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童年的诗歌短诗
《童话&童年 诗歌故事集》
四年级六班 主题诗文创作集
波斯猫与平民的故事(林佳音)
有一天,一只平民猫匆匆忙忙的走在大街上,一不小心撞到了出身高贵的波斯猫身上,
波斯猫生气地说:“你走路不长眼啊?怎么撞到我身上了呀?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猫国王的女儿猫公主。你一辈子穿的衣服都没我身上的一粒纽扣贵,你赔得起吗?”“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撞上您的。这样吧,您从我身上挑一件东西,我绝对毫不吝啬。”,平民猫说道。可是波斯猫毫不领情,说:“我才不稀罕你身上的破玩意,只要你跪下给我磕三个响头,并向我求饶,我就放过你。”平民猫本来不想给波斯猫磕头,但是想起波斯猫之前说的话,知道她是个不好惹的家伙,心想:好汉不吃眼前亏,磕就磕。于是,平民猫不情愿地给波斯猫磕了头。
平民猫回去之后把这件事和家人说了,他们也觉得波斯猫欺人太甚。这件事就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最后全城的猫都知道了。大家都为有一个这样的公主感到羞耻。 波斯猫从小听到的就是别人表扬她的声音,但现在全城的猫都骂她,她就受不了了。她去找平民猫算账,“都是因为你,才没人和我做朋友,都是因为你!”平民猫说:“不是我,是你太骄傲太自大,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如果你认识到了错误,我们可以成为好朋友,但你如果还那样,那就对不起了。”
可是波斯猫仍然执迷不悟,直到她死时,也没人和她做朋友。
童话(吉文琪)
一篇篇美丽童话,一个个精彩故事。 那一片片童话里,有着深刻的道理。 童话是明媚阳光,永远照耀着我们。 童话是一位好友,永远陪伴着我们。 童话是一位老师,教导我们做好人。 童话是园丁叔叔,把我们全部扶正。 一起阅读童话吧!它会交给你知识。 一起阅读童话吧!它是你成功基石。 童话是最美妙的,童话也是美好的。 让我们一起阅读,让我们快乐成长。
童年
(王子洋) 童年像一盏灯,
高兴的时候灯会亮起, 不高兴的时候灯会灭;
童年像快活的马儿,
机灵的猴子,蹦蹦跳跳的兔子, 每天快快乐乐的成长。
童年的的压力也比较大,
对学习好的同学来说,轻于鹅毛,
对不好好听讲的同学来说,重于泰山;每天要接受新的知识, 就像上楼梯一样,
多学一点就比别人高出一部, 日积月累,就会比别人学的好了。
童年也很古怪, 有时是凶猛的老虎, 有时像温柔的小猫,
变成老虎的时候,小朋友就发脾气了;变成猫的时候,他就会对你笑。
童年里,肯定会有一个小小的梦想, 我的梦想----- 考试考得好。 让我开心, 老师开心, 家长开心,
为让我的梦想早日来到, 我要努力努力再努力。
童话(刘万稷)
童话,是一滴甘露, 滋润童心, 让童年更加光彩。 童话,是一棵大树, 清凉童年, 让童心更加欢乐。
童话,更是颗钻石,闪耀无比。 童话,一个神奇的物种。 童话,一个光彩美丽的珍珠。 是它,让我们更有魅力。 是它,让我们更有自信。
因为它,我们的生活才更加快乐。
因为它,我们才可以让时间更充实,有趣。
童话,是一个不说话的朋友, 也是一位良师, 在其中,
我们才知道什么是书本的芳香以及读书的乐趣。
在这里我想用一句话来说: “童话,是童年中必不可少的!”
大鱼小鱼和小女巫 (徐语彤)
从前在一条河里,有两个好朋友,它们分别是:大鱼和小鱼。他们的感情很好,经常一起在河里玩游戏。
有一天,他们约好了在河边的浅水里一起玩游戏。它们来到了水浅的地方,小鱼有点害怕,它问大鱼;我们在这里玩是不是有点危险?万一被渔夫看到怎么办?大鱼对小鱼说:不用害怕,我们就玩一小会。说完,它们就开始玩游戏了。它们在那些水草之间来回游动,相互嬉戏,别提玩得有多开心了。可是,就在他们玩的起兴的时候,突然被一个渔夫用渔网打捞了起来。原来那个渔夫早就看到大鱼和小鱼了,趁他们不注意,便把他们给一网打尽了!
大鱼和小鱼惊恐万分,生怕自己被渔夫给卖了,大鱼对小鱼说:快!我们快用力把这该死的渔网咬破!渔夫提着沉甸甸的渔网,感觉有些累了,看到水中有块凸出水面的大石头,便一屁股坐到了上面。可渔夫不知道的是,这块石头是块幸运石,他坐在上面惊动了里面的小女巫。小女巫出来了,不过渔夫看不到她,大鱼小鱼却看到了。
大鱼可怜的巴巴的望着小女巫,说:美丽善良的小女巫姐姐,求求你救救我们俩吧,要不然我们会死掉的。小鱼也随声附和着。小女巫说;别急,我这就救你们出来。
只见小女巫拿出魔法杖,说了一句咒语,然后用魔法杖一挥,渔网就破了。小女巫说:快!趁着渔夫还没发现我们快跑吧。大鱼小鱼点点头就一起和小女巫游到了比较隐蔽的地方去了。大鱼和小鱼非常感激小女巫的救助,所以请小女巫到他们家里做客。大鱼小鱼为小女巫准备了丰盛的晚餐,小女巫说:谢谢你们的热情款待,其实,我的妈妈教过我,要尽自己的力量去帮助有困难的人。大鱼小鱼说:你救了我们两个,那我们以后就是好朋友了。小女巫高兴地说:好啊好啊,你们两个是我交到的唯一的朋友,以后我们一起玩游戏吧。大鱼小鱼高兴的点了点头。 就这样,它们三个成了好朋友,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