眼前的一幕,直到颁奖仪式时我才忍不住眼眶湿润。若是让每个小牛球迷都来说自己的故事,那些泪水将汇成大海。从懵懂的小学时代我就爱上了这支球队,是在看着他们比赛中成长,为他们有喜有悲。那么多场景,那么多情感的积累,我在时光的流淌里成熟,而小牛陪在我的生活左右。所有的感情都不知如何表达,所有的故事一瞬间涌上心头。
只有那么一句,Mavericks Fan For Life,我们是MFFL。我们唱着赞美诗,诗句第一个打动了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