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述失望的诗句
《古诗句评语》
古诗句评语(一)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活泼、热情的你,深谙“每天进步一点点”的道理,逐步提高的成绩记录着你前进的轨迹,记载着你的艰辛与汗水。同学忘了带文具,你会抢先借给他;自己犯了错误,你会勇于承认;文体活动,你踊跃参加;课堂上的疑难问题,有时会被你一语点破。你正直的人品,活泼的性格又顺理成章地博得了大家的信任。所以,赵老师对你一直满怀希望,而且会一直注视你取得成功!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一瞧你虎头虎脑,就知道你是一位多么聪明、机灵的孩子。可你有时就显得那样的不“聪明”了。放假回来检查作业时,同学们纷纷交出一份份端正的作业,你却交出字迹潦草的作业,令老师多么失望啊,令老师多么着急啊。如果只贪玩不学习,难道知识会自己飞到你的脑子里吗?在此,老师赠你一句话:少年不努力,老大徒伤悲。请你好好想一想,今后该怎么做? “少年不识愁滋味,为赋新辞强说愁。” 不要计较老师总批评你,其实那是老师喜欢你。学习,既是学知识,又是学做人的过程,从“蹒跚学步”到“健步如飞”,一路上会经历很多成功与失败,更会经历很多诱惑,你的父母非常关注你的学习与身心发展,在他们的配合下,你已在各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希望你能牢记“每天四问”,做一个全面发展的人。
“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 追求成功,追求完美,是你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自信,快乐总挂在你的脸上,永不服输的品质令人敬佩,平时能为集体、为他人贡献自己的力量。我和家人一样对你寄予很高的期望,因为我确信,你聪明和睿智,将来一定能造就一番事业。现在你最需要做的,就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锻炼自己的实践能力。
“好男儿当与青山比雄奇” 你是个既有爱心又善解人意的孩子,懂得同情弱者,为班级做出的贡献也有目共睹,这一点是足以令赵老师感到欣慰。但赵老师在欣慰之余又多了几分担心,你的学习成绩一直不理想,这让本应完美的你有了太多遗憾。其实只要你远离“懒惰”这个伙伴,和“勤奋”交上朋友,加上你聪明的小脑瓜,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呢?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默默地进取,不懈地努力,是你的本色,也是你学业取得进步的源泉。你心地善良,为人真诚,同学们都愿意与你交往。生活中,愿你多一份大胆、主动,你的天地将更广阔、更美好!
“青春留不住,白发自然生。” 你像一只活泼可爱的小燕子,把温暖和快乐无私地带给每一个人。赵老师还清楚记得你那一双紧盯着司令台上领奖同学所流露出的渴盼的目光。其实,你是一位力求上进的好孩子,如果你能学会控制自己,抓紧时间,少玩点,少看电视,那么,你的学习成绩会上去,愿你做一个时间的主人,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
古诗句评语(二)
“节气如竹,品性如莲。” 你是一个非常文静、礼貌、懂事的女孩,对待班级工作总是默默无闻、一丝不苟,对待他人总是坦率与友好。从中我发现你是个做事细心且非常内秀的孩子。学习不是件容易事,你仍然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勇往直前。愿你认准目标,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我始终会做你的支持者、为你加油,为你鼓劲!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无论于何时何地,遇到老师时,你总是亲呢地叫一声:“老师,您好!”。无论于何种劳动场合,你的身影总是忙忙碌碌。你的彬彬有礼,心灵手巧给老师留下了深刻印象。“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只要你学习专心
些、勤奋些、细心些,不懂就问。你的成绩会赶上来的。老师、家长、同学都在关心你、支持你!等你的好消息噢!
“节气如竹,品性如莲。”如果我们班的每位同学都是夜空的繁星,那么你就是其中最璀璨的一颗。你写的字就像一个个可爱的音符,你读起书来像是山泉在唱歌,每次考试,你总是冲在前列。你深邃的思想,老练又不失纯真的文笔,常常带给赵老师意想不到的感觉;你正直的人品,刚柔相济的性格又顺理成章地博得了大家的信任。“志当存高远”老师欣赏你的才华和工作能力,愿你这个老师的得意门生的才华能进一步升华。
“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 你是一颗优质的种子,正发芽抽穗,茁壮成长,等待你的将是金秋的丰收。可千万不要以为丰收在望就可懈怠,学无止境,山外有山。我们永远不能学得最好,但可以学得更好,比别人好,比昨天的自己好。“书山无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共同珍惜一起走过的朝朝暮暮,留一份期待,滋润我们重逢的欣喜。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 学习和工作都非常出色的你,南宋诗人陆游的一句话,或许能给你一些启迪,“汝果欲学诗,功夫在诗外”。你应适当看些课外书,拓展视野,拓宽知识面,现代社会需要的是综合素质较高的人才。
“气质美如兰,才华阜比仙。”你是个外冷内热的孩子,虽然平时少言少语,但你的诗作和文章却热情澎湃,大有“谁与争锋”的气概。你的思维很独特,富有天马行空般的创意。纪律方面的你更是百里挑一,让老师由衷欣慰。作为生活委员,你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博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赵老师想对你说:“试着与同学们再多一些沟通吧,大家喜欢和你在一起的感觉。”
古诗句评语(三)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你正在长大,你清纯的目光是清澈的消息,可以洗涤世上最后一颗尘埃,无论谁看到它都会觉得心胸宽阔,融入自然,老师被你深深的打动了,然而,你发现了吗?老师的目光中有一丝严厉,那是期盼着你的长大,请记牢: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愿这句话伴随着你的长大,作为你的成长中的精神源泉。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 你每一天都在变化,在进步,你用行动证明了一切。一首首才思纵横的小诗,一页页工整端庄的作业,无不让赵老师为你骄傲,让同学们为你喝彩。“傲不可长,欲不可纵,志不可满,乐不可极。” 老师和你父母都对你充满了希望,要想成为一名出色的人,你还有很多路要走,用你挥洒的汗水,辛勤的付出,洗净我们重逢的道路吧。
“一片冰心在玉壶。” 一天天又一天天,我在等待你给我带来的安慰与信心。终于,我等到了,虽然只有一点点,我坚信,一定会有更多。你聪明、悟性强,是个很有潜力的学生。交换苹果,手里还是只有一个苹果;交换思想,脑里却会拥有两种甚至更多的思想。可见交流与沟通是多么好的事,它就像换苹果一样简单。试一试吧,到同学们中间去!你会学到许多许多。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所有老师都认为你是位头脑灵活的学生,然而你不是把你的聪明用在好的地方;所有的老师都知道你的性格很坚强,但你不是用在对待困难上;所有的老师包括班里的同学知道你现在要变成一位好学生,但这不能只是口头上说说而己,你要用自己的行动来表明你的决心。另外,“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认真努力吧!
“自古英雄出少年。”你本是一个好学自信成绩优秀的男孩,可是因缺乏自律,你成了同学中的掉队者。老师和父母的教诲,让你流下了悔恨的泪水。人可贵的地方在于知错就改,这一点你做到了,更可贵的是持之以恒,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到。你说是吗?希
望你能将篮球场上的潇洒带到学习上来,给自己多一点刻苦,多一点自律,你的人生将会和你打篮球一般精彩!
“好男儿志在四方。”你是一个机灵活泼的孩子,尊敬老师,能跟同学和睦相处。但你要知道学习犹如急流行舟,不进则退。在某些方面只要你一放松,就会呈现出不良的一面,比如你写字吧,稍不注意,你的字就会“龙飞凤舞”。“志不强者智不达。”老师希望你立好目标,能坚持不懈地努力,赵老师对你一直满怀希望,而且会一直注视到你成功!
古诗句评语(四)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宽容坦荡的胸怀,你临危授命的豪气,让老师看到了未来的栋梁,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真正的大家风范。作为副班长,你的汗水渗透了班级的每一个角落,辛苦了!愿你在未来的日子里,鲲鹏展翅九万里,成为不折不扣的豪杰人物。
“自古英雄出少年。”你是个聪明懂事、有天资的好孩子,相信你的未来一定不可限量。你总能虚心接受老师和同学的意见,主动改正自己的缺点,让老师感到你在一天天地成长。你的点子是老师非常引以为豪的,但书写还有待提高,如果你的字能像点子般精美,那真是珠联璧合了。老师相信,只要你坚持不懈,一定能成为班中不可多得的“智多星”。同时要严格要求自己,使自己在纪律方面也做个“本色先锋”。
“字如行云流水,人如雪山晶莹。”你一定很羡慕那些成绩优秀的同学,你一定认为他们很聪明,学得很轻松,其实不然。真正聪明的人,学习的时候比一般人更要使劲,因为他们深知,积累知识在于勤,学问渊博在于恒,希望你能像“啄木鸟医生”那样,捉掉身上白“小懒虫。”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见到你的第一眼,就被你那双小而有神的眼睛给吸引住了。因为你那里盛满了顽皮、热情……课堂上,你比较好动,不时的做一些可爱的小动作,引起同学的哄笑;课间,从没见你好好休息,不管做什么游戏,你总是特别活泼、突出。可是你的成绩却不够理想,希望在以后,要以学习为重,努力读书。一定会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好学生。
“腹有诗书气自华。”你在课堂上的精彩发言,足以说明你是个很有潜力很有人缘的孩子。你朴实善良,待人真诚,但学习方面一直起色不大。原因很简单,你对“懒惰”这个可怕的朋友恋恋不舍。老师希望你能在今后的日子里找到不足和差距,奋起直追,成为一个勤奋博学的孩子。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这学期你的进步大家有目共睹,从学业到纪律,你都能严格要求自己。课堂上积极发言,博得大家的阵阵掌声。在未来的日子里,你更应该充满自信地面对,无论是在课堂上还是在生活中,你的笑容和话语永远都是大家所期待的。其实,成功和聪明并没有直接的关系,养成好的习惯,形成好的性格更重要,让你的天空变得更美丽吧。
古诗句评语(五)
“鹤舞白沙,我心飞翔”。你是个很有智慧和创造力的孩子,而且为人忠厚善良,赵老师一直认为你有着很大的发展潜力。虽然你的成绩起色不大,但赵老师看得出你一直在努力。跌倒了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从此再也爬不起来。千万不要对“贪玩”恋恋不舍,试着和“勤奋”交朋友,他会让你体验到什么是“成功”。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你把温暖和快乐无私地带给每一个人。赵老师还清楚记得你那一双紧盯着司令台上领奖同学所流露出的渴盼的目光。其实,你是一位力求上进的好孩子,如果你能学会控制自己,抓紧时间,少玩点,少看电视,那么,你的学习成绩会上去,愿你做一个时间的主人,做一个勤奋好学的孩子。
“兰心慧质,妙手丹青。”沉静之中带着几分倔犟,淳朴之中透着踏实。每次打开作业都能欣赏到你清秀的字体,每次批改作文都能欣赏到你清新的文笔。而你表现出来的豁达大度,真让同龄人望尘莫及。骄傲是人生最大的天敌,愿你永远与谦虚为伴,让成功之花开遍你的人生之旅。无论你身在何方,老师对你的关爱永恒。
“玉不琢不成器。”赵老师之所以对你严格要求,是因为在赵老师心目中,你是一块不折不扣的璞玉,只要经过悉心打磨,一定能成为一块精美绝伦的美玉。你深邃的思想,老练又不失纯真的文笔,常常带给赵老师意想不到的感觉;你正直的人品,刚柔相济的性格又顺理成章地博得了大家的信任。所以,赵老师对你一直满怀希望,而且会一直注视到你成功!
“有缘千里来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