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日找到真爱的诗句
《怎样找到真爱》
爱是平淡实在的,并非总那么绚烂迷人,也不容易轻松。爱,是你生病时搀扶你去卫生间的悉心呵护;爱,是在重要问题上,即使意见相左也赞同你的大度包容;爱,是当你怒气冲冲跑出家门时,精疲力竭的爱人还会跟在你后面大喊:“你不能离开我!我爱你,即使天涯海角,我都跟随!”
作为一名爱情小说作家,我创作了许多富有想象力的浪漫爱情故事。我的女主角都是优雅美丽的,男主角都带有一抹传奇色彩,故事情节远比现实生活多姿多彩。
读者有时会认为我是一名爱情专家,而我的孩子却从不为爱情问题向我征求建议。当我尝试着给他们建议时,他们就会翻起眼睛,大大不以为然。对他们来说,我只是他们的妈妈——观念台太过平常守旧,不能理解他们年轻一代的风尚潮流。
自从孩子们长到十几岁,他们经常会寻觅、追求恋人而烦恼痛苦,为此,许多个夜晚,我都彻夜难眠。尽管对他们有许多祝福的话语,却无力讲给他们听。有时,我会想象有那么一天,罗比和约翰娜会问我:“妈妈,我怎样才能找到真爱?”那时,我就会这样说:
1.要明白爱是一种心灵境界。爱并不像我小说中描写的那样,取决于美貌、力量或者浪漫。虽然爱情可能开始于迷恋对方漂亮的外表,但它总是通过两个人无私的付出,达到心灵深处的契合。爱对我来说是具体的。这我要说到你们的父亲罗伯特,我与他结婚已经23年。对于你们来说,我们的婚姻就像香草冰激凌一样普通,但它是我生活的核心。相较我们的婚姻,爱情小说仅仅像是它的前奏。
你们的爸爸不会为我们安排亲密的二人晚餐或第二次蜜月,他也不给我买鲜花。他所做的,就是认真保养我的汽车,给它加满汽油,所以我从没有因为车出故障而滞留途中。当你外婆来时,他会用吸尘器清洁地毯,这不是因为他在乎,而是因为他知道我在乎。虽然你们的爸爸不是一个爱养动物之人,但当我们的老猫死去时,他为我安葬它,我哭泣时,他搂着我的肩膀安慰我。在我伤心数月之后,他鼓励我领养一只小猫。所以记住,真正的浪漫是持久的关爱,常常隐藏在生活中那些不易察觉的细节琐事中。
2.要全心投入。我已经见过几对同居“试婚”的情侣,从逻辑上来讲,那就像吃着一个橘子的同时,还想知道自己是否有胃口再吃一个苹果。
我认识一位男士,几年来,他就这样吃了一个又一个橘子。他声称女人都太过保留自我,以至于不能全心投入,与他建立良好稳定的关系。他恰恰弄反了,没有人会仅仅为了“试婚”
而敞开心扉。
一张结婚证书不能解决你们的所有问题,但只有当你得到真心的承诺时,你们才能心心相印,最中结合为一个整体,共历人世风雨。这是爱情的最终目标。
伴侣是你可以依靠的支柱,是和你荣辱与共,无论怎样都不离不弃,永远爱你的那个人。找到这样的伴侣的唯一途径,就是要超越彼此的不信任。并且,自己要努力成为这样的伴侣。
3.除了离婚,可以无所不谈。在遇到你们的爸爸前,我不是一个健谈的人。童年时,我已经学会了在酗酒的父亲面前保持沉默,他会歪曲我的任何话语,进而责骂我。罗伯特却坚决改掉了我寡言沉默的个性。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爱情的神奇力量。
我们发现,只有一个话题是婚姻的大忌:离婚。仅是语言中提到这个词,都有可能让它变成现实。
我们也是在现实生活的磨练中明白这个道理的。我们的婚姻生活曾经有过一段难熬的岁月,有一天,我竟平静地说:“也许我们应该离婚。”他回答:“也许是的。”
我们是怎么走到那一步的呢?仅仅是在生气时提到了那个可恶的“离”字,——“要是没办法解决,我们就离婚算了。”或者,是在讨论问题时不经意地说了句——“如果我们离婚......”
那天,当我们坦然的面对离婚的选择时,我们彼此不再怒目相对,渐渐地,我们开始真的考虑离婚的这个选项。最后,我们约定,从那刻开始,我们的世界永远不能再出现“离婚”这个词。至今,我们已经遵守约定17年。
4.替他(她)着想,全力支持彼此。结婚并不意味着你们只是简单地粘合在一起,爱的美妙之处在于,它既能让对方拥有自己的空间,又能将两个人结合在一起。切记,你和伴侣的活动、朋友、情趣不必一模一样。当你们的父亲重返大学攻读教育学位时,那就意味着他要重新开始,但我全力支持他去完成学位。当我决定放弃医务护理训练转做一名作家时,他也全力鼓励我。
爱一个人,不是说你们的目标总要一致,但当你要做什么时,你的伴侣应会为你着想,全力支持你。
5.必须有一个人保持理智。两个人的生活不会是平坦的高速公路,你会生气,你的伴侣也会心烦意乱,两个人都有可能有面目可憎令人厌恶的时候。但你们不能同时变得不可理喻,你们中必须有一个人保持成年人的理智。
要说明的是:有时这种头脑发热会持续数天、数周,甚至数月。上世纪70年代,我就曾有过那么一次。当时我正在读回归田园派的文学作品,我滔滔不绝地向罗伯特讲述那些生搬硬套自书中的理论,什么相比丑陋的现代文明,自然是多么活泼美丽等等,直到他同意我们搬到一个三英亩大的农场。我买了100只小鸡、两只小猪和一些蔬菜种子,并开始研究一些实际的事情,比如肥料和苍蝇的关系,锄草与灌溉的关系,喂养家畜与安排屠宰之间的关系,当我提出搬回城市时,你们的父亲如释重负,坚决地点了点头。
现在想起那段生活,我们还会笑。但其他的事情,即使时过境迁之后,也不让人感觉有趣,有些事儿是因我而起,有些则是他引起的。记住,这次是你受委屈,不好过,下次可能就轮到你挑起事端了。所以,要尽早学会婚姻生活中最重要的两句话——“对不起”和“我原谅你了”。我们的一位熟人,如果她丈夫忘记他们的结婚纪念日或者相识纪念日,她就会满脸的不高兴。为了安抚她,丈夫大约每月带她吃一次豪华大餐,然而平时,他仍是尽可能少地陪她。他们是受了虚华的广告时代的影响,只追求炫目的浪漫外表。这种徒有其表的浪漫,华而不实,不解决实际问题。
爱是平淡实在的,并非总那么绚烂迷人,也不容易轻松。爱,是你生病时搀扶你去卫生间的悉心呵护;爱,是在重要问题上,即使意见相左也赞同你的大度包容;爱,是当你怒气冲冲跑出家门时,精疲力竭的爱人还会跟在你身后大喊;“你不能离开我!我爱你,即使天涯海角,我都跟随!”
所以,罗比和约翰娜,在这天无眠的深夜,妈妈衷心祝福你们找到真爱。终有一日,当你抬起头,会发现那个人正深情地凝望着你,仿佛你是一支蜡烛,是照亮黑暗世界的唯一光明。