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的诗句篇八
《牵挂》
寒冷的冬季,一个人独自漫步在林荫小道,透过树叶的间隙,低望脚下的斜阳,可曾徘徊?可曾无奈? 站在黄昏的街面,看那熙攘的人群匆匆回归,想那落日的去向,可曾遥望?可曾惆怅?月光下,一个人与清风相伴,仰望那随风飘过的白云,是否想起那隔河的星语? 人海茫茫,情愫悠悠,人的一生无时无刻不在牵挂中度过。
走进人生,人们便走进了牵挂。牵挂是痛苦的,牵挂是凄美的。奇艳无比的鲜花是春的牵挂;凉爽沁人的微风是夏的牵挂;满园累累的果实是秋的牵挂;漫天飞舞的雪花是冬的牵挂;静谧清新的黑夜是星星的牵挂;风景秀美的大地是蓝天的牵挂„„
咿呀学语的娇儿,蹒跚的步伐是年轻妈妈的牵挂;豆蔻年华的爱女,学习与生活状况是年轻父亲的牵挂;青春靓丽的女儿,幸福的婚姻是年迈母亲的牵挂;四处漂泊的儿子,事业成败是苍老父亲的牵挂;片片亲切的话语是久别挚友的牵挂„„
牵挂是心灵相通的知己,更是一种忧伤的美。被牵挂是一份快乐,也是一份期盼。儿时,只要父母外出,情绪总是十分失落,经常一个人不由自主的站在村口,朝他们可能出现的方向张望,见面时是惊喜和愉悦,但常常是失望而归,嘟着小嘴回到家中伤心很长时间。
结婚后,一个人外出打工,漆黑的夜晚,独依床头,透过那一缕缕的灯光,翻阅妻子的相册,望着窗外淅沥的小雨,随风飘洒在玻璃窗前,心潮澎湃,思绪万千,久久不能平静,我知道那是情感的释怀,思念的呼唤,爱的寄托,心的牵挂„„
现今,我己过不惑之年。周未的电话铃响起,是儿女们的声音,关心的话语,唠叨的嘱托,殷切的期盼、真心的鼓励,是精神上的寄托,是血浓于水的亲情。有时也能聆听到他们亲切的问候语,心中总感到一丝丝欣慰,有种幸福快乐感。最让我牵挂的还是已近古稀之年的父母,花白的头发、佝偻的身躯、布满皱纹的脸烙印在儿子的心里。是您们用宽阔的胸怀,将子女们从青涩中带大,操劳一生,从不曾想过要半分回报。千言万语难以寄托我对您们的爱,只有在心中默默地祈祷,祝福您们健康长寿,欢乐永相随。
前期,我看过一部家庭情感电视连续剧《牵挂》,使我对牵挂的领悟又有了新的升华。故事讲述的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北京一户普通七口之家的感情故事。情节扑朔迷离、扣人心弦。不甘平庸的大儿媳离婚后,房款被骗,是大儿子用他那颗赤诚的心东奔西走,历尽艰辛,才得以追回。此后的日子,两人重新审视自我,破镜重圆。不愿意从小事做起,渴望一夜暴富的二儿子生意失败,血本无归,是贤慧的妻子不离不弃,是全家人浓浓的亲情、暖人肺腑的牵挂唤起了他的良知,同下岗的哥哥一道在亲人和朋友的帮助下,开了一家汽修4S店。女儿的婚姻幸福是全家人的牵挂,倔强的女儿,经历了多次不如意的爱情,最终用她的那份执着,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丧偶后的老人在孝顺子女们的关心下也有个幸福的晚年生活。一家人历经了风风雨雨、磕磕绊绊、聚散离合之后,还是那一份化不开的浓浓牵挂,将全家人紧紧地拴在一起。
牵挂是连结亲情、友情、爱情的纽带。一份亲情,一缕相思,一份痛楚,一种幸福,是最真实、纯朴的感情。牵挂的力量是无穷的,它使人们从悲伤中走出阴霾,歧途中大彻大悟;使破碎的家庭重温和好,和谐的家庭更加幸福安康。牵挂的表达方式有多种,一张贺卡、一封家书、一个电话、一条短信、一声问候、一句留言,问一声“早上好”,道一声“晚安”„„灵魂絮语,心灵的对话。
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极天涯不见家。已恨碧山相阻隔,碧山还被暮云遮。这是宋代诗人李觏《乡思》中的诗句。牵挂是那美丽的花在这寂寞的午夜孤独的盛开自爱自怜;牵挂是那柔弱的风在这个狂乱的夜晚吹动曾经怀着青春梦想的风铃;牵挂是那心灵散发出的一缕淡香,悠远而绵长;牵挂是那静溢的思绪,亦美亦纯,亦忧亦愁;牵挂是那彼此爱慕的情结,美丽而神秘,让你心动,让你兴奋„„ 这是现代人赞美牵挂的诗句。无论年代多么悠长,亲人间的距离相隔多么遥远,但牵挂永驻心中,象一根长长的藤,延伸在人生的旅程。
人生苦短,岁月仓促,牵挂的瞬间,已点缀我生命的全部,今夜我又将无眠!此时,借用一首牵挂的诗来表达我悸动的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