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你而快乐
“小时候,我觉得你很神奇,让所有的难题成了乐趣”;“小时候,我觉得你很有力,你总是把我们高高举起„„”如水的歌声从心头缓缓流过,“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是啊,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成了你队伍中普通的一员,尝尽了你的百般滋味,但是,我,因你而快乐!
你,是清贫的。不要说豪华的住房,高档的轿车,华美的衣饰,就是普普通通的日子也会令你捉襟见肘。但是我因你而快乐。因为,你是富有的。虽然灯红酒绿与你无缘,繁华奢侈与你无关,可是在和你相处的日子里,我看到了你播下的每一颗爱的种子,看到了你种下的每一棵知识的小苗;看到了花园里盛开的朵朵鲜花,看到了蓝天上翱翔的只只雏鹰„„所以,我,因为你而快乐!
你,是忙碌的。一年三百六十五天,几乎每天都可以在校园中看到你忙碌的身影。你就是那枝红烛,默默地将自己燃尽,无怨无悔,无私又无畏。岁月的痕迹悄悄地染白了你乌黑的双鬓,爬上了你曾经光洁的额头,佝偻了你曾经挺拔的身躯。但是我,依然因你而快乐。因为你是充实的。没有人令你虚度光阴,没有人会说你蹉跎岁月;你不必为年华逝去而叹息,你不必为人生短暂而懊悔;那黑板上累累的桃李,那田野金黄的稻穗,我是你辛劳一生最好的明证!所以,我,因你而快乐!
你,是单调的。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枯燥的工作;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重复着两点一线的生活轨迹。但是我,依然因你而快乐。因为,你是幸福的。也许,当昔日的学生衣锦还乡的时候,心中会掠过一丝惆怅;也许,当过去的同学步步高升的时候,心里会浮起一缕不平。但那仅仅是一瞬间啊,心中涌起的更多的是一种满足,一种坦荡,一种释然,一种平静„„还有什么能比桃李满天下更幸福呢?还有什么能比强壮一个民族更幸福的呢?所以,我,因你而快乐!
你,是平凡的。平凡到像大海里的一滴水,草原中的一株草。没有人能记住你的名字,没有人能记住你的面容,你几乎没有机会出现在报纸、电视上。娱乐界的喧闹,官场上的热闹,对于你来说,似乎是那么遥远的一个世界。但是我,依然因你而快乐。因为,你是伟大的。这伟大,是刻在历史的丰碑上不可磨灭的;这伟大,是写在历史的书页上无法更改的。因为,你托起中华民族的一轮太阳,你承载的,是五千年文明的延续升华,你肩负的,是华夏民族的源远流长,所以,我,因你而快乐!
“小时候,我总觉得你很神奇;小时候,我总觉得你很有力„„长大后我就成了你。你——教师,这个被誉为人类灵魂工程师的神圣职业,让我自豪,令我骄傲!我,因你而快乐,过去,现在,直至永远。
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考试的再次失利。对自己的失望是我不仅有响起了你,我最想依靠的人。我的语文老师。 初见你,我便被你成熟而又年轻的外表深深的吸引住了:大波浪的长发披在肩后,齐腰长,像瀑布般倾泻下来,好不飘逸!皮肤雪白,像上好的陶瓷般光滑富有光泽。你很专注的保养。因为岁月的流逝并未在你姣好的面容上留下任何痕迹。你的微笑更让我难以忘怀:小小的酒窝,半眯的眼睛如弯弯的新月,好不动人!
因为你甜美的长相,在幼小的我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暗下决心,努力学好语文!
我徜徉在语文的海洋中,像驾驭这一艘强有力的帆船,不畏海浪,勇往直前。体验学习语文的乐趣。一直以来,我依靠的就是对你的喜欢!
但是,时间长了,对语文的学习渐渐不像先前那般有浓厚的兴趣,不再像以往那般努力,可是,对你,仍是喜欢。 开始,我上课不再像以前发言积极。每次一到发言你期待的目光投向我时,我却不敢直视你,把目光看向一边,我知道,你的期待,可是,我„„
果然,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沮丧,更多的还是惶恐:害怕你的失望。
办公室内。
“觉得,成绩满意吗?”你问。“不咋地”我眼睛瞥向别处,让自己显得无所谓,遮掩心中的难堪。倏地,你拉起了我的手,低头凝视我。像母亲在教导犯错误的孩子,只是,你不开口,只是默默的注视。那眼神中包含了太多:责备、失望、更多的则是期待、鼓励„„
我心中最后一道防线终于被击垮,倔强的咬紧嘴唇,试图忍住不让泪水往下流。你说,你永远相信我„„ 开始,我依靠对你容颜的喜爱; 现在,我依靠你对我的信任、不辜负你的期望;
老师,我最想依靠的就是你!
蔓延在栀子花开的季节
淡淡的,真的是淡淡的,却让我一瞬间体味到了一种别样的馨香„„ ——题记
踏上这辆驶向考场的汽车,忽然发现,回不去了,分离在即。
坐在车上,看着您疲倦却略带笑意的面庞,酸酸甜甜的味道漫上心头。
您„„您的形象一下子涌来,我不知如何着笔,太多太多的感动,温疆着我的心啊!
初见您时,您是那么平凡,轻轻和我打声招呼后,您便离开。我只是微笑。
渐渐,我发现,您对每一个学生都那么好,您总是耐心地笑着解释学生的疑问,您是一位好老师,我庆幸。
渐渐,我发现,您对我也很重视,每次数学考试后,您都拉着我去分析试卷。虽然我嘴里大喊倒霉,心里却乐翻了天。 可那一次,我哭了。我抄答案了。您把我留下,严厉地批评。从未见过您如此锐利的目光。一刹那,我感觉,在您的目光中,我变得那么污浊。我泪如泉涌,我后悔了,我惹您生气了。
您依旧关心我,比以前更多。您总是鼓励我说:“家境不好有什么关系?我们都会帮您。您有能力冲击县中,我们都相信你。”我蜕变。
中考前夕,您为每个人写了一封信。您在信上对我说:“生活没有压垮你,老师喜欢你的坚强!”心,不仅仅是感动,还
有一份强大的力量。我流着泪笑。
您给我的,总是如星星般的细小的关爱,却又如星星般点缀了我十六岁的天空!
从您的身上,我看到了一朵简朴的花朵在绽放,默默无闻,却香了每个人的青春!
六月,栀子花未开,您酝酿的芬芳早已蔓延开来„„
后记:也许这篇文章,张老师不会看到,但她向我展示的人格魅力却让我永远难忘。她如一朵栀子花,不需要华丽的外表,依然香溢我的心间„„
三生有幸遇见您
当我疲软的双腿横跨在成功与失败的门槛时,当我那淡淡的足迹踏过无人问津的驿站时,当我的努力化作午夜的风景时,当我那滴血的心将要掉进万丈深渊时,是您——老师,用您那鼓励的话语使我振奋起来,老师,三生有幸遇到你! 老师,您是否还记得,胆小而内向的我是在您一次又一次地鼓励下慢慢找回自信,变得勇敢,课堂上,又是您“有进步,好好干!”、“不错,有见地!”、“继续加油啊!”用这些话语使我在课堂上敢充满自信的举起手,回答您的问题,当我侃侃而谈丰功伟绩而沾沾自喜时,又是您在我的随笔本上写道:“同学,前方有更美好的风景等待着你,你怎么会为迷恋路旁的风景而滞留不前呢?”当我认为自己已经拉满弓,没有潜力可挖时,又是您在我的随笔本上写道:“同学,每个人的潜力都是巨大的,怎么能不相信自己呢?前方有更加美好的风景等待着你,你难道不想饱览胜景吗?祝你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老师,正是因为您的鼓励,所以很多像我一样缺乏自信的学生才逐渐找到人生的方向,走向成功的殿堂,实现自身的价值。老师,正是因为你的鼓励,“差生”中才出了瓦特,“朽木”中才成就了爱迪生。
如今,幸运女神降临在我的头上,让我遇到了您,您使我变得坚强,变得勇敢,变得自信,您让我找到了通向成功殿堂的钥匙,而您鼓励的话则是我的垫脚石。老师,三生有幸遇到您!
有一个词语最亲切,有一声呼唤最动听,有一个人最要感谢,有一个人最应感恩,它就是--老师!亲爱的老师,您那赤诚的爱,唤醒了多少迷惘,哺育了多少自信,点燃了多少青春,催发了多少征帆。忘不了,您眼里年轻的风采;忘不了,您头顶的一丝白发;忘不了,您手心里的温暖„„
曾经有多少老师在我人生的道路上留下痕迹,不再记得他们的教学方法,但那些新奇的知识在我脑子里扎了根。他们的容貌早已随风逝去,但他们传授的某些道理依然牢记。
她不美,消瘦的脸庞上不大的眼睛,她的眼睛似乎在也不能用“一潭湖水”来形容了,但我在她的眼里看到那么多的希望,像星星一样闪耀。她鼻梁上架了一幅眼镜,便使她透出一股挡不住的文气,她就是--樊老师!看上去,她是那么弱不禁风,可是,“弱不禁风”的她却总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